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羊家長說 :
把生病的過程紀錄下來,是希望來看文的朋友除了注意健康外,也希望大家都能更加珍惜與家人及毛孩子的相處時光~ 留言加油的大家,謝謝你們!我跟飛羊都有收到,留言就不一一回覆了喔!

前幾天來到久違的新竹孔廟。小時候因為家住附近,所以還蠻常到這地方,甚至曾在這裡練國術,練了有半年的時間(晚上散步時看到有人在教,我跟姐姐就跟著練….練到後來還像現在的8+9一樣去遊街出陣),還跟裡面的人以師兄妹相稱。

小時候的孔廟很質樸,周邊沒有像現在有這麼多的設施。記得小時候的中秋節還沒流行烤肉,中秋夜家家戶戶真的會出門至公園賞月。孔廟至憲兵隊一區的小小山丘坐滿了帶著柚子及月餅的人們,很有秋月夜的氣氛。

這次來到小丘,看到上面有4隻石獸-馬、獅各一對,非常質樸生動的石雕像,且看得出風化後的年代感。有匹馬的脖子可能是毀損了,還用水泥很粗糙地刷上補形,甚是可惜。

文章標籤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昨晚夢到可飛。

夢中的他仍是很霸氣地想要佔有麻麻。不管去哪裡,他都想要跟著,然後在我做其他事時,他就會找地方窩著休息。

夢的後段,出現了一隻白色的小狗(回想起來很模糊,到底是小狗還是小孩?總之是白色的小生物)。小白生物一靠近我,可飛就會兇他,警告他不要靠近。但如果我不在他們旁邊時,可飛又會照顧小白生物,舔他、又陪他睡覺。

文章標籤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看到馬家輝在前幾年的圓桌派節目中提到,他在學校跟學生處得還不錯,可以用客觀或哈拉的方式跟學生和平的對話。但一回到家裡,面對自己的女兒,總是忍不住把真實想說的話就說出來,弄得大家心情不愉快。所以他覺得不管在外對外人,或是在家對家人,「裝」有時有其必要。

其實人生如果是一場戲,那麼依據不同的劇目、不同的角色,就要有不同的演出。我們可以有真性情,但視情況穿上不同的戲服,以讓對方也能融入其中,甚至只是求得表面的和平。

這陣子跟家人的相處,讓我對馬家輝的話深有同感。

文章標籤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May 25 Thu 2023 10:52
  • 絮語

距離上次更新已經是好幾年前了
原本想說這是以飛羊為主的天地,跟飛羊無關的事就不在這裡寫了。
每年5月系統會來信提醒要不要續用相簿(付費)

文章標籤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續前)

第六期 2018年7月-2018年12月 (羊12歲至12歲6個月,發病3年2個月)

生活狀況:前肢也無力。每天居家復健只剩按摩。只吃飼料水煮肉及零食。擠尿,搖大便。

文章標籤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續前)
第三期 2017年1月-2017年6月 (羊10歲6個月至11歲,發病1年8個月)

生活狀況:行走時拖左後腳更嚴重,右後腳也愈來愈無力。開始使用輪椅。生活品質還OK。每天居家復健。

文章標籤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羊是去年(2019) 4月21日離開的,今天就滿1年了。這一年過得很快,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昏昏沉沉的怎麼就過了一年。看似日常延續著,其實在躲避著什麼。

羊剛離開時有想動筆把這一切紀錄下來,或許更早在羊一開始有DM徵兆時,就該把他的日常紀錄下來。但除了FB有零星的PO文外,並沒有完整的紀錄。應該是之前紀錄可飛的攝護腺癌寫了很多,所以對紀錄這些有著疲憊感。生有無數個理由,老病死也有各種狀況,無從比較,也不需比較。但折磨的都是心。

因為已經過了紀錄日常點滴的時刻,所以我試著用簡單的文章,看能不能寫下這些。而且現在的人大概無法看太多文字,所以我得儘量把這3年多的東西,簡短的寫下來。是紀錄,也希望能對現在正在面對DM的狗子及家長有點幫助;也期望買品系犬的人多想想,不要助長不當繁殖的人(但其實很難)。更多的是希望還能為羊羊做些什麼的心意。

