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我夢過可飛一次:可飛坐在客廳的無腳沙發墊上,看著我抱羊羊
飛羊阿公也夢過可飛:可飛回到家,先去跟阿公打招呼,然後去跟阿罵要一顆小饅頭(現實生活中,可飛一回到阿公家都是這樣沒錯)。
助養人昨天也終於夢到可飛一次:可飛在夢中腳抬得高高的尿尿。(好像在跟我們說:不要擔心我喔!我已尿得很順了喔!以後都不會有尿尿的問題了喔!)
 
然後,這才知道,人體很奇妙,同樣是哭,但每次眼淚流出來之前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就像前奏一樣,有的時候是眼皮刺痛,有的時候是鼻酸,有的時候是喉頭一緊,有的時候是倒抽一口氣,有的時候還會控制不住臉部的肌肉,下巴附近的肌肉一直抖動,有的時候沒有前奏。在眼淚流出來之前,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不同的感覺呢?
 
為什麼一直難過?為什麼一想到沒為可飛做到的事,就好自責好遺憾?為什麼一想到他被病痛折磨的畫面,想到他最後在我懷裡的那一刻,我就心頭一驚...為什麼想到那天最後的那些時間,我就更加自責...明明已經做了許多了,明明已經很努力去做了,為什麼現在一想到那沒做到的事,就還是那麼痛苦...
不要留下任何遺憾,對任何生命都是這樣。
IMAG3244.jpg  
這張的羊跟可飛好像
 
真的,就像媽媽說的台灣俗諺:死後拜豬公,不如生前一碗飯。
 
凝結
這些日子以來,我還是沒辦法整理可飛的東西,沒辦法整理他的照片,有點像是在躲避,好像一動手整理,就等於他真的完全用不到這些東西,是真正的離開我了。
IMAG3245.jpg
但是我還是洗了放在阿公阿罵家可飛的碗
 
哪裡?



刻骨銘心的記憶,不知是否會讓你堅強
雖知終將落葉歸根,但這感情要何去何從
 
放手
「我」是不是把自己的感覺放得太重,為什麼一直放不下?如果我真的很信賴天主,應該要相信天主會好好照顧可飛。
 
路24:46-53
我們也要堅持,毫不動搖,因為做出許諾的天主是忠實可靠的。
 
耶穌升天後,我們會奇怪門徒們沒有怎樣捨不得耶穌、留戀與他在一起的歲月,他們「皆大歡喜地返回耶路撒冷」。
路加好像在說:這不是永別,也不是故事的結束;耶穌在天上繼續與另一種方式與門徒們同在,伴隨他們喜樂地走人生的路,在天鄉等待他們。
 
天主及人與人之間的和樂關係-信賴:凡事相信天主,唯獨仰望祂。但我們做起來最大的困難是:不肯放手,不敢把一切交給天主;說到底就是我們對天主的信仰不夠深厚。
要享圓滿的生命,當中的程式只有一個:信賴。
求主幫助我們不要退縮,而是去開放去經驗生命的奧秘。
 
天堂
每個步入天堂的生命,在天堂的入口處,天使都會告知他們一件事:以後就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喔!沒有病痛,沒有匱乏,沒有炎暑,沒有酷寒!天天都是過著平安又喜樂的生活!如果很難想像天堂的生活,你們就回想,當你們還在世間時,那令你們最平安快樂的時光,那令你們滿足又恨不得將時間永遠停留住的時刻,就是以後你們在天堂感覺。想好了嗎?大家都想好那個最快樂的時光了嗎?腦海中要浮現那個畫面喔!到了天堂之後,你們每天就是生活在那樣的情境中。
 
我呢?
 
我在天堂的入口,腦海中會出現什麼畫面呢?
 
我想要在可飛還沒生病前,每晚抱著他入睡,下巴頂著他的頸毛,聞著他香香的頭毛的時光...永遠停留在那個時刻。還有飛羊跟家人一起健康出遊的快樂時光 
 
飛羊毛種花
之前幫可飛梳毛時留下的毛毛都還在,也有羊羊的,就把爆盆的飛羊薄荷分盆,也再加種了迷迭香。這陣子至少完成了這事
R0044020.JPG
右邊的飛羊薄荷要爆盆了(左邊的是不怕虫的紅鳳菜,中間是可飛山茶花)

 飛羊毛.jpg  
R0044047.JPG
飛羊子民們排排站
 
可飛回來?
今天是可飛離開一個月的日子。今天一早就看到小熊熊掉在地板上,昨晚睡前明明地上沒有的。可飛,是你回來了嗎?咬了小小的熊熊,讓麻麻知道你回來了是嗎?
IMAG3266.jpg  

時間
我所需要的就是時間。再給我一點時間。不用安慰,不用開導,就是再需要一些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