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
我承認我真的很過份
現在才完成下集...
待會讓你們看一下憂鬱小生的寫真好了
算是我跟大家致歉的表示

第二天
日月老茶廠-->日月潭游湖-->清境農場     夜宿  觀星園

第二天離開峇里峇里之後
就前往日月潭走走
途中經過日月老茶廠( 他們沒有自己的網站,不過地圖在這兒)  ( 設計時的照片看這裡 )
紅茶是魚池的三寶之一( 紅茶  香菇  蘭花草 )( 魚池鄉的紅茶介紹在這裡 )
我們去喝了很多免費的試喝茶
真的好好喝喔

來看一下照片吧


台21線上有指標,循著指標轉進來,就可以看到


工廠及賣店的正面


戶外品茶區



來看一下賣店及工廠裡有什麼


佔地雖然不太      但是一進到這個區域就可以聞到濃濃的焙茶香喔
喜歡找茶的朋友們可以過來看一看喔

喝完了茶
我們就前往日月潭啦 (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在這裡 )

我們先到水社碼頭逛一下


聽說以前搭船價格很亂      
但是現在風景區管理處管理得蠻好的
不會有亂要價的狀況
我們原本是沒有計畫要乘船的
但是看到湖水那麼乾淨
想想來都來了    再加上星期一遊客不多
整個區域呈現了霧霧的寧靜美感
所以我麻就去跟人家講價...
( 婦人家都喜歡搞這些 )
最後1000大洋包船成交  
哇!!! 船上只有我們一家人喔...是專船耶!!!
行程包括到拉魯島( 上島看要待多久都行 )、 賣店區碼頭 (也可上岸 ) 及橫渡湖面來回
將1個半小時喔

來!!!
上船囉



不過...這時開始下起雨來...


雨都打進來了...我麻他們還說"好浪漫喔..."  頭殼壞去


剛開始我有點不適應...不過後來就覺得真的很好玩喔

雨愈下愈大
拉魯島也到了
( 搞了半天    拉魯島就是以前常聽到的光華島 )


冒著雨上島走走


其實拉魯島很小
沒一下就一眼看完了
不過
島上只有我們
再加上霧霧雨雨的
哇哈哈...
我覺得自己真像島主啦!!!!


好好了解環境      善盡島主的責任

繼續上船...準備到湖的另一岸


正快要靠岸時
雨就停了...
我姐姐在船上看到碼頭區有一隻小柯基被丟下湖洗澡
我們一下岸就去找他
好可愛喔...原來他是船東哥哥養的啦
每天在湖光山色的環境裡...在船上跳上跳下的...
真是幸福喔


另一岸的賣店區有許多的商家及旅店
我們沒有太大的興趣
倒是碼頭區還蠻美的
我麻就一直拍...





再來一個


上岸自由活動的時間很快就到了
我們就搭船回水社碼頭囉!!!

把握時間多拍幾張...



BYE  BYE   ....我還有機會再來嗎?

這次的日月潭游湖讓我們大家都留下了愉快美麗的回憶
真是此行的高峰啊...

游完湖已經下午快2點了
我們就去水社碼頭旁的大淶閣吃中餐了
那裡基於地利之便   VIEW 很好
我們狗狗可以坐戶外區喔


看一下他們的餐...

我麻說...主菜普普...最好吃的是沙拉

用餐完...我們就告別日月潭了

馬麻...以後再帶我來這個地方好嗎?

******************

大家上車後昏睡
忽然醒來時...已經在清境了

此時的清境浸在極大的雨霧中      視線很差
找今晚住宿的地方還花了一些時間呢

今天住的地方是觀星園
跟上次YUKI去清境住的聚彩園很近很近...
都是離清境主要的民宿區比較遠的地方
從主要道路連到民宿的路有點小陡
沒有草坪區

觀星園外面的樣子 ( 我們剛到的時候 )

第2天一大早的樣子


由於位在山坡的至高點上      再加上離主要民宿區有點小遠    沒有光害
天空又很開闊     所以應該是看星星的好地方喔
( 可惜當晚雲很厚...沒有看到星星 )

來看一下房間


不管是戶外或是室內     當然是跟峇里峇里不能比
價位也就便宜許多
4人房2400大洋 ( 附早餐--稀飯及小菜那種的 )
擺飾簡單     乾乾淨淨的就是了

晚餐開車約15分鐘跑到見晴花園渡假山莊去吃雲南菜
我麻說...跟幾年前比起來...菜有點小退步
菜色看他們網站...我就不PO了...

