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過年的心情
跟小時候比起來
已經有很大的不同了

小時候的願望真的很單純
對未來、對生活,也抱著比較深切的期盼
雖然那時的願望就只是多一點紅包、功課好一點、家中經濟更寬裕
但是「年幼」時的自己跟現在相較
現在的我,已經對未來、對生活,沒有那麼多的「希望」了
渴望夢想成真的那份心,也不像小時候那麼單純而真切

現在的願望很簡單
就是希望身邊的人平安健康
還有肖想中樂透
至於去非洲當野生動物攝影師的遙遠夢想
也只是久久拿出來笑笑
(那時的夢想成真了1/3 ~每天幫2隻野獸拍照)

發完了牢騷,說一下今年過年的狀況

已經好幾年沒有幫忙家裡進行年終掃除了
因為家中太多陰暗雜亂的角落
大家都放棄了
自從放棄之後,大家的心情上都蠻輕鬆的
年終掃除終於不再是年假前最恐怖的一件事
不過阿罵還是有請外勞來幫忙掃一下啦
這樣心情上也覺得比較像過年^^

我這幾年負責的年前準備工作,就只有一件~貼春聯
家中的春聯都是阿公負責寫的
然後我負責貼
雖然人矮,不過可能是因為我比較輕,
所以登高貼春聯的工作都是我負責



阿公對過年的要求有三:
1.不可以生病
2.不可以生氣
3.不可以哭

不過小時候的我們都蠻容易生病的
所以過年如果真的生病,阿公都生氣罵人,然後就有人哭...

*******************************

家中人口少
connie嫁出去之後,就剩我跟阿公阿罵
前2年可飛加入,今年有羊,也挺熱鬧
飛飛已連續3年都拿紅包了
羊則是第一次拿紅包


把紅包綁在他們身上




connie也有給他們可愛的紅包喔


當然也要掛在他們身上



2犬互咬對方身上的紅包
羊把飛身上的紅包偷咬下來
飛又去搶回來
看來他們都知道那是重要的東西^^

喂...可飛跟可羊啊
馬麻我可沒有私吞你們的紅包喔
看!現金換成這些啦~



*******************************

今年的年夜飯跟以往不一樣
以前都是一堆雞鴨魚肉,同樣的東西得從年夜起吃整個年假
今年我提議到外面吃
很意外的,阿公很快地就同意了
阿罵則是唸說這樣花太多錢,又麻煩,拜祖先也得提早之類的話
不過,最後她還是同意了

訂年夜飯,手腳真的要快
以前我真的不知道大飯店的年夜飯這麼的搶手
各位觀眾
去年聖誕節我打電話去訂新竹國賓的年夜飯時
居然已經沒有位置了
這才發現我們真的落伍了...

(不過還好啦,我們後來還是有後補上)


3+1人的年夜飯(最左邊的是辦公室的資深王老五,找他一起來同樂)


我們是享用buffet,用餐環境及氣氛都很不錯


人雖然多,但不覺擁擠,菜色多,補菜也快,現點的熱食也不用等很久


還有人到每一桌變魔術或做造型汽球


龍蝦


松葉蟹腳日式沙拉


生蠔


還有很多菜...忙著吃,沒再拍了...對不起啦

整體而言,菜還不錯,平均有4隻柯基的水準
不過國賓還是有些應改善的空間
像熱食不夠火熱,少數的菜不夠入味,飲料不是很講究等問題
但過年可以去吃些不一樣的食物,我是覺得蠻開心的
阿公阿罵也覺得尚稱滿意
(不過阿罵說用餐環境太暗,阿公說熱食太少...)
由於這次的感覺還不錯
所以我們已經在討論明年年夜飯的用餐地點了

*******************************

那麼多天的年假
每天都要想破頭,看要帶家人及飛羊去那裡走走
只能說
這也是一種幸福啦!!!

零零散散地寫了些過年的事
這篇就用可飛姐姐給我的卡片做結束囉!



謝謝可飛姐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