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可飛:

今天是你離開我們第7天的日子
拔拔前幾天問我說有沒有話要寫給可飛,他會印出來,等你回來的時候讓你帶回去看,還會幫你準備一些你喜歡的東西
那時我說沒有
因為想說的話好多好多,而且我知道大概沒有辦法靜下心寫完這封信
我想我在祈禱的時候,託天主轉達給你的話,天主一定會幫我轉告給你
所以不用寫信也沒有關係

R0043986.JPG  
 
但是這兩天,我覺得還是寫信給你好了,這樣多了一個管道會更好。
 
可飛
麻麻好想好想你...非常非常想你......每每一想到你眼淚就會掉下來
麻麻不是痛苦,也不是傷神,就是很想很想你
原來思念可以是如此強烈、如此真實的東西
 
希望你不會怪我們把你送到天主那裡去旅行
因為麻麻實在捨不得看到你被病痛折磨的樣子
雖然很想再留你陪在身邊,每天早上有你送我出門,每天傍晚我們一起去散步,每天晚上抱著你聞著你的頭毛入睡,假日有你相伴全家人去喝咖啡
但是看你沒辦法吃喝睡覺、沒辦法便尿、小聲唉嘆,麻麻心就好痛
麻麻知道可飛已經很勇敢的撐著陪了我們許多時間了,我們實在不能再勉強可飛,應該讓可飛好好的休息了
我們遲早都會去天主那裡相會,就請你先去熟悉那裡,到時候你就可以帶我去認識環境了
 
可飛,天主一定會好好的照顧你,麻麻知道你個性比較孤僻,有跟天主說,請祂幫你融入環境、順利的交新朋友,還要幫你準備一個廚師,每天煮肉肉給你吃
不過我也有跟天主說,如果可飛真的不願意,也不要勉強他去跟別人玩,就請天主好好的照顧他,看看他,摸摸他,可飛就會用忠實的心守護天主,就像這9年多來可飛為我們做的一樣
 
可飛,麻麻那天抱到羊羊,感受到羊羊身上的溫度,這才覺得:啊,我再也摸不到這樣的可飛了~
這個事實讓麻麻又流下淚來,我還得等到我去天堂的時候,才能再感受到你的溫暖啊
 
這幾天,麻麻一下班就急著回家,但是一到家門口又慢下腳步
麻麻很想趕緊回到家陪伴你,但是已經沒有溫暖可飛的家,麻麻不知如何度過
我們的生活,都是依著你的作息而跟著運作
但是你不要擔心我們,因為現在的你只要快樂地過自由自在的生活就好
1010112 (4).JPG  
 
最後,麻麻要跟你說
 
可飛,麻麻真的要好好的謝謝你
因為你帶給我好多好多的快樂與歡笑,也給我許多難忘的日子
更全心陪伴了我9年多,真的很謝謝有你
 
可飛,麻麻也要跟你說對不起
因為如果有些事如果可以及早預防,或許你就不會受那麼多苦了
 
可飛,麻麻好想好想你
 
思念是如此的強烈
但我還是要說:
可飛,麻麻不會忘了你;不過,可飛,你現在有新的生活,你不要掛念我們,你可以慢慢忘了我們,你應該好好的去過無牽無掛的生活
開開心心的伴著天主過每一天,就算是忘了我們也沒有關係,麻麻只希望你快快樂樂,不要掛心我們,時間到了,麻麻就會去找你
 
可飛你在天主那裡,要過得開心快樂喔!
 
愛你的麻麻  
 
*****************************
以下是3月下旬之後的紀錄

3月下旬~4月下旬:自3月底囊腫液的暴走以來,可飛的狀況維持在每天包肚兜的狀態,雖然有些虛弱,不過這樣的情形也就持續到4月下旬。
 
4月23日開始,連續幾天有很黑的便。
 
4月27日(六)複診:很黑的便應該是上消化道有出血,這讓可飛的白蛋白及血紅素下降不少,並有白血球上升。
 
4月28日(日)~5月2日(四)待診的這一週,我們就以調整可飛的腸胃道為主,希望上消化道出血的狀況止住,白蛋白及血紅素都能上升。5月2日(四)在新竹安欣動物醫院拍了2張X光片。
 
5月3日(五)複診:黃醫師從X光片上判讀可飛的壞東西有可能已經轉到肺部,她第1次跟我們說她預估可飛的時間(淚)。白蛋白及血紅素略上升,白血球略下降。
 
5月4日(六)可飛還有跟家人到光明新村煮咖啡。當時我們怎麼也想不到,這是他最後一次跟阿公阿罵出門。
 
5月5日(日)他尿出奇怪的東西+腹部有點腫(之前囊腫有消下去一些)
 
5月6日(一)下午,可飛又出現「無法趴下+喘+食慾不好」的狀況,在恩孺及安欣的協助下,可飛貼了貼片+類嗎啡+鬆弛劑+皮下注射,讓可飛略為舒緩了症狀
 
5月7日(二)~5月8日(三)有點虛弱,有點挑食,但還可以作息。早晚皮下注射。
 
5月9日(四)傍晚,可飛已經沒什麼食慾,也不太能尿;帶去安欣血檢,白血球非常高。回到家中,晚上就吐了好幾次,不能尿,也完全不吃。肚子(上腹部)非常硬,跟之前尿不出來,肚子軟軟大大撐撐的感覺不一樣。看到他沒辦法睡,小小聲的哀嘆,真的讓人很難過心疼。
黃醫師一直在線路的另一頭陪伴我們,告訴我們可能接下來會有的狀況,及我們該有的心理準備。
R0043836.JPG  
 
