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一篇是要在2007年的1月1日寫的
但是可能1月1日大家都在寫跨年的網誌
所以圖片都傳不上去...

跨年這種事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了
而且感覺那是被炒作出來的玩意
12月29日(2006年最後上班的那一天)
我還跟三犬麻MSN說到要去那裡跨年的事
我們最後的結論是...在家抱狗子睡覺比較實在

呵...不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12月31日那天我們還真的參加了跨年的活動

先說白天

白天帶飛羊去的地方是大山背人文生態園區
那是位在新竹橫山鄉
園區原為"豐鄉國小"(以下是抄來的)
豐鄉國小廢校了數十年之後,客委會將他改為大山背人文生態園區
有咖啡簡餐及2間資料館

豐鄉國小創立於民國十二年四月一日,當初設校原意,是為使豐鄉、豐田、南昌三村的學童 免於翻山越谷之苦,於是選定三村之中心點設校,命為橫山國小-大山背分校,數年後,進而改制為豐鄉國小,校史繁盛數十載 直至民國七十二年,因人口大量外移,學生人數逐漸減少,豐鄉國小不得不劃下休止符。不過豐鄉國小的名人事蹟,讓這山野中的小學又多了另人回味的一頁。

有位網友把遊記整理得很好
還有相關神社及週邊步道的資料,點這裡

先來看一下地圖(按這裡變大圖


那個地方不是很難找
不過開車的時候要有點信心
因為沿途指標不是很多,而且有幾段路路面不大

接下來看圖編故事


他們的門面


阿公帶羊走進去


簡單的餐飲

咖啡有點淡...不貴就是了...外帶還買一送一


CAFE就是教室改的


上下2層


走廊的感覺很好


CAFE 1樓


CAFE 2樓

很奇怪,大家都在外面,都不進去,就算消費也是在外面用餐
應該是天氣不錯,戶外的景觀又好的緣故


從2樓往下看草坪


在草坪區就可以看到群山 感覺的很讚


飛羊來一個!!!

最後要跟想去且跟我一樣有點路痴的人說
注意下圖右邊的那種牌示(白底黑字的方向指示組合牌)


以及這個小小的咖啡牌


反正開的時候要有信心就是了

我自己是還蠻喜歡這地方的
感覺離山很近...而且是蠻安靜的地方
草坪不大,狗狗小散步還不錯
或許腳很OK的狗可以跟主人去附近走步道

我們在CAFE喝了咖啡及吃了厚片,普普而已
倒是有人自己帶了食物來吃(有人帶了麥當勞)

總之,想接近山但又沒那麼多時間跑太遠的人
可以來這裡...

****************************

前面不是說了嗎
原本不會去參加跨年活動的
但31日下午臨時被老闆徵召到部落參加跨年晚會

活動的地點是在新竹縣的五峰鄉清泉部落的桃山國小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快8點了

部落的國小擠得滿滿都是人


以為大家很安靜嗎
錯了
舞台前的搖滾區可熱了呢

我一到就看到了我很欣賞的一位原住民歌手王宏恩在獻唱

真的讓我好興奮
因為從他剛出道還沒得金曲獎時,我就很喜歡他的創作了


部落都為他瘋狂了   他的現場實在唱的太好了    的確是有功力的人


大家都跟著他在台下跳


另外還有一位漢人比較知道的歌手楊烈也來
他的現場演唱功力也是相當的優


這是原住民創意舞蹈表演

為什麼我這麼的開心參加這原本我認為被捉公差的活動呢

因為
1.看到王宏恩
從他沒什麼名氣看著他一路的走來
覺得他還是很持續地在為原住民的歌曲及創作而努力
而且...呵呵呵
我之前辦過的活動也有邀請過他(那時他都還沒得獎)


跟現在的氣勢判若兩人     那是2002年的事了呢


還跟他來個小合照...

所以,這次看到他,當然還是很開心的為他加油囉!!!

2.大家平日在都市,有一堆的活動~尤其現在逢年過節都有什麼晚會啊什麼的
可是對部落的人來說,這樣的活動是很難得的,
雖然只有請了2個"比較有名的藝人"(王宏恩及楊烈)
但大家都很興奮,也都很捧場的看完所有的活動
相較都市不論什麼晚會都有許多的大牌藝人參加
部落的知足真的令人很感動也有點小心酸
不過原住民是真的很容易滿足的,能有這樣的活動,他們就很開心了

****************************

部落跨年沒有帶飛羊去是有點小遺憾
不過我覺得他們不去對他們會比較好
因為現場聲音超大的
可飛不會喜歡的...

回到家之後
抱著可飛,在陽台上看著2007的煙火
有幸福,也有對時光流逝的感慨~

我衷心希望跟飛羊在一起的幸福能這樣的一直一直一直持續下去...

PS.可飛聽到煙火聲鑽入床底躲起來,羊還是呼呼大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