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PO了,時間過得好快喔,日記的部分我只寫到9月底,之後就只能用相片看圖說故事了...

101/09/24(一)

沒有大事的一天。傍晚仍然去南寮散步吃魚凍,可飛吃魚凍時不小心掉了一塊在地上。坐著吹風時,有一隻浪浪遠遠的看著我們,很膽怯的在觀望我們,離我們遠遠的繞啊繞。等我們離開之後,浪浪就跑到我們的座椅下聞啊聞的,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撿來吃。可飛掉下來的魚凍,應該被他吃掉了。這時心裡想,還好可飛有掉食物下來啊~~~(其實這樣也很危險,萬一吃到壞人加毒的東西就不好了,只是對有吃就好的浪浪來說,應該已經顧不了那麼多了吧)

晚上煮蔬菜、燕麥片及肉凍。可飛很神秘,也更聰明了,在備料的時候會在房間吹冷氣,等快好再出來流口水,這孩子有進化XD (新的散步路線重覆兩天就記得了,會帶路及先轉彎,真的很聰明)(自以為的麻麻) 

每天的日子都差不多,無事平安,這真的是最大的幸運
10110初的生活.jpg

101/09/25(二)

訂了美國研究癌症的獸醫師DR. DEMIAN DRESSLER出的犬癌專書The Dog Cancer Survival Guide,以及開發了讓癌細胞凋零的草藥Apocaps,希望能早點拿到。(已於1011012到貨)

在此把泡拔寫的貼出來給有需要的人參考:

Q:已得癌者吃靈芝是否有用?
A: 靈芝的功能在於多醣體,多醣體可以加強免疫系統的活化,尤其是巨噬細胞的活化,可以加強它吞噬病原體的能力。不過在這個階段,免疫增強不一定是好事,因為現在的研究發現,當巨噬細胞大量進入腫瘤的時候,會促進腫瘤細胞的轉移。當然也有一些免疫細胞對癌症有抑制作用,例如噬中性球,不過多醣體其實主要作用在活化巨噬細胞,所以這方面我比較保留。

Q:那有哪些東西是對促進噬中性球有幫助的呢?
A: 目前並沒有明確的藥物或食物可以加強噬中性球或自然殺手細胞這兩種抗癌細胞的生長。對於免疫系統,有個觀念是這樣,癌症之所以可以成長起來,表示癌細胞已經逃過了免疫系統的攻擊,所以沒有被壓制住。在這樣的情況下,再去加強免疫能力,不一定能幫上什麼忙,倒是有可能讓情況變嚴重。所以維持免疫系統的正常,讓身體的正常機制持續運作,比去活化加強它重要,因為免疫系統非常複雜,去過度活化它,也許會停不下來,反而造成身體其他的毛病,像是過敏之類的。我想這是現在的可飛不允許發生的事,所以就保持充足的營養、好的睡眠、輕鬆的環境,我想這是維持免疫系統正常最好的方式。

Q:那如果是這東西Apocaps 他是說讓細胞凋亡的...吃了對身體有幫助嗎?
A: 基本上就是一些抗癌草藥的萃取物,我想這個是定位成營養品。至於有沒有幫助,我想如果現在可飛的飲食正常,除了啤酒酵母沒有添加太多其他的東西,這一類營養品我想可以嘗試。但是有沒有效果很難講,還是要試了之後觀察才知道。Apoptosis在分子生物學上,的確是讓癌細胞死掉的一種方式,跟上次講的硒效果一樣,所以如果可飛現在吃的東西不會太雜,我覺得可以嘗試看看。

今天下班後是帶可飛回爸媽家。我做錯了一件事,當羊一看到我,要跳上來讓我抱時,我沒有馬上抱他,是先轉身出門去關車門...下次會記得要先好好的抱抱他。

101/09/27(四)

YKS沙發終於送來了。由於怕可飛在有人搬東西進來時又緊張,於是得先讓助養人把可飛帶出去散步,再找人協助幫忙開門讓搬沙發的人進來。沒錯,就是這樣不方便,但為了怕可飛又有狀況,只好這麼做。

(註:一開始買的無腳沙發是考量到狗子上下方便,對腳比較不會有影響,但是人坐起來很不舒服,所以在網上找了一款高度只有33公分高的沙發。由於YKS沙發販售中心在網上廣告打很大,網站也做得很漂亮,雖然網海中沒有什麼人有評論,但反正我也沒時間去好好挑沙發,就下訂付款了。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過程我也不想再浪費時間及版面去寫了,想知道的可點這裡YKS沙發傷神心得...從訂貨、等貨、收貨到退貨的全紀錄...反正就是下訂後等了很久,要送貨時都是要顧客配合他們的時間,最後終於送來,但是是送來錯誤的沙發。總之就是一家只要顧客配合他們的店家,最後連他們來收貨也要配合他們的時間...好浪費我的時間及心力啊~~~有些事完全不能偷懶,要不就不要買,要買就要花時間好好的去挑選啊~~~)

101/09/28(五)

下午請了3小時,回到家之前,想說去附近的漁貨中心買點鯖魚給可飛及中秋要吃的魚回家。人很多,找到車位,要步入漁市前,才發現今天沒有帶錢包出來@@ 真是幸運,還好不是人家把魚殺了我才發現沒帶錢,不然就真的會被留下來打工了XD

