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行程
登上小豆島-->橄欖園-->醬油紀念館-->寒霞溪-->小豆島遊客中心-->回到高松-->you me town 買狗子物


其實坐在小豆島的公車上,很容易就看到醬酒的大旗
這地方就像旅遊書上說的,是許多醬油釀製廠的聚集地
丸金醬油紀念館除了有醬油工廠及醬油賣店外,還有小豆島醬油歷史及器物等展示


在小豆島不到一天的有限時間,為什麼會把這裡當做景點之一呢?
都是那個料理東西軍啦~~~
有看過那個節目的人就知道,節目中介紹的名物及行家,是多麼的專業並令人感動啊~
不是每集都看的我,至少也看過幾次以醬油為主題的介紹
在節目中,看到醬油的釀製真的很辛苦,也很花功夫
印象裡最深刻的就是醱酵的大桶了,好高、好大啊
所以,就為了看大木桶,跑到了醬油紀念館(好像有蠢到)



從橄欖園往醬油館的路上~沿著公路就是海邊,藍藍的天,一派悠閒啊~



一下公車就看到醬油工廠


丸金醬油創立於1907年,已經超過百年的歷史喔!

紀念館門票210日圓,附贈小醬油一瓶
小醬油真的好有豆香,跟一般的醬酒聞起來的化學鹹真的不一樣

這地方讓我想起我小時候的戶外教學去參觀金蘭醬油的工廠(啊!透露年齡了)
也有獲贈小醬油一罐
這裡跟金蘭醬油不一樣的是,金蘭參觀的主要是醬油一貫的機械化生產過程
而丸金主要讓人看古早以前製造醬油的方式



展示館介紹醬油的歷史



其實我看不懂這個版面要表達的主題是什麼,只是喜歡那個手繒圖的感覺
(大概是醬油串起了過去與現代吧,亂猜@@)

走過了醬油歷史區後,就來到了古早實物區



煮豆子的大桶



用杆桿原理壓豆子(又亂猜)



大致的意思是說從人工壓汁,變成水力壓榨

接下來令我興奮的大桶子要來了(幹嘛對大桶會興奮啊)



這桶真的很大,真的就像料理東西軍的節目中看到的那樣,那麼的高
我是站在二樓位置拍的,所以感覺不出他的高度(一人出遊的壞處又來了:沒有比例尺)




這樣往桶內拍有沒有感覺巨一點

館內其他的展示就是古早時醬油釀製的工具

 




過程介紹得很詳細,不過我只能猜漢字


古早區結束後,就是早期醬油廣告及宣傳品的蒐藏展示


不得不承認,牆上那幅著和服在料理的女子的剪影很有fu



同樣的文宣在櫃內也有,還有醬油碟

緊接下一區當然就是賣店
日本最擅長的就是勾起人的求知慾,然後接下來當然就是提昇購買慾^^



丸金的大旗高懸在賣店的牆上



醬油相關的產製品這麼多,就是要人買

除了各種口味的醬油,調味料,還有米果,醬醃小物,點心....不用我說,真的很豐富


整個館其實不大,很快就可以逛完
從一開始的歷史區,古早器具區,到後來的文宣,醬油相關用品及賣店,逛個30-40分鐘就很厲害了


如果不想花錢參觀紀念館,外面也有賣店,讓人買等路(日本人真的很會做生意啊)

 


外面的醬油賣店~最令人好奇的就是醬油冰淇淋了

我很想試一下醬油冰淇淋吃起來如何?到底是甜是鹹...
不過並沒有試,因為媽媽不准我吃冰(什麼騙小孩的理由)

由於公車時間還早,我繞到工廠後方賞景



走過長長的廠區

看到的就是

一片藍而清澈的海

 

黑黑的醬油看多了,忽然看到這片海覺得好開闊喔!!!
(再次證明:人生需要「比較」,才會懂得珍惜)(亂下結論)


離開醬油館,搭巴士到草壁港
然後轉車去寒霞溪~~~~~





本篇最後奉上等車無聊時,亂拍小豆島的另一產業~石雕像

(再不認真寫遊記,要被卡內麻追過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