飛羊家長說 :
把生病的過程紀錄下來,是希望來看文的朋友除了注意健康外,也希望大家都能更加珍惜與家人及毛孩子的相處時光~ 留言加油的大家,謝謝你們!我跟飛羊都有收到,留言就不一一回覆了喔!

今天是可飛10歲的生日,所以麻麻來除草了~(上一篇是去年8月底)

雖然可飛去當小天使已經8個月了,但麻麻依舊很想很想很想他!常常還是會哭…但是都會告知自己,可飛在主那裡很好,我們早晚都要相見的。

跟以往一樣,生日前夕都會計畫要如何幫他過。蛋糕的部分就請羊羊幫忙吃,晚上的大餐也是請羊羊同享!

文章標籤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上篇有【可飛的攝護腺病史】及【攝護腺的病症】,本篇有【可飛的醫療原則】、【可飛生病期間的飲食及藥物】、【結紮之於攝護腺及與癌症的關係】、【不結紮去繁殖?】、【繁殖學問大】。

 

【可飛的醫療原則】

文章標籤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本來不想再寫可飛的病記了,畢竟之前也都有紀錄了,再寫也是重覆的東西。

不過就在昨天8月10日(是可飛去年發病的日子,也是可飛離開我的第3個月)(女人果然很愛記日子),看到有養柯基的家長在幫狗子徵婚,狗子沒有結紮,也沒有做遺傳篩選。 

於是在這令我難忘的日子,我想把可飛的攝護腺病史做個整理,且由於之前的紀錄歷時長達近4年,分散在各格文篇中,除了原本就認識的狗友比較知道來龍去脈之外,對於不認識的朋友在爬文時應該是很花時間的。希望可飛的案例可以帶給大家一些思考,這樣或許對可飛來說,也算是盡一些心力,如果因此有人可以重視這些問題而讓狗子免除後續病痛,我想可飛也會高興的。(結果從可飛的離開第3個月,寫到百日-8月17日,又寫到將近離開的第4個月)  

文章標籤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這個部落格羊羊的專文較少一點,不是我偏心(好啦,多少有一點),因為生活遊記什麼的,都是可飛跟可羊一起
除了羊羊的定期健檢,醫療紀錄羊羊又沾不到邊(真是可喜可賀)
其實這個孩子真的非常非常乖,又乖又聽話,跟逞兇鬥狠的可飛完全不一樣!

文章標籤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Jul 13 Sat 2013 01:43
  • 約定

這陣子幾乎還是沒整理可飛的東西,回想起來只做了3件事:洗了他的衣服;把胸背上的名牌、注射證明及十字架等移到自己的鑰匙圈上;還有把他之前還剩下的5包護墊(人類產後用)拿出來送給辦公室待產的同事。
也還沒有辦法整理他的照片,尤其是最後那一個月的。本篇大部分的照片就用手機中的舊照片來串場。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些日子,我夢過可飛一次:可飛坐在客廳的無腳沙發墊上,看著我抱羊羊
飛羊阿公也夢過可飛:可飛回到家,先去跟阿公打招呼,然後去跟阿罵要一顆小饅頭(現實生活中,可飛一回到阿公家都是這樣沒錯)。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親愛的可飛:

今天是你離開我們第7天的日子
拔拔前幾天問我說有沒有話要寫給可飛,他會印出來,等你回來的時候讓你帶回去看,還會幫你準備一些你喜歡的東西
文章標籤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

上篇寫到1020326(二)可飛尿不出來,黃醫師用膀胱紮針的方式先把尿抽出來,然後又開了尿道鬆弛劑給可飛吃,後來就可以慢慢尿了。就這樣我們在忐忑中又過了幾天的好日子。

不過可飛真的很辛苦,好日子沒幾天就要去複診,以掌握尿道鬆弛劑的效果及身體會不會有什麼狀況。於是1020330(六)我們又帶可飛到恩孺複診。

文章標籤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續上篇)

3.喜樂期
-3月中旬: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已經有好一陣沒有發文了,由於心情轉折很大,而且是轉好幾折,所以在還沒把某一階段的紀錄完成時,又發生了新的事件,心情也轉了好幾圈~就這樣上上下下又上上的從1月可飛的生日來到了3月下旬~

 
簡單說來,這陣子的生活,從可飛1月12日生日後,狀況分成數個階段: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月12日是可飛的生日,今年他9歲了喔!真的好快,還是小屁孩的時光感覺才在眼前,一晃就9年了~
這是他約3-4個月的照片,是不是很可愛又很假會的樣子呢^^
930502 036 (53).jpg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是的,上次才說默默的把日記改為週記,然後現在又把週記改為月報了XD
當然懶惰也是有,只是也不想一直靠妖說自己有多傷心多擔心的可飛的狀況~擔憂的心情還在,但是也不必傳遞出來。最重要的是可飛目前仍然都作息正常,吃喝便尿睡也都OK,天主已是待我們不薄,每天都感謝主對我們的恩典,因此縱使會有擔憂,但仍提醒自己:我們已經很幸運的得到了這些平安的日子,不要忘了天主恩典帶來的喜樂,不要讓生活充滿了負面的情緒。

這些日子就都如常的每日小散步,週休跟飛羊及家人出去走走,讓可飛保持適度的活動,又不會讓他太累。有好的飲食及睡眠品質,對穩定狀況來說,是很重要的。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在今年9月多時,陪家人去新竹鄉間探望親戚,那時看到有人在賣菜苗,一直都很想種菜的我,就買了些包心白菜的苗回來,打算種在露台。在鄉間買菜苗的格文在此

我住在社區的頂樓-14樓,同一層有一個大露台,離露台最近的住戶就是我們,可以在不妨礙鄰居的狀況下,使用那個空間,對我們來說真的很棒。再加上看到P家種了好多菜給狗子吃,令人十分的羨慕,所以我非常的期待。菜苗買回來之後,就去買了種菜盆及土,擇日下種。雖然只有一盆(想說如果成功再多種一點),但真的懷了很大的期望,希望日後可以愈種愈多,讓飛羊可以吃到健康的菜蔬。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雖然日子很忐忑,不過都儘量如常。可飛2小時尿一次,每天吃一堆藥及保健品,下班後帶可飛去散步吃魚凍,週休飛羊跟家人出門走走。只要能維持這樣的生活,就讓人非常非常感謝主了。

先來看一下可飛的特技~這是什麼?
1010112h (9).jpg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上篇有提到101/10/13(六)我們原本要去複診,但是因為排得晚,所以後來沒有看診就只有拿藥~當下是有種從等待中解脫的感覺啦,可是其實還是得安排時間再去一次,又耗費了一次車程及時間。重新安排的時程是101/10/19(五)晚上,我跟可飛下午就出發,並找了Stacey陪伴幫忙,提前報到去卡位。

可飛在這之前狀況也都穩定,不過這次複診超音波下囊腫已經大到6*9cm(膀胱、腎臟、脾臟及肝臟等其他部分在超音波下目前是都還好),血檢狀況也都好。雖然囊腫有點大,但只要他本狗吃喝便尿作息都正常,目前也就維持原有的生活方式了。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