有人推薦說      如果要吃雲南菜     就要到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有興趣的人或許可以參考一下

晚餐後我們就回觀星園休息了



----------------------------

第三天
清境小瑞士花園-->中台禪寺-->回苗栗


早餐之後 我們就離開觀星園了
先到清境國民賓館旁的賣店區看看


我麻說  這裡假日時人多到爆
賣店逛逛之後  就想到青青草原了

不過...
各位觀眾
我沒有辦法提供我在那裡奔跑的樣子
因為...售票亭說...狗狗是不能進入這一區的
哇哩咧...

感覺清境到處都是民宿及賣東西的地方
但是卻沒有有讓人放鬆心情的空間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正當有點沮喪的時候
我麻看到了小瑞士花園
那裡是要收門票的花園區 (大人100   小朋友70   我不用錢錢 )
地方還蠻大的啦
說實在
因為我們在清境這樣的中海拔山區      居然找不到一個可以散步放鬆的地方
所以原本普普的小瑞士花園
竟讓人有鬧市中的淨土的感覺了

看一下照片吧
終於有草地讓我跑跑了

我霧中跑...

我霧中漫步

我被哥哥霧中追...

雖然這個地方要收門票...但或許也因此
非假日時    顯得格外的寧靜      遊客不多

離開小瑞士之後
我們就到賣店區的薰衣草森林吃中餐了 
(  連結的位置是薰衣草森林的網站     要看清境店要自己進去再找一下 )

先來看一下我們坐的位置及餐

我麻說
他們這一家     服務態度超好的  ( 之前去過尖石店    服務普普 )
東西分量夠     也好吃
還說看過我麻      所以有送特好喝的貴賓茶
據我看
不是太狗腿      就是我麻長得大眾臉...

跑了一早上     
到了此時    我已經很累了
再加上坐在旁邊只能看不能吃
我真的是心力交瘁啊

史上無敵超級疲累老人臉...

吃完後我們就離開清境了
我想
下次我麻應該不會再帶我來這個地方了

******************

回程的路上
我麻說可以去參觀一下中台禪寺
她說那個地方剛弄好時  有進去參觀過
可以去看看那裡變得如何了

我們在停車場就看到禁止狗狗進入的標誌
不過我麻想說那個應該是指室內的部分吧...
戶外庭園區應該OK的

所以我們就陪其他家人先走到大殿
再到外面等他們

實在是很大的一棟建築物


庭園區也很不錯

不過
各位觀眾
這地方是不歡迎我們狗狗的

我來到庭園區才一下
就被一位師父用不是很客氣的口氣請出來了
他的意思是說      便尿怎麼辦

在離開庭園區的路上
也有好幾位警衛一直提醒我們    要我們離開  ( 他們還蠻客氣的啦 )
最後還有一位俗家師父陪我走出來  ( 引導我們走小路   不要走人多的地方讓別人看見 )
我麻就一直跟他抱怨說
狗狗那麼純真   為什麼不能進來
人那麼壞     為什麼可以進來
如果佛家輪迴的理論是真的話    那我們狗狗上輩子可能是做了不太好的事
那是不是更應該到這裡來 ...
我麻還說
如果是便尿的問題    那也是人的問題啊     不是狗狗的問題嘛
那個俗家師父還真有耐心      聽我麻唸完之後都沒說什麼      臉色也都挺和悅的

我們在那個禁止狗狗進入的牌子附近的樹下等家人
路過的警衛還是說
"要退到牌子之後喔..."
真是有原則啊

馬麻...是妳誤會那個牌示的意思了啦
不能進去就是不能進去啊
說那麼多有用嗎?


我在那裡還是有留影紀念

之後我們就一路北上回可愛的家了

******************

結束了3天的行程
大致上都玩得蠻開心的
除了第3天有點限制之外 (  青青草原和中台禪寺 )
真的是快樂的假期

經過我們熱烈的討論和票選後
一致公認
此行令人難忘及印象深刻的部分
就是峇里峇里和日月潭游湖了

希望有機會還可以再去喔

******************
可飛
馬麻也希望帶著你到處趴趴走啊
你要健健康康的
我們就能一起到處看山看海喔
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