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文轉載自東森新聞報,原文請看這裡) 

非法中國黑心狗食氾濫 立委提醒消費者睜大眼睛
 記者: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

您是否曾注意過狗狗飼料或零食包裝標示?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與市議員參選人許淑華、李偉民3日上午指出,市面上出現許多未經政府開放進口的中國狗食,以英、日文包裝魚目混珠企圖矇騙消費者,呼籲消費者購買之前認清商品標示是否標明原產地、製造商名稱、電話地址、保存期限等,並要求政府相關單位立法規範。
根據商品標示法第九條規定,商品於流通進入市場時,生產、製造或進口商應標示商品名稱、生產或製造商名稱、電話地址、商品原產地、商品內容、製造日期、保存期限等項目,進口商品並應標示進口商名稱、電話及地址。
蕭美琴等人指出,許多來源不明的黑心狗食走私或隨著大陸雜貨進入台灣,經重新包裝印製外文標示,讓消費者花更多錢買回家,卻反而使得寵物吃了之後產生諸多不適狀況,提醒民眾購買前必須認清商品標示是否符合商品標示法規定,避免危害狗狗健康。
蕭美琴表示,目前獲准合格進口的寵物食品廠商並不多,除此之外都是非法走私;農委會防檢局動物檢疫組科長彭明興也提醒,中國、日本、東南亞等地都是疫區,因此合格廠商僅有少數幾家,尤其標明「中國製」絕對違法,日本與泰國也只有各一家與三家合法。
此外,他們也指出,過去消費者買到有問題的寵物食品,且與業者產生消費糾紛時,卻往往遭遇消保會或其他相關單位相互推託,聲稱寵物飼料並非人所食用,無法進行相關的申訴程序,他們也促請政府及相關主管單位不要互踢皮球,應儘速立法管制,健全消費者救濟管道,保障其權益。
農委會畜牧處牧場管理科科長林俊臣表示,挑選寵物食品時,只要發現沒有中文標示的商品都屬違法,也應標明原產地,假如消費者遇到相關問題也可以聯絡農委會處理。

***********************************

我個人覺得:
問題是...
如果廠商要騙人
他們的包裝也可以弄得讓我們看不出來
為什麼不直接公布哪些是有問題的零食或飼料呢?

不過大家還是小心為妙啦
花錢事小,把狗子身體弄壞就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