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內灣的流浪柯基事件
讓人看了好心疼
還好有好心的puppy拔麻去內灣找他,並照顧著,帶他看醫生
許多的柯基把麻也出錢出力(物),盡力的幫助阿福

或許是自己養柯基,所以會對流浪並且皮膚得病的柯基有著更多的不捨
然而,在不同外表下,相同靈魂的任何狗兒,不都是一樣的嗎?
柯基,黃金,拉拉...米克斯...
不管是什麼原因來到這世界,左右他們的命運,可能就在人類的一念之間

可飛哥哥有的時候會開玩笑的跟可飛說:你是你麻麻花錢買來的~
(不知可飛聽了之後,做何感想)

我最常跟可飛與羊羊說的一句話是:你們兩個都是麻麻的好小孩!!!
(其實最常說的應該是:打啊,打啊,你們兩個再打嘛~不要停,加油啊~)
(他們聽到這一句就不再打了~這是阻止他們兩個打架最有效的一句)

花錢買可飛,是因為喜歡柯基
讓可飛生下羊羊,是因為想把跟可飛的緣份延續下去

不過,事實證明
事情不是只有「喜歡」及「延續」那麼簡單而已

在「喜歡」的背後,有繁殖場(包括自家)及寵物店的劣質行為、粗暴的對待
在「延續」的背後,有專業及對生命責任

很遺憾的
我是在做了這兩項行為之後,才明白這些道理

如果,還有機會讓我選擇
我不會再花錢買純種狗
我也不會讓自己的狗狗生小孩
因為這兩件事的背後,都有太多看不見的事情是真實的存在著
而這些看不見的事,都不是當初決定買狗、決定生小狗的我們,可以掌握的

我們沒辦法去掌握家中寶貝是不是來自優質的繁殖環境
是否有經過遺傳疾病的篩選,狗兒的爸媽是否有良好的生活環境並得到符合動物福利的對待
.............

我們沒辦法去掌握自己家繁殖生下來的小狗,是不是一定都有跟我們一樣這麼愛他們的把麻
是否遇到只是一時興起,卻沒有耐心照顧狗兒的一輩子的人
如果遇到壞人,是不是讓他一代生一代,生個沒完沒了,然後在路上流浪...
如果有遺傳疾病
如果被主人遺棄
如果....
真的有好多我們沒辦法掌握的如果

看到阿福悲慘的照片
我心中不禁這麼想:可飛的小孩呢?
羊羊在我們家,過著幸福的日子
我敢擔保所有的孩子也是一樣嗎?
(有連絡的孩子都過得很好,沒連絡上的則真不知道)

已經養狗的朋友們
請堅守我們對他們的承諾~不離不棄,不要辜負純真的靈魂對我們的信任
好好的照顧狗兒的生活起居,善待狗狗
傷害和虐待都是會回到自己身上的

想要養狗的朋友們
請一定要想清楚,認真的對待生命
當日後在面對各種狀況時(出國,當兵,結婚,生子,唸書,搬家...),不要用「我認為...」、「我以為...」來幫自己找藉口

想要讓狗狗生小狗的朋友們
請冷靜的思考未來狗狗的問題,你的責任不是在你把所有狗兒都送養出去之後,就完結了
狗狗是否健康
代代狗兒的繼續繁殖,就都是起因於你最初的決定

再多的後悔,都已是事實
當我們還可以做決定時,一定要考慮清楚
請不要因為自己的決定,造成更多的遺憾

這是我過來人的心聲
希望不要有其他人跟我一樣
因為無知
所以虧欠
心靈上的壓力及造成的社會問題
真的不輕


我麻麻說的話要聽進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