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札幌到小樽班車很多,而且有對外國觀光客很方便的WELCOME PASS(1500日圓,在一天內自由乘坐札幌~小樽間的JR,和札幌市內地下鐵全線的特別企劃乘車券),只要先在指定地點買好,既實惠又方便~小樽的景點及介紹可以參考這裡這裡這裡

由於之前到過小樽一次,所以這次的行程想去不一樣的地方,就決定去天狗山看看。

小樽交通圖.jpg

在小樽JR站旁邊就有巴士站可搭至天狗山。到天狗山的巴士有兩種,一種是一般的路線,另一種則是會繞到市區看街景,可以依需求選擇。都是單程每人210日圓。小樽市內交通資訊 (含至天狗山巴士時刻表)。
小樽景1.jpg 
巴士經過市區,正好看到選舉前夕拜票的狀況,候選人就在路旁跟經過的人打招呼鞠躬,感覺很安靜;市容也沒有受到選舉的影響,沒有掛旗幟或張貼的情形,就一整個看板集中張貼在一起~
小樽景3.jpg
從JR站到天狗山巴士大概車行15分鐘,山上好開闊啊,積雪還很多呢!
天狗山的名字由來,據說是因為山形延伸的形狀像天狗突出的鼻子而得名。這裡是北海道三大有名的夜景點之一,冬季也是滑雪的勝地。巴士站附近就有纜車站,來回票原價1100日圓,我們去的時節有打9折!
天狗1.jpg
淡季又逢震災,遊客真的很少,我們包纜車上山(誤)~
隨著海拔爬升,視野愈開闊,藍的海,白的雪,藍的天,白的雲,交織在一起,就只能不斷的驚呼,並感謝上帝給我們這麼棒的天氣,可以看到如此好景啊!
 天狗2.jpg
抵達纜車終點站之後,四處走走,山上人更少,有一度還被我跟STACEY包山~
除了拍照賞景,我還瘋狂的用力踹雪堆,大喊著「去死吧」,腦海出現現實生活中身邊的一些爛人,把他們狠狠的踢進深冷的雪裡~大喊發洩之後,心情果然變得更好了!!!(山上沒有其他遊客,小朋友不要亂學喔)
天狗3.jpg
當然也要在雪地留下對飛羊的思念
天狗山64.jpg

據說摸了天狗鼻之後,可以避邪及實現願望~旁邊的展館中,還有展示達成願望的人送來的感謝函
天狗4.jpg
總之,那天偌大的山野,那個時刻就只有我們兩個人~看海景,賞山林,踩深雪,只差沒有打滾了~
積雪的林中還有鳥居,我們踩著雪,拔出腳,一步步的走過去;立在林中的石像,也帶來幽靜的感覺,好像跟旅人說著:要平安喔!!!
 天狗5.jpg
包山玩了好一陣子後,其實也感覺挺冷的,就進到室內看看展館及賣場。CAFE的佈置很簡單,但重點在那百萬窗景:冬雪,日海,山景,夜燈及星光,整個小樽盡收眼底~
天狗6.jpg 
坐在那裡喝杯咖啡,真的好棒喔(不過STACEY的紅茶就太酸了)!雖然沒能在晚上看到夜景,但可以看到如此景色,我已經非常滿足了!

搭纜車下山時,遇到一群一樣來自台灣的團客,聽到導遊跟他們說:等一下大家可以自由活動,15分鐘之後集合下山!聽了真有點傻眼,搭車上來的時間都不只15分鐘,這麼好的景與悠閒感,就只停留15分鐘,這也太可惜了吧...

****************************************
回到市區後,巴士站附近就有郵局,買了日本現在很夯的地區限定Q版明信片(有各地名物及郵筒不同系列),也寄出寫好的,希望飛羊收到時,知道麻麻雖然自己跑出來玩,但還是一心掛記他們的~
小樽景2.jpg
(北海道的名物Q版明信片第一代是計時台,第二代是熊捕鮭,第三代是狐狸-跟柯基很像啊)

接下來就是小樽的步行~人很少的小樽還真的有種奇異感。明明是個悠閒的地方,之前卻擠了那麼多觀光客;現在人少的不得了,卻又讓人有些唏噓
小樽景4.jpg

就連小樽運河食堂裡也沒什麼人,甚至還有店家乾脆打烊,這樣的違和感,相信只是一時之間,很快地觀光客就會回來的
小樽景5.jpg
不知為何很想吃熱食,所以並沒有去吃小樽有名的壽司(天冷我更怕冷食下肚)。吃完拉麵就開始逛小樽街了~
除了硝子店,還有許多當地名產店~途經一家現烘豆的CAFE,我忍不住香味,又拖著STACEY去喝了咖啡,可惜這家咖啡聞起來很香,喝起來卻不對我的味啊!
小樽景6.jpg 
硝子店,每店風情不用,有些比較偏向藝術創作,有些是實用的器具,也有女性的裝飾品,或年輕人愛的小吊飾,總之各層面及價位都有~不知怎地,雖然很欣賞他們的擺設及風格,就是不太好意思拿起相機拍,到後來也不怎麼問店家是否可以拍攝,就把看到的東西,留在自己腦海中了。

*******************************************
一路走到南小樽站,利用1日內不限次數的WELCOME PASS,在回札幌的路上,在途中的琴似站下車,我們要去洗溫泉
小樽景8.jpg    
去的這家是叫湯処 花ゆづき 離琴似站走路10分鐘
小樽景7.jpg


這家的入浴劵及備品毛巾什麼的,都是用自動販賣機方式販售。服務人員人很好,知道我們是外國人,會來適時的協助。浴場有很多種主題,也有室內外的,大部分都是當地人來泡。

接下來要說的不是溫泉如何洗,設施如何,除了上面那張建築物外觀照之外,也沒有其他的照片了。

想分享的很簡單:看了許多不同年齡的身體之後,深深覺得,外在的那個皮囊美醜當然很重要,但是人都有老去的一天,現在的美麗,日後也都免不了鬆弛皮皺。身心健康的活著,能讓每一天的自己都覺得充實愉快,那才是不會褪去的東西(不過還是要注意身體的美麗啦,這是對自己認真負責的表現啊~此美麗不是線條的那種啦)。

以上 自然景跟身體景都獲得視覺感動的飛羊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