5月10日(五)早上10點50分,我們讓可飛到天主那裡。在天主那裡他會好好的,很平安很健康,不再有病痛。
 
*****************************
 
離他去年8月10日發病,正好9個月。那時醫生說確診後平均可再活3個月,但是可飛很努力的多陪了我們半年
 
其實在去年耶誕夜12月24日(耶穌降生的日子),我就跟天主做了一個約定:拜託天主不要那麼快把可飛帶走,直到天主覺得祂比我還需要可飛,直到天主很需要柯基可飛的陪伴,直到那個時候才可以讓可飛去天主的身邊。
 
然後在今年的復活節3月31日(耶穌復活的日子),可飛歷經的囊腫液的暴走,我心中知道或許這是一個SIGN,天主又給了我們一段時間,請我們有心理準備並把握跟可飛相處的時光。
 
接著就是耶穌升天節5月9日(耶穌升天的日子,耶穌復活後的40天),可飛跟著耶穌去天主那裡,過更好的日子。
 
生命有時,都會有終點,再捨不得、再不情願,都得面對這一天。
 
在今年3月初時,讀到一個故事。這故事讓我流淚不已,並告訴自己,當那一天來的時候,我也要像大衛王一樣。
 
在舊約聖經中,大衛王心愛的兒子病逝後,他反常的梳洗並大吃大喝。先前勸他極力保重身體的大臣不解,為什麼兒子生病時,他日夜誠心祈禱,食不下嚥,而今小孩剛斷氣,他就像換了一個人似的?
「孩子病時,我禁食禱告,以為上帝會醫治他。現在他死了,我豈能使他回返?我必往他那裡去,他卻不能再回到我這兒來。」大衛如此回答。
 
抱著期盼再相見的心,好好的過現在的每一天。
 
不過,原來這真不容易做到,至少現在的我,還沒辦法好好的生活。連別人提到「可飛最近如何?」我都沒有辦法回答。
 
********************************
 
5月10日離開醫院之後,我們就帶可飛去聖堂。到過我們家的葉神父不在,於是我們就拜託羅神父送可飛最後一程。之前羅神父也幫手機裡可飛的照片祝聖過,希望可飛趕快好。羅神父人真的很好,很有同理心,他明白可飛是我們的家人,用小小的儀式,請天主照顧可飛,也請天主撫慰我們的心。
 
很久以前,可飛還很健康的時候,我就決定等他離開的時候,要把他的灰灰放在盆栽中,就跟用飛羊毛種花一樣,讓他的灰灰滋養那棵植物,用另一種型式傳續他的生命。後來就決定用山茶花,因為木本比草本活得久,山茶花又有種堅毅的美感,樹型具有獨特的氣質,花朵及色彩又不會太俗艷。再加上每年冬季我們都會去賞山茶花,所以很早之前我就決定要用山茶花當可飛的身體了。
 
5月10日可飛去天主那裡過健康無憂的日子之後,我們就去以前可飛跟我們一起到過的茶花園,挑選一盆適合的山茶花。也遇到了好心的老闆娘,告知她我們的用意,她也很用心的教我們如何照顧山茶,更幫我們一起把山茶換盆,把可飛的灰灰放進去。希望可飛勇敢的精神,也可以讓山茶花成長得跟他一樣強壯。
R0043919.JPG R0043928.JPG  
 
可飛他現在已經是山茶花了,依然是可愛勇敢的柯基可飛在天主那裡過著健康快樂的生活,山茶花放在家中,在家陪著我們生活。每天都會拿到露台讓陽光與雨水滋潤他,晚上再搬進房子陪我們。
R0043970.JPG

R0043979.JPG  
 
5月10日當晚睡覺我就夢到可飛。真是個好孩子,知道麻麻掛心可飛,馬上入夢來報平安。夢中的可飛在大草坪快步的向我跑來,開心的笑著。
 
*****************************
 
謝謝大家對可飛的關心。從99年第1次囊腫發病,到去年變成壞東西,直到今年,可飛都很努力很勇敢,大家也一直關心我們。有些朋友關心也很體貼的不多問,但我知道其實他們一直在為可飛加油。
 
謝謝3年前P麻及米米麻提到黃醫師,讓我們找到黃醫師、連醫師及林醫師,他們一直都很照顧可飛,尤其從去年8月開始,無論是就診或電話、電郵、簡訊諮詢,都在我們無助時陪伴、給予我們力量。謝謝3年前阿里飯糰麻麻給予許多醫療上的建議。謝謝泡拔一路以來的專業建議及溫暖陪伴。謝謝安欣的劉醫師在最後幾個月的醫療支援,原本在可飛的最後一天,劉醫師要出診到家中來送可飛,但是我們後來還是去了醫院,謝謝劉醫師。
 
葉神父後來跟我說,什麼是「圓滿的愛」?「圓滿的愛」就是活著的時候,好好照顧他,陪伴他,然後最後送他好好的離開只要做到這些,就不要一直難過,因為在天主那裡一切都會很好,要相信天主。
 
本來我想我是沒辦法寫出這篇文的,但是我想完整的紀錄可飛給我的一切,也想給同樣面臨類似病痛的孩子一些參考,並也好好的感謝我們所得到的關心,以及謝謝醫療上的支持及家人、好友的情感關懷。

1010424 (37).JPG   
可飛,我真的很愛你,很想你,很謝謝你。你不要擔心我們,在天主那裡要過健康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