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9/17(一)

從知道有不好的東西到現在,心境已經轉了好幾次了。

◎一開始是震驚,難以接受,慌亂,害怕可飛接下來會很疼痛不舒服,很想帶可飛一起去死~也一再回想到底是什麼因素,造成這種狀況的可能原因 

◎開始找很多資料,有關攝護腺病理的,治療方式的,飲食的,草藥的...也跟對癌症有研究的泡拔討論,對癌症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有的時候也會質疑切片報告,希望有可能是出錯了(事實證明根本是妄想)。

◎抱著「多為可飛做點什麼」的想法,除了我們能給他的陪伴、快樂及有益的飲食外,也希望在醫療上有更多的做為,或許藉由化療,可以讓癌細胞獲得控制。如果不積極一點,那是不是剝奪了可飛的機會呢?

(「不做為、消極、積極」這些一向以來我們對醫療的想法,似乎是人類主觀的畫分,對於動物,到底什麼才是好的?積極伴隨而來的緊迫,難道會比消極來得好嗎?什麼病症該消極或積極,或是也是人類要去面對及學習的)

◎現在則是學習在還沒發病的階段,與壞東西相處,與自己相處。全心照顧可飛,讓他強壯快樂,延緩發病的時間。

◎之後...還不知道...不敢想...

傍晚還是帶可飛去南寮散步吃魚凍。

看起來很秀氣的可飛
1010916-1 (2).jpg   

101/09/18(二)

今天傍晚無預警帶可飛回爸媽家,因為不想麻煩爸媽再幫我準備食物,所以沒跟他們說我要回去,免得又麻煩他們。不過他們還是很神奇的又變出一堆東西讓我帶回去XD
爸媽看到我跟可飛,我跟可飛看到爸媽,我們都很高興。 

1010919-1.jpg

101/09/19(三)

今天請假,因為想趁可飛目前狀況都好的時候,讓我們都出門走走,尤其是小時候常帶他去的那些地方。最近單獨帶他出門都是去看醫生,想把這種陰影抹去XD

這次到石門水庫,可飛小時候常來,走的點都差不多,最後依例一定會去吃活魚XD
翻了一下很久前的網誌 有 可飛石門活魚之旅 (May 20 Sat 2006) 以及 老爸的後花園+石門草坪+活魚 (Apr 26 Thu 2007),分別是可飛2-4歲間的紀錄(其實不只去那兩次)~時間過得好快喔,那時候的可飛好稚嫩喔!回想去過去的點滴,就覺得能在一起的時間永遠是不夠的。不過可以像今天一樣舊地重遊,趁身體狀況還不錯時出來走走,真的是非常感謝天主及聖母對我們的眷顧,在這樣的時刻,讓我們還能擁有跟可飛在一起的快樂,暫時回到幾年前的無憂,真的是太感謝了!

石門1.jpg 

石門2.jpg 

炸魚塊、豆酥魚片和砂鍋魚頭
石門3.jpg 

石門4.jpg   
可飛目前的平安,今天出遊的快樂,以及心中暗藏的悲傷,對未來的恐懼,交纏在一起,多麼的複雜的感覺衝撞在一起啊~~~

顧及可飛的身體狀況,不要讓他太累,中午12點半吃完午餐我們就回程了。下午小睡,起來後做可飛的蔬菜(高麗菜+甜椒+鮮香菇)及魚凍(鯛魚+高麗菜+甜椒+鮮香菇+蔓越莓)(對了,還有可怕的內臟-- 豬肝,還好不是我動手XD)。

101/09/20(四)

一個月前的今天,是令人難忘且心痛的日子,就是被告知可飛有不好的東西的那一天。這個月每天都戰戰兢兢的,我想接下來的日子也都會是。每天在緊張與感謝中度過,每天在陰晴當中來去;但是每一個平安無事的一天,就是天主給我們最大的眷顧。要感謝家人的包容及協助,感謝助養人對可飛無微不致的照顧,感謝醫師們的協助,也要感謝泡泡拔用他的專業給我很多建議,在對談的過程中,也暫時轉移了情緒。希望接下來的每一天,每個月,都能這樣平安下去。

下班開車回家時,聽到廣播,陳文茜訪問蔣勳。蔣勳說,他在中秋節要朗誦一首他自己的作品...呵呵,聽了都要哭了說...

