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非假日,雪隧不塞車的好光陰
帶著可飛遊宜蘭

行前看了柯基家長們的宜蘭遊記,規劃了幾個點
不過實際去的地方比規劃的點要來得少
先賣個關子,看到最後就知道


**************************************

DAY 1:礁溪每日溫泉旅店 + 羅東夜市

帶狗子去玩,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漏帶狗子的東西了
出發前準備可飛的食物時,就想到去四國買回來的罐頭,終於派上用場了


民主的家庭都是讓小朋友自己選要吃的東西~

當天的早餐就是可飛自己選定的
 
那罐頭一直強調是”本國製造”,想說遇到出外旅行時,就可以讓狗子享用一下

這當中我必須去處理一些事,所以第一天到達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五點多了
就先入住先前就訂好的每日溫泉旅店

 

這家旅店是看米魯家的遊記找的(謝謝米魯啊)
最近在特價,非假日標準雙人房1000元(以有溫泉的地方來說,好便宜啊~)

這店頗像是公寓改建的,所以比較沒有”飯店”的感覺
不過可以帶狗,就讓人很開心了啦

 
櫃台旁的等候區,看起來還不錯(旁邊沒拍到的櫃台就很小了^^)

不過電梯及各樓層的走廊很有車站前QK賓館的fu ^^
(我沒去過,大家不要誤會,電影都這樣演咩~)
(可飛:麻,妳別描了...)


進房一看,果然便宜的房間真的就遜一點

 

  
很簡單的擺設

 
看到這浴缸有點失望,一點都不像泡溫泉的池,我要米魯家那種的啦


後來就跑去跟老闆說想要再看看別的房
看了1300元及2000元的
1300的跟上面房間的照片看起來差不多,浴缸稍有點溫泉的fu
2000的就真的不太一樣了
考慮了一下,就在助養人的一句:反正妳去日本都花那麼多錢了...
就換2000的房了(米魯家那時住只要1800元吧)

 
可飛帶大家看房去




跟1000比,2000是真的不一樣啦


浴室也差很多(不過小地方也有可改善的地方,如門板的霉點及溝槽的清潔度)


 
麻麻,房間大小及擺設有差嗎?睡覺時眼睛閉起來不都一樣?為什麼換來換去呢?

在去夜市前,先給可飛少爺備飯
這次他選的是馬肉口味


*************************************

我真是個學人精,明明礁溪的食物就很多,還學人家跑到羅東去吃夜市
(可飛:請原諒我麻麻,她老人家沒有去過羅東夜市~~~


愛學人又不用功,都沒有事前打聽哪一家好吃
不過依我的個性,就算知道哪一家好吃,只要要排隊,都勾不起我的興趣
(簡單說來,就是個愛吃又愛嫌的懶鬼)

 
包心粉圓人多多

看到阿灶伯羊肉滿滿滿,我就想說:隨便啦,都好啦,讓老娘我填飽肚子就好


當歸鴨及當歸羊肉麵線,只能說普普,湯頭都有些淡

之前聽說羅東的卜肉很有名,想說就算不是最有名的那家店,其他店的卜肉也不會差到那裡吧
(新竹的肉圓及米粉就是這樣啊,大家都不會差很多)

於是我就挑了一家有綜藝節目加持過的店(有一堆明星的照片及簽名)
 



天真的我,以為自己運氣很好,剛好沒人爭食,不用排隊

我錯了,真的錯得很離譜...


卜肉一份100元,糕渣一份50元(老闆娘說糕渣是雞胸肉熬的湯汁,再加蝦肉及魚漿去炸的)

結果,帶回去吃之後,發現...


麵皮好厚...肉只有一點點,中間的肉吃起來淡而無味(我最近怎麼老吃到這種東西)



糕渣...我一直以為口感會有點像海鮮捲一樣(因為說有蝦肉嘛),但也沒有味道,口感也只是糊軟



明明就只有點卜肉及糕渣,為什麼會有炸蔬菜?(拿了我就走了,直到回來才打開盒子看)



比起來,這個就好多了,很有香氣...可飛的遠足零食之一:歐奇斯的有機餅乾

有吃過正統卜肉的人說一下吧,卜肉真的是長那樣嗎?

還好我們還有買烤肉回來吃,而且蠻好吃的
小雞腿肉很入味又香喔!!!
(好吃的東西,根本來不及拍照就吃掉了)



可飛:麻麻妳自己不夠用功,又懶得排隊,當然吃不到好東西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