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基毛多多已經不用再多說了...雙層毛濃密,四季毛飛飛,真的是要很用心的照顧他們的毛皮~除了洗完澡要吹到全乾外,也必須要常常梳理。三不五時也需要用好爽梳刮出裡層毛,這樣才不會讓他們太悶熱(除了冬天之外)。好爽梳一出動總是可以刮出很多毛毛,這些毛毛蓬又多,真的是很可觀。

1370791284.jpg 1370791287.jpg 

剛開始的時候,都會把刮出來的毛毛蒐集起來,每次都一大袋。時間一久,由於沒想到如何利用這些毛,所以有的時候就丟了~可是想想真的很可惜,因為那些毛都是花錢買食物養出來的,最重要的是,都是出自飛羊身上,不好好利用一下,真的太可惜了!

有次把刮出來的飛羊毛,隨手就放在頂樓陽台上的花盆裡。幾個月下來,那些毛慢慢的跟土壤結在一起,這讓我想到了,如果用飛羊毛種花,這樣不是可以把毛毛的生命再延續下去轉在植物身上嗎?

於是我就動手試做啦!~

動手試種的是檸檬薄荷,想說這種植物不太難養,而且葉片可以摘下來泡茶喝,這樣也等於飛羊毛的一部分轉到我身上^^

就一株薄荷,一些土,一些飛羊毛,及一個盆子
1010304 (5).JPG

首先把毛放在花盆底部,在最下方,可以不讓土流失
1010304 (8).JPG

然後再加一些土,放在毛上面
1010304 (9).JPG

再加上一些毛
1010304 (10).JPG 

再把那株薄荷土球放入
1010304 (12).JPG 

最後再回填土,填滿就好囉!
1010304 (18).JPG 

葉子很漂亮吧
1010308 (1).JPG

過了2天,看起來薄荷還是很有元氣,摘下葉來泡(才兩天狀況也看不出有什麼變化吧)
1010306 (28).JPG  1010306 (31).JPG

果然好喝!!!

請好鼻師來鑑定一下
1010304 (22).JPG

巨鼻犬
1010304 (24).JPG

可是這孩子完全不賞光,只有麻麻喝得很開心
1010306 (32).JPG

期待再接下來的日子,薄荷可以健康元氣滿滿喔!
1010308.JPG   

飛羊毛毛還有很多,聽Connie說,她的學姐教授伊甸基金會的愛明中心的盲人製作羊毛氈,她或許可以幫忙用飛羊毛做成衣帽手機套之類的東西~所以飛羊毛是要繼續收集下去的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基毛 檸檬薄荷 好爽梳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