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可飛的血統書
他的生日是2004年1月12日
不過我們都比較喜歡2004年4月4日這個日子
因為那是他來到我身邊,加入我的生活的那一天

其實生日跟一般的每一天沒有什麼不一樣
他對我的愛,我對他的愛,都是與日俱增
每天每天的生活,因為有了彼此而更有意義
(對我來說是這樣啦,對他而言我也私心的這麼認為^^)

本來沒打算幫他準備什麼好料的
因為目前的他還在控制體重
所以不適合吃蛋糕啊什麼的

但是他最近真的很辛苦
自從幫他減肥至今,他每天的食慾都在被壓抑的狀態
看了真的覺得很心疼...

之前不是說了嗎?慈母多敗兒
我這個麻就想說讓他解放一天吧
至少在今天,在這個他誕生在這世界的日子,在這個上帝把這位小天使送給我的日子
讓他愉快的吃一點蛋糕吧

先來看一下去年生日的照片

去年2歲的蛋糕是輕乳酪 給他吃了一小塊

再來看一下今年的

這是今年的...照片中的可飛看起來有什麼不一樣了呢?
(旁邊的小草莓是我的^^,當然乳酪大大部分也是我的)

來一張鬼祟版的

其實是等的不耐煩了

把之前的生日蠟燭聚起來拍一張



可飛,希望你的生日蠟燭可以蒐集到100喔!!!

再來看一下他吃蛋糕時葛丟的樣子



*****************************

在這裡要跟大家報告可飛的狀況

之前帶可飛和羊去照了髖關節
雖然知道柯基髖關節有問題,是已經讓他生寶寶之後的事了
但這也並不是為自己找藉口,降低自己的壓力
畢竟,之前在台灣大家對柯基髖關節的事了解得太少
等知道了,養的養了,生的生了
我們也只有盡力去照顧他們
不要讓這情形更嚴重

在照之前,也有想過
已經限制可飛的運動方式了,也幫他減肥控制體重了,也買了COSEQUIN保養他的關節了
那照跟不照,有什麼差別呢?

有啦,真的不一樣,照了之後,會更了解他的身體狀況
會更知道幫他保健的重點及限制的幅度到那裡

照之前,很希望可飛及可羊是很幸運的少數好關節
但是,幸運之神只降臨了2犬中的1犬
可飛的髖關節是中度的,但可羊的卻是近乎完美的好
羊的好髖關節,也讓我覺得幸運之神其實是真的很眷顧可飛及小柚的
讓他們的寶寶,有個好的開始,未來只要注意他的體重及運動方式
羊應該會有很好的骨骼的
(其他的孩子也希望跟羊一樣喔!!!)

可飛髖關節的狀況也讓我更注意他的體重及運動方式
所以,我不覺恐慌,也不擔心害怕

現在讓我擔心的,不是可飛的髖關節
而是他臏骨的問題

大家對臏骨有點陌生吧
其實這是狗狗會有的骨骼狀況之一
大家可以看一下這一篇 及 這一篇(往下轉至膝關節韌帶移位篇)的內容
會有初步的了解

臏骨的問題呈現出來的是,走路時後腳用點的方式著地
點的頻率視情況的嚴重性而有分級
有些是遺傳造成的,更多的是後天運動方式不正確所致
當臏骨鬆了之後,就不會有完全復位的一天
除非是透過手術的方式,才能”修復”
在還沒嚴重到必須動手術的狀況前,醫生都是建議”減重及控制運動方式”
不要加重腳的負擔...(像人形站啊上下樓梯、爬坡什麼的都是要避免的)

可飛約在1個半月前開始有這狀況->右後腳點地跛行
一開始是以為他腳扭傷,看了醫生拿了藥之後,回去休息一天也的確就好了
可是沒想到幾天之後,這情形又出現
換了醫生仔細檢查,才知道是臏骨脫位了...

從那時候起,可飛就過著更嚴格的日子
心情也在起起伏伏中度過
我很自責之前為了讓他的體重下降
而逼他做太多、時間太久的運動...

現在他只要活動時間太久或較劇烈
就會有跛行的狀況...

親愛的大家
柯基腿短身重
後天生活方式造成的臏骨脫位問題
請大家一定要注意
看到有些家長一直擔心狗狗餵不胖,我心想,其實身輕如燕也是一種幸福啊
如果狗狗有人形站或過度的運動,都要幫他們注意喔

*****************************

這篇本來是歡樂的慶生文的
沒想到又被我弄得很沈重
真是對不起喔


有問題的就是畫面中的右後腳,不過不行走時,是看不出來的


看著別狗盡情奔跑的可飛...這樣的日子已經不會再來了嗎?


可飛~要繼續努力的跟馬麻一起健康快樂喔!!!

只要我們好好的注意生活方式,就有希望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發生

以後有聚會我們也還是會參加
只是如果先烙袍,大家請不要見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