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行程
屋島山上-->四國村-->高松市中央商店街

這天離開了屋島山上之後,就搭巴士來到了山腳處的

四國村 

 



左邊是往屋島神社,右邊是四國村的入口 


之前在別人家的格文看到,說位在四國村入口前的烏龍麵店很有名
人氣高不說,價格也很合理,甚至有人大老遠到這裡只為吃麵,而不是為了四國村
 


  
配合四國村的氣氛,弄得很有古意

 

在餐廳入口買了餐劵之後,就跟鄉巴佬一樣,好奇的看環境,並偷偷觀察別人如何用餐

 


以為這店很冷清嗎?當然不是!客人不算少,只是我怕拍到人不好意思,所以找了個無人的角度 

 


桌上都有個水壺,剛開始不確定那是茶,還是什麼熱湯之類;服務人員送來空杯也不知道是要喝茶用,還是裝湯汁。後來看到別桌客人自己按熱茶出來喝,才確定它的功用(我是飛羊佬佬進大觀園)

 

我點的是410圓的鳥龍熱乾麵


蔥花、醬油
薑泥柴魚及蘿蔔泥


要如何處理這些配料呢?服務人員比手劃腳之後,我了解了 

 


各樣配料依自己的喜好酌量,倒下拌勻就可以開動了
 

果然是名不虛傳!麵條的彈性及口感,比我前一晚在高松JR站內的麵店吃到的好上許多
尤其是蘿蔔泥及薑泥的搭配更是一絕,簡單的幾樣配料就把麵的鮮甜及甘韻帶出
真的是值得推薦的好物啊~


配上熱熱的麥茶,真是很棒的組合呢!


另外也有冷麵及多人分食的家庭號
就看人數及喜好了

************************************

 

在正式進入四國村之前,我以為這地方就像九族文化村或以前的中影文化城一樣
是個做出來的樣板復古村~
會想來,只是因為想看看四國以前古老的建築物長什麼樣子吧

 


門票800圓,我有在觀光案內所拿到的折價劵,所以只要700就好^^


導覽摺頁的路線圖及解說都蠻清楚的,跟著路上的指標方向走就對了
 

 


第一個點就是吊橋~在柯南卡通中有看過幾次 


剛看覺得沒什麼稀奇,就是弄得古古的,然後騙人很危險的樣子,心想這對我真是小蛋糕了

走了幾步都覺沒什麼...但是愈到橋中央..

 


很故意耶!這接縫也太大了吧!走到後來真的有點小怕,手緊緊的扶著旁邊的欄杆...
跘一下被別人看到就糗了...(後來才知道我的擔心多餘的)



循著路線走,可以看到很多早期的古建物




這是以前的歌舞伎練習場


每個建物旁都有解說牌(日英對照),看了解說牌之後,才知道我之前的想法是錯誤的


四國村內的建物都是從四國各地搜集搬運來的老建物
並不是後來才仿古搭建的
解說牌上會寫這建物的功用、年代及原先設置的地點
讓遊客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看到村內的配置,真是愈來愈佩服當初規劃的人啊~

 

 


民舍住宅




室內擺設

 


製砂糖的小屋

 

整個環境都是在小山區中配置出來的
沒有刻意的大規模整地
也沒破壞自然的和諧感
除了放置建物外,只在必要的地方有些小設施
整體而言,除了是文化村之外,更是個散步的好地方
(上上下下的小山坡及階梯,對於飯後的運動極有幫助^^)

 


前面不是有提到如果跘倒怕別人笑嗎?
我真的是多慮了...
從一進四國村到出去,我只遇到三個人
而且那三個都是工作人員@@
”沒有人”再次的出現了
(幻想自己是這地方的領主,到處巡視我的領地)
 

 


有小片比美嵐山的竹林

 


也有栗子掉落一地的步道 

 


在偌大的園區,只有我一人散步,並鳥瞰遠處的風景 

 


以前老房子的屋頂真的鋪蓋得好用心啊~


除了日式的各種用途(製紙,製糖,製醬油,民舍...)的老建物之外
也有西式的燈台退息所(看守燈台的人休息的地方) 

 


退息所


我很好奇,房子裡面是什麼樣子
脫了鞋就可以進去


也沒有太特別的地方,就是西式的擺設




我在拍的時候,居然腦海中浮現.....鏡子裡出現另一個人...


嚇死自己,連忙跑到戶外壓壓驚....





橋上的牌子是標示登記有案的”有形文化財” 


總之還有許多有趣的建物
這裡就不多一一贅述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他們的
網站
 

在出口處有個神戶地區的異人館(指洋人的房子)也被搬到這裡來
並且做為CAFE之用
 

 


在此休息一下,四國村佔地雖不大(說是有5萬平方公尺),但我一一巡視也花了快兩個小時 



 
在這裡喝了杯咖啡(很不錯的口感),順便研究班車時刻及後續的行程
 

在離去之後,我發現了一個重大的疏漏
那就是我不知怎的,錯過了村內另建的美術館...
好可惜啊...


可惜的不是美術館內的展品,而是那是安藤忠雄設計的建築物
(好,我承認我很膚淺...)

 

**********************************

 

回到高松市,就到東橫INN  CHECK IN


對啦,我沒辦法住在比較陰暗的地方...

 


明亮感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





房間不大,但至少讓我比較自在,一人在外,”感覺”還是很重要的

 



這旅店就在商店街口,所以逛街就很方便啦^^


商店街橫跨好幾個町,號稱有2.7公里長

 


商店街內有三越百貨及紀伊國書屋,離瓦町的天滿屋也很近(另一家百貨公司)




天色愈晚,人潮就更多了起來


由於不很餓,於是逛了逛之後,就在三越美食街買了紅豆飯便當回去吃了
(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就是想吃一下傳說中的紅豆飯)





米很硬,粒粒分明,恰好是我喜歡的那種~紅豆更硬,不是煮得很軟爛的程度
日式炸雞好好吃,可惜已經冷了...我喜歡吃燙口的炸雞

 

******************************



以上


20080919(五)

去了屋島山上、四國村及逛街




20080920 前往小豆島,待續....

 

(我真的很討厭PIXNET新增的"換段落請按ENTER,換行請按SHIFT-ENTER",好難用,又會亂跳,行距變好亂,煩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