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可能會很囉嗦
看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好啦
我會盡量簡要
本篇重點有:黴菌的治療飛羊剃毛的樣子

******************************

起因

上次不是說要幫我家2個小兒剃毛嗎?
正在猶豫要不要剃、該剃成什麼樣子的時候
感覺可飛似乎抓癢抓得很厲害
捉來檢查之後,在他抓的部位,肉眼並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的東西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細心的麻麻
所以什麼疹啊菌啊的,不容易找上飛羊(頂多是長個痘子)
但顯然事實並非如此

在檢查可飛抓抓的隔天晚上
我在他身上發現這個...

大概約有10元大小吧,位置是在尾巴旁邊,奇怪的是:他抓抓的部位是在脖子不是在這裡

沒有流血,也沒有結痂,就是鬼剃頭...

抗黴第一日6月12日
我當晚在醫院關門前一刻趕到
希望趕快解決這問題

醫生用螢光燈照了之後,宣佈是得了黴菌
而且他說黴菌潛伏了有好一陣子了,前陣子連日梅雨溼熱,所以提供黴菌很好的生活環境
再加上狗狗抵抗力的問題,所以可飛就中了

******************************

抗黴

有抗過黴菌的家長就知道,得了這玩意兒,不是一劑見效的
需要一段時間的治療,才能把深植在真皮層中的黴菌完全殺光
如果沒有斷根就停藥,黴菌就容易有抗藥性,再次發病治療時,就會更不易

治療的方式分為2種:
1.藥浴--
用醫生開的洗毛精,2天洗1次,洗法跟一般洗澡一樣,差別就是全身搓到起泡時,要讓泡泡停留在身上15分鐘,才能用水沖掉~

2.吃藥--
在開藥前,要先做血液檢查(檢查前需空腹8小時)。確定肝腎功能都ok之後,才能吃藥.因為這藥對肝腎不好,如果事前沒經詳細檢查,吃一個月下來,肝腎原本就不很好的狗狗,會有臟器損壞的問題。抗黴第三日6月14日)

如果不吃藥,完全靠藥浴,可能要花2-3個月才能斷根@@
好在可飛在檢查過後,肝腎功能都ok,於是就開始吃藥了~
另外,醫生說,如果在吃藥的這段期間,發現狗狗有食慾不振,精神不濟的狀況
就有可能是肝腎出了問題,要趕快停藥!

總之,可飛這孩子現在很可憐
2天就得洗1次澡,1天得吃2次藥...
希望他早日抗菌成功,我就可以別那麼擔心了!

******************************

剃毛的決定

看到這裡,大家就知道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就是要幫可飛剃毛(縱使我再不情願)
尤其在這種氣候下,不能再幫黴菌製造良好的生活環境了,柯基的毛實在太密了
不過可飛的家庭醫師向來是不贊成狗狗剃毛的
他認為我們要給狗狗適合他的生活環境,而不是幫狗剃毛,要狗來適合這個環境
(就是要搬到山上,或給狗子吹冷氣的意思@@)
也的確,有些獸醫認為剃毛ok,但有些獸醫認為不好
各有各的論點

後來跟醫生討論之後,終於達成了共識...
剃3分頭~~~這樣還是有毛,只是毛比較短,不會光溜溜
所以,之前說要弄什麼造型,寫字啊什麼的,都不可能了
對於當時貢獻意見的大家,真的是不好意思喔~

我個人覺得留短毛的好處是:
1.有毛有保護:可防刮傷、抓傷及咬傷
2.避免出外時,紫外線直接照曬
3.吹冷氣時,不會因為沒毛而感冒

******************************

剃毛的歷程

說時遲那時快
就在到醫院的那一晚,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幫可飛去毛
抗黴第一日6月12日

難度真的很高,要新手理整齊的3分頭,真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3色的毛毛,看起來真的很亂


弄了很久,就搞成這樣

3色的可飛黑色的外毛被弄掉了一些
黃色的裡毛透出來,看起來花花的,很有虎斑的樣子
於是那幾天我都叫他趕快去台北縣自首
跟大家承認羊就是他攻擊的
不要再為難那幾隻被誤捉的狗狗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買的電剪本身就有附4種不同尺寸的墊片,看要把毛留多長都ok
我居然不知道要拿來用,真是讓可飛白白受苦了...

抗黴第三日6月14日



之後,我又用了上了墊片的電剪再幫可飛修了一下

抗黴第五日6月16日

我不得不說,3色的剃毛之後,真的沒有雙色的討喜

抗黴第五日6月16日

去帶可飛去古農休閒農場玩,當日上午大雨,在餐廳入口遇到未圈養的肥豬一隻

當可飛經過肥豬身旁時,旁邊的路人甲說:嘿!又來一隻比較小的耶...

可飛...我真的對不起你...把你養得胖胖,又讓你剃毛...


抗黴第五日6月16日
為了怕羊羊被感染
乾脆也把羊的毛弄短一點,讓羊毛比較通風...

就像布瑪拔說的,瘦子不適合剃毛


也是留3分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在吃藥與藥浴中度過

抗黴第十日6月21日
由於可飛的毛毛還是有點長,所以再剃了一次

體色更顯得淡了


看了以下這幾張照片,應該就知道本篇題目在說什麼了








對!就是它!

******************************

大尾的流氓

那流氓呢?在哪裡?
說流氓是好聽了,根本就是個暴徒...



這是今天傍晚帶可飛去國中放風時,他的暴行
人家是個未成年的小男生耶...



所以,結論是:可飛對他自己的外表變成這樣,完全沒有感覺....

前幾日堂姐來訪,看到剃了毛毛的可飛
她說:好可惜喔,他的毛原來很漂亮,黑得發亮耶...

唉,我也知道啊,誰叫得了這麼麻煩的病呢...

最後還是希望可飛早日抗黴成功!!!脫離2天就要洗一次澡的日子...

還我毛毛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