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的泰利颱風,真把我們可飛嚇壞了@-@

別看可飛一付大隻佬的模樣

他其實是惡人無膽

從他小時候,

我們就發現他對於會「飄」的東西有著莫名的恐懼

比如在路上散步時

忽然一陣風飄來一個塑膠袋或是樹葉

他都會因此嚇一跳

不過他對於鞭炮聲或是打雷倒是沒什麼感覺

可能是可飛的阿公家對面有間廟

從小已經習慣鞭炮聲的關係吧

他之前經歷的颱風,

帶來的風雨規模沒有泰利這麼大

所以他也一付老神在在的樣子

沒想到這次的風雨,尤其是呼呼的風聲

迴旋在門窗之間時

他簡直都沒辦法睡覺

那風聲之大且不停歇的狀況

讓他整晚都巴在我身邊

(平時他都一付「別來煩我睡覺」的酷樣,

自己在房間吹著冷氣呼呼大睡)

 更可憐的是

昨天他白天自己在家時

連自己的便紙都不敢靠近

(便紙鋪在廚房對外的門下,他白天想便尿時,
都會乖乖去那裡上廁所)

因為門縫間狂嘯的風聲

讓他覺得去便尿是很危險的一件事

所以……………

他史無前例的在客廳尿了一攤

剛下班回來時

我一進門就踩了一腳

然後發現他身上也沾到了一些臭臭的尿

生氣啊
~~~~我那時候~~~

冒著風雨帶他出門放風時

也一直很大聲的對他說教個沒完

「你明明就會在便紙上便尿,為什麼要在客廳亂尿呢?」

「你故意的  你不乖……..

直到回到家中,待了一會兒之後

發現有如群魔亂舞的風聲在屋中迴盪時

我才發現錯怪他了

(有多少小孩是被家長誤解且沒有辨駁的機會呢?)

好心疼
…………

可飛

你很勇敢

平常自己一個在家時,承受了馬麻不在的寂寞

害怕的時候

也是自己努力的面對

馬麻實在不該沒了解狀況就誤解你不乖

颱風地震時,馬麻其實也很害怕、很無助

可是為了你,馬麻會裝做很堅強的!

也要謝謝有你的陪伴

讓馬麻在颱風夜不覺孤單

可飛

讓我們一起面對生活中一切的恐懼吧!!!

加油!!!


   風雨相伴   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