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跟我麻和她同學到中南部去玩     我們不是參加選舉招待之旅喔     別誤會
想說我們狗狗出門不易      尤其在食宿上      人犬都要滿意實在粉高難度
所以     就是要跟大家分享交流一下啦
大家以後有好康的      也別忘記跟我說喔

我麻她在去之前     花了許多時間找我也可以同住的地方
有些是犬友們提供的      有些是她打電話直接去問的
打電話去問的    10家有9家說不歡迎狗狗
有的是說怕干擾其他房客     有的是說    之前有人帶狗狗去     結果把房間弄得很糟
所以     她花了很時間跟業者溝通       說盡了我的好話      才弄成這次的旅行
總之     她先選定要前往的區域     再看住宿環境是否符合我的需要
 (  有散步的草坪及獨棟木屋為佳~怕我吵到其他人 )
再打電話去溝通........
還好終於成行啦!!!

第一天
傍晚出發-->宿台中縣的 新幹線列車民宿   ( 原網址    但一直連不進去)  
馬麻說怕直接到南部會太累    所以第一天只是路程    也因此    讓我有得住就好 
環境不要要求太多

  
民宿外觀

這家民宿是在火車站旁    晚上睡覺可以聽到火車經過的聲音
明明聲音有點大    但我麻還是很嘴硬的說    "有日劇的感覺耶..."

這家民宿最大的特色      就是住房是由火車廂改裝的      也就是睡在火車裡啦


住房外觀


真的是火車改的
                                                                                             

其實住房不大(含衛浴約4.5個塌塌米)
床是在地上    不是架高的     要我們不上床    真的粉難
馬麻說衛浴空間也跟火車上的廁所一樣大
小小的    空間真的有點小........

民宿主人很愛狗    養了2隻黃金店犬
他們人很好    很親切     會先問同宿的狗狗有多大
好像狗狗的體型愈小    他們比較不擔心破壞的情形吧

店犬~黃將軍    好溫馴又聰明的男生    可是他不是女生    所以我要嚇他

馬麻的晚餐是在民宿旁的日式小店解決的
  
他們對狗狗粉友善...但馬麻說   食物普普    價格也還可接受     一碗海鮮拉麵100元

馬麻晚餐後
讓我在附近散步    便尿     
不過東北季風來     民宿又在大安溪下游附近       風沙好大好大     弄得我眼睛進了些沙
所以馬麻就帶我回火車上    去吃我的飯準備讓我睡覺了

要很小心    才不會睡到床上     我麻怕我冷     還給我蓋家裡帶來的被被   

由於我換地方睡好像對聲音更加敏感     有點聲音就會醒來
所以我麻連電視也不敢看太晚      也不敢走動 ( 房間太小   也不能走到那裡 )
因此     這一晚      我麻10點就給他睡了!!!! 
真是 不得了的稀罕啊!!!!


可飛馬麻說:
其實這晚還有個插曲~
可飛在進房前的散步時 在草地上偷撿了將軍的骨頭吃
由於天色很暗  發現他偷吃骨頭時  已經來不及阻止了  硬翹開他的嘴  
還被可飛咬了一口  手指流了一些血  可飛也更緊張的就把直徑約3公分的骨頭吞下肚     
這夜讓我好擔心      不知道他會不會不舒服     腸胃出問題     還好     第2天沒什麼事     
行程不受影響...看來    我們也要好好的向LUFFY學習"呸"了~



第二天
台中新幹線民宿-->二高-->曾文水庫-->嘉義跳跳農場 ( 宿 )

我一大早不到6點就把我麻挖起來了
她看到我還能叫她起來    沒有因為昨晚亂吃而不舒服
好像還蠻開心的     但她似乎還是很不情願的帶我去散步
邊走邊碎碎唸....


這是民宿服務中心旁的擺飾    好可愛喔

這裡說實在的     沒有大草坪及安全的圍欄讓我可以四處奔跑
所以      時間差不多我麻就帶我出發了
她說她要去找咖啡喝     不然她會想睡覺
昨晚不是10點就睡了嗎? 怎麼那麼愛睡啊.....


臨走之前   一定要來一張

之後
我們就從一高轉二高     直奔有咖啡的高速公路服務區
我們去了南投及東山服務區
每次馬麻都要喝咖啡    喝完又一直嫌....
至於我啊
那我當然是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啊


出門要有好體力    把握時間睡大覺


我麻說這裡的星巴克不及格

一路走走停停      我們到了台南玉井      
因為我麻她喜歡看水庫 ( 她真的怪怪的 )
而且她說她也沒去過曾文水庫
所以    就買門票進去看看囉

( 可飛麻 插播...門票一人100元  小型車 40元....可飛不用錢  )

那裡面真的好大喔     每個點都有主題     像花園區啊   參觀台   大壩啊    什麼的
反正很大就是了

(可飛麻插播.....梁小飛進大觀園...)


