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
本篇主要是回答刷刷媽在上篇留言的問題
有關飛羊名字的由來
希望可以解答新朋友們的疑惑喔!

將近3年前的4月4日(這是他的第2個生日)
可飛來到我身邊

先簡單說一下為什麼想養柯基
因為
1.柯基臉大大,像狼狗,但腿又短短,很好笑
2.柯基是中型犬,但有大型犬的個性,滿足我對大型犬個性的喜愛
3.考量我的時間及居住空間,沒有養大型狗的條件(我最先是想養黃金的)


可飛到家中的第2天

為什麼會叫「可飛」呢?
其實一開始是打算要叫COFFEE
因為我們全家都愛喝咖啡
咖啡是凝聚我們家人的元素之一

可是飛拔說,COFFEE太市場名了
他就改成同音的KOFFY
(因為我喜歡玩偶MIFFY


KOFFY與MIFFY的對決

同時我也覺得KOFFY要有中文名
於是就取發音接近的可飛
因為希望KOFFY可以飛
當一個快樂且自由自在飛翔的孩子

可飛    可飛
有人問到他的名字時
我都說,就是可以飛

***********************************

至於可羊名字的由來
可能大家比較有印象
去年9月的網誌有寫過
但新來的朋友們可能就不太清楚了
所以就把那篇部分的文字CO一下^^
跟飛的名字一起說明
以下是偷懶CO的文字
-----------------------------------------------------------------------------------
我希望新成員的名字要跟羊有關
為什麼呢?

原因一
有次在望彌撒唱聖歌時
我不專心,在想新成員的名字(上帝原諒我吧~)
這時唱的剛好是
你愛不愛我」
其中一段是

餵我的小羊 餵我的小羊
你如果愛我 餵我的小羊

這樣大家明白了吧!!!

原因二
柯基是牧牛、牧羊犬
所以跟羊有關的名字對柯基來說應該是很有趣的

本來要直接叫小羊的
後來大家不是很贊成狗的名叫小羊
所以就改成「可」字輩的
就叫「可羊」囉!!!

原因三
音同
2個可字輩的加起來就是飛揚

-----------------------------------------------------------------------------------


羊羊小時

羊的名字唯一的小遺憾就是沒有英文名
直翻羊的英文我覺得沒有很適合好叫的音
再加上平時已經用慣了「」來叫他
所以就不特別需要取英文名了

希望這樣的說明
能讓刷刷媽及新朋友們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幫他們取名喔

如果大家還想知道什麼
歡迎留言”點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