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傍晚帶可飛去玻璃公園交朋友
遇到了見過幾次面的小男生

他今年剛升上國一
帶了一個米格魯小女生來散步
(小米名叫"可多摩")

每次散步時,他們只要看到我和可飛
都會過來打招呼
大家一起溜狗及聊天

這次跟他聊得比較多
得知他假日如果幫忙溜狗
可以獲得媽媽給的零用錢50元

媽媽上班時間是在下午4點到晚上8點
假日下午要上班前,會載小男生和狗狗到玻璃公園
讓小孩跟狗狗待在那裡

天色暗了之後,人及狗狗漸漸散去
如果遇到認識的人,可以載他們回家的話
他們就會搭便車回到距玻璃公園約10公里的家中
如果沒便車可搭,男孩就會牽著狗走到新竹市中心媽媽工作的地方
等媽媽8點下班後載他們回去

在等待的期間
可以想見男孩跟狗應該是蠻無聊的

那天傍晚
男孩問我可不可以載他回家
由於我還有事,所以只能載他到市中心媽媽工作的地方

其實
我是很想載他回家的
或者是陪他打發這段無聊的時間
不過一則有事必須離開,
一則又不知該如何在能力範圍內做到我可以做的部分...

面對一個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的小男孩
面對著一個奇怪的社會
在自己能力範圍及不可知的狀況下
究竟怎麼做才是無愧的呢?

玻璃娃娃的事件爭論未休~
患高血壓的中年男子早起運動時,忽然倒地,
校園操場上路過的百餘人無人伸出援手
導致男子無法在第1時間獲得急救而身亡

這個社會教導我們的不是幫助別人
而是自保不要惹麻煩

如果我有時間載了那個男孩和狗
但遇上了不可測的事故
會有人體諒我是出自一片善意,還是要我負責任善後...

我不知道結果會是如何

但我知道
我病了
這個社會病了
人類互助的情操已不復在

下次
當我發生事故倒在血泊之中時
當我需要別人伸出援手時
我必需要做好無人理會我的心理準備




今年4月前往北海道時,在旭川市看到的街景
假日早上,市中心的店家,穿著公司形象服裝
大家一起掃街美化市容
幫助大家,自己也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