這是壩頂


我來看一下


馬麻   我不怕   我好棒喔
(可飛麻插播....你不怕   我倒是怕死了....怕你不小心掉下去....)


從另一側的參觀台望向上圖的壩頂通道     我剛剛就站在那裡喔

這裡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     就是水庫旅遊服務中心旁的花園大草坪
好好喔     可以讓我盡情的奔跑     真的是太讚了啦


安全又寬敞的草坪   是我的最愛


我跑步的姿勢很帥喔


來一張經典的"到此一遊"圖

我在那裡玩了很久     可能是狗狗的天性      一看到草坪就想狂飆與打滾
我麻看到我那麼開心    也跟著心情好好     她心情好     我日子也跟著好過啦

離開曾文水庫之後     我們就驅車前往今天要睡覺的地點  
跳跳農場
從水庫到農場開車約要40分鐘     山路彎彎    弄得我不太舒服...
而且這時開始下起雨來     不過還好     反正我剛在水庫已經玩得很累了

我還沒到跳跳之前      想說那個地方可能也是小小舊舊的
可是一到那裡      我就覺得我麻真是太了解我了     那裡也有很大的草坪啦
住的地方是獨棟的木屋      雖然空間不大      設施不新
但是挺舒適乾淨的      我就不用像昨晚一樣窩在小小的房間裡了


我就是住這間....


住宿區一景


房間裡面


從房間窗戶往外看雨中景緻

很可惜外面在下雨....不能出去走走


雨什麼時候才會停呢?明天還會下嗎?

這裡要到外面吃飯不是很方便     附近沒有食店
所以我麻她們就在農場的餐廳解決晚餐


4菜1湯500元     我又只有看的份.....

吃過飯後      就去小雨中散步便尿      
夜漸深      我也該好好的睡個覺了      順便在夢中跟老天爺說     請他明天不要下雨....


好好補個眠     明天才有力氣再去跑步


第三天
嘉義跳跳農場 -->回程

一大早起來      果然是個好天氣     
喔耶     我要再去跑步


湖光山色    真是好環境


我跑   我跑    我用力跑......

其實這裡除了有草地之外     還有很大的烤肉區    山訓場 及 果園
木屋也很多    大家如果要渡假      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喔


農場招牌犬      也是很溫馴的男生


每次都把我抱得那麼緊      熱死了....
.....................................................................

離開了農場     居然又下起毛毛小雨
還好有玩到     不然就虧大了

之後 
我們一路向北回程
途中經過有名的東山鴨頭     我麻當然去排隊買貨囉....
下午1點賣到5點...太早太晚都買不到      我麻說   只有這攤是真的     其他味道都不對

最後
在清水服務區跟我麻去拍了我生平第一次的大頭貼
算是為這次的累趴之旅    畫下了一個美好的句點


花了100元    畫質不太好    紀念一下就是了


我已經累趴了

回到家    我麻幫我洗個澡     我就不能動了....
夢中的草地啊......下次我還要去玩喔!!!

--------------------------------------------------------------

可飛麻最後的插播
1.狗狗住宿的地方不多    大家的自我要求
   是對店家的尊重及對其他狗主未來的便利喔~

2.狗狗住宿交涉小撇步~~原本就開放給狗狗住的店家就用不到了
   (1)盡量把住宿時間定在非假日
   (2)說明狗狗是在戶外便尿  及   不上床   ( 這當然實際上都要能做到 )
   (3)如果店家還在猶豫     就說退房時可請店家去看一下房間有沒有被破壞
        以讓店家了解飼主是負責任的人

3.這次住台中新幹線一晚1,800元( 不可刷卡 )     嘉義跳跳農場一晚 1,540元 ( 可刷卡 )

4.另外在找住宿的過程中
   有找到一家看起來也不錯、有大草坪的地方
   晶園中信渡假村
   也是用上面的方法交涉到的 ( 原本想說這種地方一定不可能答應帶狗同住 )
   不過後來不打算去日月潭附近    才又取消訂房   有興趣的人也可試一下

5.有些網站上有提供一些狗狗可以住的地方 
   但在行前最好都還是確認一下是否仍可帶狗同住
   可飛麻就遇過打電話去結果店家說     現在已經不能帶狗去住的狀況

6.行前請備妥愛犬所有可能用得到的東西...以免造成狗狗不便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