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真的不錯
不僅有紅包可以拿
還可以天天出去玩
雖然我麻很小心控制我的飲食及體重
但是,各位觀眾
過年不發胖還算是過年嗎?
我的體重又悄悄的突破14,往15前進了
(馬麻插播:為什麼要減輕體重這麼的困難,要增加體重這麼的容易...)

我們每天都有去不同的地方走走
今天來報告位在新竹與苗栗交界的「天仁喫茶趣」
地圖及相關訊息請按這裡

我麻說她小時候經過那個地方時,就只是一個茶廠
這兩年轉型為以觀光為走向的茶綜合園區
他們的網站上這樣寫...

2006年6月15日天仁茶文化館正式揭幕之後,結合「天仁製茶總廠」、「天仁茗茶門市部」、「天仁茶文化館」及「天仁喫茶趣」,形成了一包含茶葉生產、銷售、教育、休閒等多元功能的「茶文化園區」,完整提供茶文化休閒產業之聚落,將茶產業再次推向全新的境界。

出去就是要吃
說太多還不如讓大家看一下我們到底吃了什麼
(這樣大家就知道我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往來竹苗間,走台1線的人對這地方一定不陌生


停車很方便

進到這地方就有上面說的
「天仁製茶總廠」(做茶葉的地方-沒有對外開放)
「天仁茗茶門市部」(賣各種茶葉、茶點及茶製品的地方)
「天仁茶文化館」(就是茶博物館)
及「天仁喫茶趣」(喝茶、用餐的地方)

茶門市及文化館內部我麻沒有拍
大家自己去看
我們參觀完門市及文化館後,就直接吃茶企了...


有戶外區,也有室內座位,我們狗狗不能進室內


愛現的羊...



愛現的馬麻

他們的茶及各式餐很多,要去的人可以在網上看一下菜單,按這裡看菜單

先來吃個點心

喫茶菁,80元~就是炸茶葉,口感香酥~不過我麻說油炸她不愛


鐵觀音蜜豆包,60元~我們全家都愛死了

看一下斷面就知道多飽滿

皮薄餡多...我麻把斷面弄得變形了,好醜...


點的茶是天梨茶

天梨茶,350元~可以叫一壺請他們拿3個杯

我麻說茶很香,但正如之前服務人員說的一樣:第一泡很讚,第二泡之後就不行了

吃一下套餐
他們的套餐有三類「喫茶套膳」、「麵類套膳」、「精緻套膳」
每一類項下都有好幾種的餐可以搭選(上面的菜單連結內寫得很清楚)

看一下我們吃的是什麼

我麻點的是美人小籠湯包(330元,前菜沙拉沒有拍到)


主菜是美人小籠湯包,湯汁鮮美,汁多燙口


配菜是茉香豆腐~黑胡椒牛排醬的味道太重


配了雲吞湯,湯頭普普,有烘搭洗的味道


食後甜點有茶凍或天廬香芋紫米糕(這個讚)

看一下別人吃了什麼


龍井蝦仁燒賣(這個也是飽滿新鮮喔)


綠茶雲吞麵~份量很足,麵條口感還可以


配菜~茶香田園四色,還蠻清淡的,食材還算新鮮


最後的飲料點了天廬茶、碧螺春綠茶、 桂花金萱 三種

天廬茶:茶香
碧螺春綠茶:喉韻好
桂花金萱:桂花真的很搭

可惜最後到的茶因吃得肚子有點撐了
所以沒能喝完
好可惜喔

其實只要一進他們店裡
奉上的茶水就是很不錯的迎賓茶~913茶王(精選高山烏龍與花旗蔘薰製,喉韻甘甜,具滋養效果)
如果單點還要180元
而且服務人員會一直來加茶喔
只用點心的人可以一直享用他們的迎賓茶也是不錯

他們的服務人員也很有禮貌
服務品質很好
餐的部分尚稱佳
每到假日中午據說是座無虛席(室內區有二樓)

以上由梁小胖胖飛


及梁小排骨羊,在竹苗為大家整理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