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寫北海道的最後一篇了,再拖下去很多事就會忘光了^_^
由於4天的行程完整的中間2天,1天在札幌,1天在小樽,遊記的部分算是已完成。最後這一篇主要就是寫好食及小小的感想~

北海道成吉思汗烤肉很有名,託大樹的介紹,來到這一家位在薄野區的塔魯瑪 (食物都是大樹介紹的XD)
1000417 (10).JPG  

之前雖然有看過北海道成吉思汗烤肉的照片,但實際上看到食物時,還是有那種”原來是這個樣子啊”的感覺~本來有點擔心進去之後不知道怎麼點,但是其實還好,反正一進去店家,他就會上烤盤,蔬菜也會幫忙放好,我們兩個人,就上了兩盤肉,完全不用多說什麼XD 肉吃完可再加點~

1000417 (12).JPG

烤盤不大,上面的周圍擺了洋蔥及青蔥,最上方有一塊動物油慢慢融化,讓烤盤不會因熱而乾焦,也讓蔬菜容易熟~
1000417 (14).JPG 
小羊肉很新鮮,也沒有什麼羊腥味,肉質嫩甜,注意不要讓肉在烤盤上停留太久,不要會太老

這一餐是我們到北海道的第一餐,紮實的肉肉讓我們吃得好滿足啊~

***********************************

第二天騎腳踏車逛到北海道大學時,到了附近的湯咖哩店PICANTE~前幾年到北海道,吃過湯咖哩之後即念念不忘,重口味的我,本來就喜歡咖哩的香辣(不喜歡甜口味的咖哩啦,不給力)~這次重遊當然還是要再次品嚐,並且要到這家傳說中人氣很高的名店
1000418 (162).JPG

店內的擺設很簡單,一進來就聞到很濃厚的咖哩香
1000418 (151).JPG

可能是人氣高,有許多外國觀光客,所以菜單上也有中文~選擇了肉類別(豬牛羊雞)及料理法後(雞腿有炸的及煮的),就是選辣度。辣度分為五級,第三級開始就要依序加100日圓,我選了第四級的無量,STACEY選了第三級的幻影~另外也加點了舞茸

1000418 (149).JPG  

在等待上菜的同時,年輕的帥哥服務生問我們從哪裡來,得知我們來自台灣後,他很感動,說在震災過後我們還願意來北海道;並說很感謝日本震災時台灣捐了許多錢。他還問為何台灣會這麼幫忙,我們就說因為台灣之前經歷了921地震,我們對於同受震災的日本很有同理心...

帥哥服務生後來看到我由上往下拍食物照...
1000418 (155).JPG

他就指點我...說食物要從側面拍效果才更佳XD
1000418 (156).JPG
視角不同,果然效果就不一樣啊~

這家的碗也是為湯咖哩特製的,為了不讓炸好的雞腿及舞茸泡到湯汁,影響口感,所以碗中有一塊突起的平台放置炸物

1000418 (159).JPG 

食物當然是沒話說的,蔬菜的熟度正好,依不同的菜呈現出適當的口感;雞腿外酥內嫩,舞茸也很有香氣~不過第四級的辣度雖然對我來說還可以接受,但我覺得辣感搶過了原有咖哩的香味。我試了STACEY第三級的幻影,我還是比較喜歡辣又不搶咖哩的口感!

********************************************

我超愛吃螃蟹的啦,在台灣三不五時就會到梧棲或南寮漁港買個幾隻回來大戰一番,這次到北海道的食物重點之一,就是要吃鮮美的螃蟹放題(吃到飽),所以我非常期待這一餐(呃,上面說的烤肉及湯咖哩,我也愛得很啊)(總之都是吃到我喜歡的食物)
所以在札幌當天騎完車之後,晚上就到了蝦蟹合戰

1000418 (211).JPG

這一家在震災之前生意非常好,再加上又有吃到飽的螃蟹,所以如果是選吃到飽的餐,店家有限用餐時間90分鐘;可能也是因為之前有挺多的華人來用餐,店裡的服務人員就有2-3位可以說華語~

1000418 (221).JPG
我們就選了毛蟹、長腳蟹及帝王蟹的組合~有趣的是,這種店如果是一個人來,他沒辦法讓你點吃到飽的餐,要單點其他的菜了,要兩人以上才可以點放題系列...

