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坪溪河畔咖啡位在新竹縣南清公路上(竹東往清泉的路上)
介於竹東鎮與五峰鄉交界的上坪附近

這地方我們去很多次了,不過都偷懶沒寫遊記
我們會一去再去的原因,是因為
1.咖啡好喝,價格實在(山上的庭園咖啡大多不好喝又貴)
2.山景翠綠,視野遼闊
3.雖然沒有草坪可以讓狗子跑跑,但戶外座椅挺舒適的
4.店主親切對狗子友善


這裡佔地不大,但環境整理得很好
美女店主喜歡DIY做手工,所以小小的庭園處處有她的巧思
跟著飛羊看一下圖片


快到上坪時就要注意往道路的左下方轉彎進入


門口,斜對面有停車場


室內戶外都有座位,我們都是選戶外看山景


他們兩個也很懂得賞景~假會


每一個座位都長得不一樣


長板椅很適合狗子參與家庭會議的討論


半架高的涼亭~山風吹來,吹不散我心頭的狗影


小小的地方有小小的景


不騙大家,每次到這裡,羊都會自己看山景看好久(說真的,還真不知道這孩子在望什麼)


羊騎馬

看一下室內



右邊的工作檯就是美女店主的DIY手工區


瓶蓋彩繪


自然物娃娃~她說附近都會掉下一些枝葉、果實及昆蟲,組合一下就變娃娃了




很多手製小物,很可惜我去那麼多次都沒有在那裡DIY任何小物,
我想是我太認真照顧飛羊以致沒有時間做這些
(飛羊插播:麻,妳根本是手拙吧...)


看一下二樓的娃娃屋



總之就是一整個童話風

*********************************

拖了那麼久沒寫,忽然要寫,一定是有某些原因
對!副標的賞螢趣就是這次寫文的動機了

就有次到這裡聽美女店主說最近有螢火蟲可看
於是我們就傍晚驅車,打算在旁邊的客家菜小館吃了晚飯後
再到坪溪咖啡看螢火蟲



鄉村小吃~是美女店主的爸媽開的


客家菜~說實話,我覺得菜普普,不會難吃,但也沒有驚喜之處

吃完飯就到坪溪咖啡等螢火蟲的來臨

這個賞螢的小活動,可是讓我們這一家子從老到小都期待了一整星期呢!!!

大家一定很想看螢火蟲在黑夜裡密佈飛翔、閃閃移動的樣子吧~
有,我們這次去有看到,就沿著戶外區座位的坡坎邊,螢火蟲愈夜數量愈多
甚至飛上來,飛到我們的身邊
(呵,很想拍飛羊看螢火蟲的樣子,可惜拍不起來)

我是很想拍螢火蟲給大家看
不過,不行,通通拿去做雞精
小傻瓜是拍不到螢火蟲的(拍螢火蟲用閃光燈會影響他們的生態~光線干擾他們的求偶活動)
有單眼的朋友,靠你們了....



勉強有幾個光點,那就是螢火蟲(事實上沒有那麼少啦)

如果想去那裡看螢火蟲的話,最好先打電話去問一下螢況,免得白跑一趟喔!!!


以上~飛羊不負責任流水式+虎頭蛇尾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