蔣勳     願

我願是滿山的杜鵑  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  我願是繁星  捨給一個夏天的夜晚 
我願是千萬條江河  流向唯一的海洋  我願是那月  為你再一次圓滿
如果你是島嶼  我願是環抱你的海洋  如果你張起了船帆  我願是輕輕吹動的風浪
如果你遠行  我願是那路  準備了平坦  隨你去到遠方
當你走累了  我願是夜晚  是路旁的客棧  有乾淨的枕席  供你睡眠
眠中有夢  我就是你枕上的淚痕

我願是手臂  讓你依靠  雖然白髮蒼蒼  我仍願是你腳邊的爐火  與你共話回憶的老年
你是笑  我是應和你的歌聲  你是淚  我是陪伴你的星光
當你埋葬土中  我願是依伴你的青草  你成灰  我便成塵
如果  如果你對此生還有眷戀  我就再許一願  與你結來世的姻緣

1010920.jpg今晚的南寮散步正好有小小的月亮 

101/09/21(五)

今天下午又請假回家陪可飛。回到家跟他小睡了一陣,抱著他,他的背靠著我,我的手環著他, 我們都是這樣睡覺的。
1010921.jpg
睡醒了擺出瞰山曉的表情 

之後帶他回爸媽家,羊羊看到我,又跳上來抱,還伊伊嗚嗚的講了好多話...之後帶他們去文化中心走走。

1010921 (2).jpg

1010921 (3).jpg
不論看多少次,都很喜歡看他們兩個一起並排走的樣子,專心散步的樣子真是太讓麻麻高興了

101/09/22(六)

早上出門前去拍了飛羊薄荷,現在長得好健壯啊~剛搬來的時候不知道是對陽光還是水不太適應,有一度全都變得好焦黃(如照片中少數的那幾葉),而那段時間也是可飛最不舒服的時候...希望可飛跟這薄荷一樣,愈來愈適應環境,愈來愈健壯喔!
1010922 (1).JPG
(飛羊毛種出來的薄荷)

今天不用回診。跟爸媽姐姐飛羊出門走走,沒有去什麼玩樂的地方,陪他們去親友家拜中秋。在新竹南隘的鄉下,看到廟前有小貨車載了一車各式的菜苗在賣,這真的是鄉下才會看到的景象。爸說妳現在可以種啊,我也覺得可以試試,就上前去挑選。我自認一般的菜都還認得出來,不過小小的菜苗,很難認耶,長得跟已成長的菜都不一樣XD 也不知道要如何選,後來挑了「包心白」,因為老闆說台語,我一直以為他說的是高麗菜XD (飛羊吃得很習慣的蔬菜就是高麗菜)太好笑了我!12小棵才24元。來種種看吧!

飛羊跟親戚家種的菜合照
1010922-1.jpg


來賣菜苗的小貨車
1010922 (4).JPG


買了12棵的包心白
1010922 (16).JPG  

下午陪可飛小睡之後,我回爸媽家,洗羊羊,拖地。

101/09/23(日)

早上去望彌撒,感謝天主又給了我們平安的日子。

跟爸姐姐飛羊去清大旁的光明的新村,這地方也是可飛小時候常來的地方。小時候他只要一到這地方,就會摸下水去游泳,搞得髒兮兮的,不過看他這樣游泳還是很有趣的。今天天氣很適合野餐,不太熱,湖邊有微風,我們買了食物自己煮咖啡。飛羊在草地上蹦啊蹦的,真的很可愛!

這張好好笑,羊羊尿完都會後踢,結果踢了一堆土草弄在可飛的臉上,可飛的表情好妙喔
1010923 (2).JPG


秋天的戶外野餐及咖啡~花少少錢大家也玩得好開心
光明1.jpg

草皮乾淨,人也很少,真的好悠閒感啊~
光明2.jpg
光明3.jpg  

下午回家小睡,醒來後準備幫可飛洗澡,就先讓他去尿尿。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只大便不尿尿,明明睡覺前就給他喝了很多水,但他就是不肯尿!真的把我嚇死了...心想難道悲慘的日子這麼快就要來了嗎?明明這幾天狀況都還不錯,明明早上大家都還那麼開心,真的發生了嗎?

後來再給他喝了些水,過了1小時,再叫他去尿,還好後來都很正常了~真的是嚇死人了..............只好安慰自己...原來可飛用這招來不想洗澡...好的,可飛,你成功了!過幾天再幫你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