我實在太喜歡吃螃蟹了,所以期待值飆到最高點...內心的澎湃...真的超乎自己的想像XD
終於要開動了!!!
1000418 (217).JPG

兩人份包括了長腳蟹及帝王蟹腳各兩隻,以及完整大毛蟹一隻(壓在最下方)
1000418 (215).JPG 

不同的蟹,口感都不同,雖然是冷的,但肉質都緊甜又好吃
1000418 (220).JPG 

尤其蟹腳殼一去了之後,立刻就可以吃到飽滿的蟹肉,真是令我太滿足了!!!一輪結束後,二話不說,就要了第二盤!不過對蟹原本興趣就沒那麼濃厚的STACEY來說,似乎已經差不多了,於是第二盤我們就不加毛蟹,只點了兩種蟹腳~
但是STACEY真的已經盡崩了,吃到後來已經生膩,甚至她剛好吃到一隻不甚飽滿的蟹腳時,還說了”還好吃到不飽滿的”...真是太好笑了!!!

當時雖然吃到最後,我也差不多了~但是第二天就又開始想念螃蟹的滋味,當然就更不用說回台灣之後有多想念了!

********************************************

接下來是最近幾年在北海道很夯的甜點
北海道因為乳製品優良,所以甜點類的食物口感都很棒,新穎的創意,再加上舉辦甜點比賽活動,所以人氣名店生意都很好。後來有好幾個地方,還把得獎的店集中起來,變成甜點美食街之類的地方,彙集人氣,也成為另類的景點~

從小樽回來的那一天,我們就到了位在大通公園附近的這一家甜點區,位於BISSE大樓的1樓
1000419 (210).JPG
裡面集合了數家得獎店家

聽大樹說這家的水果塔很有名,一定要試一下的
1000419 (209).JPG

水果們看起來都好新鮮喔
1000419 (204).JPG

草莓蛋糕也十分吸引人
1000419 (205).JPG

濃郁但卻清爽的鮮奶油讓人吃再多都不會生膩,新鮮的水果也酸甜好滋味,吃了之後真的會有所謂”幸福的感覺”呢!

1000419 (208).JPG  

****************************************

因為我們玩的時間銜接得太好(誤),所以晚間想買水果時,往往都超過了時間百貨公司超市的營業時間,旅店附近也沒有超市,所以晚上想吃水果時,就只好在小7買替代品XD (白天看到賣水果的地方時,又不想拎著水果走來走去)

1000418 (229).JPG
這果凍裡面的水果真的好多喔!稍微止了我想吃水果的慾望XD

這是在回程飛機上吃到的章魚飯烏賊飯 ikamesh
函館的章魚很有名~把飯放在章魚內就是章魚飯烏賊飯...我沒到過函館,沒吃過當地的章魚飯烏賊飯。但一般來說,不容易好吃的飛機餐,居然讓我覺得這章魚飯烏賊飯還挺好吃的,這樣就可想像如果到了函館,當地的章魚飯烏賊飯就一定更讚了!!!

1000420 (13).JPG

*****************************************

2011年4月17至20日北海道4日遊小感

◎4天雖然意猶未盡,但反而可以用最少的規劃時間,影響工作及飛羊生活最小的情況下,隨時成行,挺不錯的
◎因為4天跑不了太遠,景點之間不會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也不用拉行李,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享受旅行的樂趣,也對景點更深入些
◎可以和好友同遊,也為我們數十年的友誼,增加了更多難忘的回憶

1000420 (46).JPG

最後,由可飛率一部分的戰利品,向大家說聲:謝謝收看!!!

R0035354.JPG  

以上 歹戲終於拖完棚
 

全站熱搜

mayako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