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行程
屋島山上-->四國村-->高松市中央商店街

這天一早就被雨的滴答聲吵醒
不會吧,真的下雨了
難道之前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嗎?辛樂克尾隨我到四國來了

 

 

 
看到這樣的雨,我的心好涼...心中盤算著乾脆更改行程去關西好了

 

上網查了一下天氣,真的假的,說是天氣愈近中午就會轉晴
(這網站將日本各地的天氣一天分為四個時段,每個時段都有氣溫及降雨預測)

先去吃早餐再說,這家店住宿再加630日圓就提供早餐


 
餐廳的樣子,看餐廳就知道這店真的很冷清


昨天在櫃台的內將真辛苦,早上還要負責幫大家上早餐
(從昨天到今天,看到的員工只有她一人)

 
不過,憑良心說,他們的早餐還不錯吃啦~口味什麼的,都還令我滿意


由於這家店位在小巷內,內外感覺都很冷清,採光陰暗,設施也有點老舊,所以我決定退房
前往離這裡不遠的東橫inn(日本連鎖商務),雖不是美女,畢竟一個人在外,安全及感受還是蠻重要的
把行李放在東橫inn之後,就前往搭電車,要去屋島了



***************************************

 

屋島不是島,他位在高松市東北方的一隅,是熔岩台地
我在電車站先搭琴平線後,到瓦町再轉志度線,在屋島站下車(單程310日圓)

 

 
很神奇的是,天氣就如網站預報的一樣,雨漸漸的停了,雖然有點陰,但感覺還蠻清爽的



 
可能還是上班日,人蠻少的


換車也不麻煩,跟我們這邊的捷運很像就是了


之前看旅遊書上的介紹,感覺屋島在高松市來說,應該是個還蠻知名的景點
但可能是四國國外的遊客不多,大部分的景點,都有種陳舊感

 

 
琴平電車屋島站


運氣很好,一下電車,往屋島山上的巴士就剛好來了,還沒完全弄清楚狀況的我,就想先上了再說


 
電車站對面就是巴士站牌


不得了,整車連我只有三個旅客,在台灣的”沒有人”又上演了


上山的巴士單程100圓,沿途的風景真是美


 
從身處綠樹到鳥瞰瀨戶內海,心中真是感到還好沒有因為天氣的緣故就轉到關西 


 
車行約10-15分就到屋島山上了
(要記好巴士下山的時間,不然錯過時間就要等很久才有巴士來接人下山了)

 


偌大的山上停車場沒幾台車,真的是好冷清


 


 
順著路線圖及指引,在停車場就看到往屋島寺的小路


 
看到圖上的番號了嗎?四國在旅遊方面或許不是知名的景點,但在宗教的宣揚及禮拜方面,是相當知名的


整個四國共有88個札所,也就是寺廟,分布在四國四個縣的境內,讓虔信的人逐一朝拜
有人就以完成四國88所禮拜為志,一次走完88個,據說連行程到拜禮,約要1-3個月才能完成
所以,如果在四國看到著白衣、戴佛具的人不要太奇怪,這是他們的苦行志向啊~


屋島寺是第84所,圖的左右下方各有83及85所的資訊
四國的旅遊地圖上也都有標註號碼,讓明眼人一眼就知各札所的分布
  

 

 

 


 

步入屋島寺就覺肅穆,整個氣氛讓人好像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是人少的原因嗎?我並不這麼認為~

 

 


 


 
天氣還是陰的,不過沒有下雨


 


 
這兩隻很可愛


 
佔地並不大,不過嚴肅的氣氛讓人反而有一種安心感


離開了屋島寺,順著參觀方向,來到了小小的商店街



不是我說,好稀微啊~星期五雖然是非假日,但真的遊客好少,所以有九成的店家都自動休息

 


這家還算是有在開店的,但開了更覺冷清


 
總算來到比較開闊的山頂,也沒有一家店營業


山頂的景好棒,無奈觀景位置好的店家一家也沒有開,真是太可惜了
可能這季節不是旅遊旺季,若遇到賞楓的季節,相信人一定很多

 

 
終於遇到一團日本遊客,綜合我在路上遇到的零星的人,都是上了年紀的長輩


他們在做什麼?是在丟約5公分的圓形小土瓦片,據說丟得遠的人,就會有好運
(我在之前那家有開的賣店有看到小土瓦片,可是那時還不知道它的用途,所以就沒有拍,好可惜)


景觀實在太棒了,我好興奮,自己在那裡拍了好久
整個四國的北側海域、本州西南、中國南部及九州等的水域,稱為瀨戶內海,這整片的海域被劃為瀨戶內海國立公園(相當於我們的國家公園)
(瀨戶內海國立公園 -大阪,兵庫,和歌山,岡山,廣島,山口,徳島,香川,愛媛,福岡,大分-成立於昭和9年(1934)12月4日)

如果是大晴天,應該會更棒吧!!!



 

 
可以看到高松市及遠處的瀨戶內海大橋


  
景觀真的非常的壯麗,聽說這裡的夜景也很棒!那是當然的,山下點點燈火亮起時,應該是很醉人的景象吧~


  
還做了景觀地名解說牌(點此見大圖),看到我之前去的高松城也在眼前,就覺得好妙喔!

 

 
請觀賞鳥瞰瀨戶內海的影片

 


 
這麼好的景,每日一張的人相照,就獻給這裡了


之後又隨意晃晃,散個步


 
很舒服的林蔭步道呢


真的不解這麼好的景,為什麼遊客這麼少


 
回到巴士站跟狗子玩一下之後,就準備下山,前往下一個點-四國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