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來到久違的新竹孔廟。小時候因為家住附近,所以還蠻常到這地方,甚至曾在這裡練國術,練了有半年的時間(晚上散步時看到有人在教,我跟姐姐就跟著練….練到後來還像現在的8+9一樣去遊街出陣),還跟裡面的人以師兄妹相稱。

小時候的孔廟很質樸,周邊沒有像現在有這麼多的設施。記得小時候的中秋節還沒流行烤肉,中秋夜家家戶戶真的會出門至公園賞月。孔廟至憲兵隊一區的小小山丘坐滿了帶著柚子及月餅的人們,很有秋月夜的氣氛。

這次來到小丘,看到上面有4隻石獸-馬、獅各一對,非常質樸生動的石雕像,且看得出風化後的年代感。有匹馬的脖子可能是毀損了,還用水泥很粗糙地刷上補形,甚是可惜。

我不知道這麼美的石獸像為何就直接放在此處沒被保護起來。如果有小朋友爬上爬下會讓石雕像更易損壞;或者有喜歡他們的人就直接搬走了….(哈哈,自己喜歡就覺得別人也喜歡)…..

總之,長得那麼可愛的石獸,像外星人又像多啦A夢,又有因自然力風化融入周邊景觀的協調感,真的是讓人想好好照顧疼惜的小動物。

新竹孔廟的多啦A夢獅
4隻可愛的石獸-馬、獅各一對

 新竹孔廟的多啦A夢獅 新竹孔廟的多啦A夢獅
是不是像外星人又像多啦A

新竹孔廟的多啦A夢獅
小暴牙真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