之後帶可飛回家吃飯,他的狀況不錯!今天也看到了小柚麻麻星期三就拿到爸媽家要給可飛的菜及魚,她也寫了一封信給我,還去天后宮幫可飛求了一個平安符。之前Lugi麻麻也說要幫可飛抄金剛經,雖然宗教信仰不一樣,但很感謝他們為了可飛這樣花時間及心力!當然還有許多一直默默在關心我們的朋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忙,都有煩心的事,能這樣為可飛打氣,真的是很感謝大家~

1010112h (8).jpg
在文化中心的散步 

101/09/30(日)

早上彌撒,謝謝天主及聖母又給我們一星期的平安,也希望下個星期一樣都很好。

回到爸媽家洗羊,然後準備大家要烤肉的東西。食材之前己跟姐姐一起去買了,就切切洗洗整理一下。飛羊不能吃烤的東西,因為烤的東西易產生致癌物,尤其是可飛現在的狀況不能再雪上加霜,但是又顧及他們在旁邊看吃很辛苦,所以把肉凍準備好,我們烤肉,小朋友就吃營養的肉凍XD

我真的太喜歡去年買的那台象印電烤爐,真是烤肉的好朋友,省事不用起火,速度快又無煙,隨時在家想吃燒烤都可以啊~~~

現在的活動都盡量中午後就結束,今天是爸趕我們回家,他說讓可飛早點回去好好休息。跟可飛小睡後,起來煮肉凍,今天的配方是甜椒+香菇+高麗菜+鮭魚+蔓越莓(差不多就這些東西配來配去啊~~~)

 1010930中秋節.jpg

中秋是團圓的日子,人到了某個年齡,對於生命會有跟以往不一樣的看法~或許大部分的時間,「團圓」對我們來說,是那麼簡單,那麼隨時,但卻在某個時刻起,可能就成為再也做不到的事!而這陣子以來,「珍惜當下」當然是很重要,但最真實的感覺其實就是害怕。誰都知道「害怕沒有用,害怕未來尚未發生的事很不值」,但就是害怕。如果害怕是整個過程的一部分,也那不必勉強自己偽裝樂觀,至少在面對自己的時候。

IMAG1653.jpg 
團圓...下一個團圓也要在一起喔

**********************************

以下就沒有日記了,就看圖說故事

101/10/03(三)

帶可飛去桃園的兩蔣園區...沒有愛兩蔣...就是桃園這地方的距離對我們來說...不致讓可飛坐車太久
1011003兩蔣園區.jpg
中午在TINA廚房慈湖店用餐,食物的水準及用餐環境(玻璃跟椅背都很髒)跟TINA的大溪店比差好多!尤其是「正餐在室內吃,但餐後的飲料卻一定要移到戶外或另一棟的2樓食用」的規定讓人很暈,讓人一直移動,對行動不便、有小小孩及老人家的家庭來說,真的很不方便~

助養人說,妳會不會覺得妳最近很不順啊?我說:「不會,因為人一天中總有1,2件事是不太順利的,不要因為這1,2件小事,壞了心情,而忘了另外8,9件順利的事情,也忘了天主給我們的恩典。更何況,對現在的我來說,可飛到目前都沒事,就是最大的幸運了,我實在不能再多奢望什麼了。」

回程在好市多買了可飛要吃的魚~我每次去都只有買不超過4樣東西喔,真的是貫徹我的「不推車」理念啊 ^^

1011003 (33).JPG


101/10/06(六)


每個月的第1個星期六在清大有綠市集,很喜歡在這時間帶飛羊來逛逛,看有什麼菜可以買~以前會買牛奶給他們喝,現在可飛的狀況不能喝牛奶,於是出門都會帶魚凍,反正他們真的有吃有玩就開心了~
1011006清大市集.jpg



101/10/07(日)


這一天是可飛姐姐的生日,我們到了北埔。飛羊先去鄧南光攝影紀念館拍照,然後去愛上咖啡(有很多貓)。可飛姐姐長大了,那個牽著小可飛的小女生已經是個17歲少女了~1011007北埔.jpg

101/10/10(三)

國慶日,到峨眉的12寮松田村喝咖啡。這地方我們來過非常多次,多到羊羊只要看到服務生拿食物過來就會哭叫的狀態(他已經熟到知道到這裡來,就有鬆餅可以吃)不過可飛現在都不能吃這些,所以羊羊真的是要失望了
1011010松芸軒.jpg

101/10/13(六)

這一天可飛要回恩孺複診。不過我們8點半到,居然只排到4號,如果看完應該也要12點了,怕可飛等太久,所以就自暴自棄不看了...就只有拿藥,等藥時帶可飛去中正紀念堂走走~
1011013中正紀念堂.jpg

這天中午另外訂的沙發也送來了,直接去傢俱行看的,真的就33cm~可飛立馬跳上去表演頂抱枕,他最喜歡把沙發上的東西都弄下來!然後我居然拍到可飛頂抱枕時,抱枕飛起來的那一刻~

101/10/14(日)

去桃園永安漁港買魚,不過沒有買到,因為已經沒有我要的魚了。

1011014永安.jpg

過了幾天,跟團買到的不勞奢布也來了,質感很棒的布,就給沙發穿上,這布很襯狗子啊~
1011015 (6).JPG    

以上

不很認真的文...照片的次序也有點亂...下篇是可飛10月下旬不舒服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