文章標籤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一篇格文是2015年5月10日,也就是我有4年沒有PO文了。真是為懶惰的自己感到驕傲XD

有些FB的朋友大概知道羊已經在2019的4月21日走了,原本我就想要把羊跟DM(退化性脊髓神經病變)的事做個紀錄,但整個人還在懶傷中(懶散又悲傷),所以想慢慢寫就好,不用給自己太大的時間壓力。

既然要開始除草,也是需要熱身的,就先來個簡單的圖文。

文章標籤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篇分兩部分:

*今年可飛山茶花大爆發,花期從2月27日至3月27日(正好一個月)。
*5月10日是可飛去天堂的日子,轉眼就2年了。

文章標籤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1月12日是可飛11歲的生日。雖然他現在吃不到麻麻為他準備的生日餐,雖然不能像以前一樣在他生日的時候帶他出去玩,但是每年到了這一天還是想為他做些什麼。

1月11日那天彌撒完,我請當初送可飛到天堂的羅神父在1月12日的時候,為可飛獻一台彌撒。我想拜託主好好的疼愛可飛,也請主跟可飛說麻麻很想很想他。羅神父真的很有心,我一跟他說這事,他就說:「好快喔,我還記得是5月的事。」然後我就在他面前哭到不行、哽咽不已。他應該也有點不知所措,遇到一個情緒變化很大的教友XD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前些日子在板鼻的FB上看到他用手工皂,無毒健康,真的好想讓羊羊用用看喔!雖然CONNIE已經是精油師了,也會配些精油給羊羊用,但她還沒有涉足皂界。在她練成皂之前,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買狗子用的手工皂。還在尋覓時,正好有機會去了花蓮,在花蓮的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逛到一家店洄瀾燭光 - 白娜 Banai 手作皂(這是他們掛在文化創意園區的網頁),沒想到櫃上就有狗子用的皂,當然就買回來試用囉!

夜晚的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前身是花蓮酒廠

文章標籤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羊羊在今年的9月1日去動了切除脂肪包的手術,一共切除2個,1個在肚子上,1個在前手臂接肩背的地方。

其實今年2月底去恩孺健檢時,就有討論過肚上脂肪包的狀況。那時肚上的脂肪包大概約1公分大小,在皮與肉之間游離。為求安心,連醫師很仔細的幫忙檢查,除觸診外,也用超音波看脂肪包的質地及與肌肉連著的狀況。連醫師認為應該就是個脂肪包,不用擔心,如果不放心,可以去切掉;也可以再觀察。

今年4月初,想利用春假且不太熱的時機,把脂肪包處理一下,因為雖然說是「觀察名單」,但如果以後變大再切,傷口會比較大,狗子的狀況也是愈晚動手術愈傷。於是找了新竹仁心的呂醫師,請他幫忙處理。不過一觸診,他說那就是一團脂肪,不用處理;之後就算變大,也還是一團脂肪。我也沒堅持,就想:好吧,當做讓羊少受點罪好了。

文章標籤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次寫羊文是去年的7/28,也是生日文。我這一年來很少寫文,就是懶惰,沒什麼好說的。
雖然很少寫文,但羊羊每天陪在我身邊,其實好玩的事不少,因為他真的很樂天、很好笑。
這種平淡無奇的生活中,穿插著羊羊帶來的快樂,我已經很滿足了。我希望生活可以一直這樣平淡下去,身邊的人狗都很平安健康,不需要什麼特別的歡樂起伏,能這樣下去就是最大的幸福了(不過其實還是很想中樂透的)

文章標籤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去年的此時,是我跟可飛最後相處的時刻。

當時,看到很不舒服的他硬撐著,那種無能為力的心情,至今仍是那麼的清晰。

這一年來,每天仍是為他祈禱,希望他在主那裡過得很好(這是一定的)。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103年2月8日可飛山茶花終於開了!

在102年5月10日可飛去當小天使的那天
我們把他的灰灰放在一盆山茶花中
紀錄在這裡
)。

文章標籤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