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可飛10歲的生日,所以麻麻來除草了~(上一篇是去年8月底)

雖然可飛去當小天使已經8個月了,但麻麻依舊很想很想很想他!常常還是會哭…但是都會告知自己,可飛在主那裡很好,我們早晚都要相見的。

跟以往一樣,生日前夕都會計畫要如何幫他過。蛋糕的部分就請羊羊幫忙吃,晚上的大餐也是請羊羊同享!
DSC_4860.jpg  

這次的生日餐要做牛肉菜捲,靈感是羊羊託夢跟阿罵說「要吃有感覺的」(因為怕狗子狼吞虎嚥,所以菜跟肉我們都是切碎,沒想到羊這孩子去夢中投訴…)。要有口感,又不致不好消化,肉片跟菜葉捲成棒狀,這樣應該就會有口感又好消化了吧。

用的材料是很薄的牛肉片,及很嫩小的青江菜葉
DSC_4860.jpg

做法很簡單,就一層肉片一層菜葉,各兩層(太多層會太大塊)
DSC_4862.jpg

捲好之後去沾蛋白,水燒開之後放下去煮熟即可
DSC_4863.jpg

非常簡單...要注意的是水要滾燙,如果水不夠燙,或一次放太多下去煮,水一降溫,就會造成肉片在水中散開的狀況
DSC_4870.jpg
顏色上可以再多一點變化,或許可以加入很薄的紅蘿蔔片,菜葉也可以一層用兩片,不然實在太"肉"了...

可飛先來吃一點
DSC_4874.jpg

然後羊羊也吃(不敢一次讓他吃太多,只給他4枚)
DSC_4876.jpg
看羊羊咀嚼得很開心,應該不會再抱怨"沒有感覺"了吧

稍晚也讓可飛吃蛋糕,並拍下10歲生日照
DSC_4894.jpg  
這次就沒有組合生日連照了,因為這樣就太感傷了

可飛2至9歲生日連照在這裡
2-9連照A.jpg   

*******************************

這篇要寫可飛娃娃誕生記。為了方便稱呼,可飛娃娃就叫「阿飛」好了!

因為總覺得可飛沒有離開我們,再加上其實我們到現在為止,只要出門都還是帶著可飛一起出去(留了一點灰灰陪我們,助養人也會帶著他到處坐火車拍照)。於是想做一個可飛絨毛娃娃,肚子有拉鍊,可以放灰灰,這樣出門就更方便了。原本想自己動手縫製一個約20-30公分的公仔(尤其是看了奶吉麻手作了一個之後),但是我實在手太拙,做出來柯基可能會變柯魔多龍,因此就拜託飛羊阿罵幫忙做。Connie陪阿罵去台北永樂市場買回絨毛布之後,阿罵就開始製作了。
三色絨毛布
DSC_4330.jpg  

首先我提供了一些可飛各種不同姿態的照片給阿罵參考。原本我只要不超過30分分的娃娃,但豪氣的阿罵說要做就做大一點的^^
DSC_4849.jpg  

阿罵雖然很會做人類的衣服,但她並沒有做絨毛娃娃的經驗。所以光是打版就花了一些時間。打了版後,又怕做失敗浪費絨毛,於是她把舊的熊熊拆了,試做了幾次,不斷修正,最後才用買回來的布開做。
試做版真的好好笑
1代.jpg  

接下來就是看照片囉!

阿罵先從”頭”做起,而且一做就做了兩隻,眼睛還做不一樣的(我覺得有白底的眼睛比較靈活,但也比較奸詐XD)
2代.jpg
絨毛內的身體,是先用白布車縫的內胚

然後製做身體
2代1.jpg
柯基外皮已經成形了

我把頭拿來當面具
DSC_4558.jpg

肚子中間開了拉鍊,預備放東西進去
DSC_4568.jpg
塞完棉花,最後阿罵再補強一下
製作1.jpg
(羊羊愈來愈疑惑了)

大功告成!我們帶阿飛去喝咖啡,就像以前我們出門喝咖啡時,他總是陪著我們!
 DSC_4640.jpg   

看照片感覺速度很快,但其實阿罵花了很多時間做,從買布(1021120)到完成(1021214),雖然只有20幾天,但每天花在做阿飛的時間上非常多。我明白她是因為愛我才這樣,她了解我還是非常想念可飛,所以願意花這麼多時間為我做她從沒做過的公仔。她對我深深的愛,及我對可飛無盡的思念,有了可愛的阿飛!

喝完咖啡,阿飛陪麻麻開車,就跟以前一樣
車飛.jpg
帶回家跟羊羊合照
羊眨眼.gif

可能是因為尺寸跟可飛差不多,羊羊總有點怕怕,所以要羊羊拍照他都很配合,不會亂動
DSC_4728.jpg

有天下班回來還看到助養人幫阿飛穿上以前可飛的背心,尺寸真的是差不多啊
飛穿衣.jpg

羊羊只有睡覺時敢逆襲
DSC_4742.jpg   

剛好是耶誕節,就叫飛羊再次合體拍耶誕照
飛羊1.jpg
飛羊3.jpg
飛羊4.jpg
阿飛的屁屁上方也跟可飛一樣有道白紋

加字之後就成了飛羊聖誕卡片
飛羊賀卡.jpg

飛羊2.jpg      

**************************

有了第一隻的經驗,阿罵很快的就在1021227時完成了第二隻阿飛
DSC_4788.jpg

阿飛2號是做成站立又趴形的樣子
DSC_4916.jpg

不過這次忘了在後面加白紋了(我無所謂,因為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DSC_4919.jpg

阿罵說,有第一隻的經驗,第二隻很快就做出來了
DSC_4923.jpg

就這樣與麻麻相依到永久吧
DSC_4926.jpg

3個都要一直陪麻麻喔(羊羊偷咬阿飛1號)
飛羊6.jpg
飛羊5.jpg  
最後是羊羊跟阿飛們的互動
DSC_4800.jpg
羊羊久了也就習慣了
DSC_4809.jpg  

阿飛們邀玩,但羊羊要睡覺
DSC_4886.jpg     

最後3個決定一起上床,天冷還是睡覺最好
DSC_4881.jpg

以上,謝謝阿罵,可飛生日快樂!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