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想要從苗栗搬回新竹,就是考慮到飛羊及家人的照顧。如果大家都在新竹,有什麼需處理的狀況,就不用兩地奔波,飛羊也不用每星期跟著我竹苗來回(尤其如果他們上了年紀後,總不能每星期還這樣跟我來來去去)。

2年前可飛的攝護腺囊腫過後到現在,除了晚上睡覺,其餘的時間我們都盡量讓可飛每2小時就尿一次+喝水,希望可以讓他泌尿及代謝都變好。但沒想到還是又復發了。

******************************************* 

接下來是手術後一週的狀況(2012/08/11-19)

2012/08/11(六)手術後第2天,一早起來,可飛願意吃飯
1010811.JPG 

尿尿也很順利了(很黃就是了,不過顏色過個大半天就很正常了)
1010811 (1).JPG

精神有比較恢復,可是還是想回籠子裡喘
1010811 (2).JPG

縫了約10針
1010811 (3).JPG

才回到新竹沒多久,睡一覺起來,我們又趨車到台北複診,真的很怕可飛累壞了
1010811 (4).jpg

由於手術才結束沒多久,所以血檢上除了白血球有點高之外,其餘都還好,囊腫也從手術前的8cm變成1-2cm了

但是為了可飛的腸胃起見,醫生希望我們這一陣子先用皮下注射的方式給予抗生素,所以打針的日子又開始了

本次費用5,100元=診察費500元+血檢900元+血壓200+腹超800元+點滴包1,500元+腸胃藥150元+嗎啡貼片1,000元


2012/08/12(日)手術後第3天,早晚都要打針
打針.jpg

或許是2年前打針的日子長達4、5個月,所以這小孩都還記得打針的流程:吃肉、下針、吃肉、等點滴滴完、拔針後再去吃肉...真是令人心酸的好記憶力(不過這次打針只持續了一星期就改收口服抗生素代替針劑了,算是人狗都少受點苦)

剛開完刀,神情都還很疲憊
1010812.JPG


2012/08/13(一)
很無聊...每天都得在家睡覺的可飛
1010813.jpg


2012/08/14(二)
很密集的又來恩孺複診~這次的囊腫復發讓醫師們都覺得不可思議...理論上...結紮後攝護腺的增生會得到控制...復發的機率十分的低...所以我們被要求密集的複診
1010814.jpg

這次在超音波下,囊腫又大到6cm了...明明4天前才開完刀...明明3天前的複診囊腫已經小到1cm多...為何這2天又變大呢?
如果繼續變大是不是又會壓迫到大腸及膀胱,造成可飛的便尿困難及疼痛?再開一次刀對可飛來說真的是太累太傷了,醫生說不得已只有用穿刺的方法把囊腫液抽出來,減少可飛的不適。

想到如果囊腫又變大,要讓可飛接受穿刺,我就難過到不行,這孩子容易緊迫,這樣的處理方法,真的是會嚇死他

本次費用6,050元=診察費500元+血檢1600元+尿檢500+腹超1,000元+點滴包2,000元+藥(鎮熱消炎+腸胃+胃藥)450元


2012/08/15(三)
這時開始,我們希望用愉快的生活讓可飛心情好,這樣或許可以讓他的狀況更穩定,減少復發的狀況~

因為還沒拆線,怕傷口感染,也怕遇到人狗讓他太激動,所以下了班就到頂樓散步,看海放風
屋頂.jpg

然後買個小點心給可飛,讓他開開心心的(後來才知道甜食其實對他不好)
1010815.jpg


2012/08/16(四)這幾天得好心人指點,開始看一些國外網站的有關狗子攝護腺的醫療案例。
果然知識就是力量,看了之後,對攝護腺了解更多,就比較了解可能的原因,心會定一些,跟醫師討論時也更有方向!感謝好心人的提示與關心!!!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兩篇
Diagnosis and Medical Management of Canine Prostatic Disease

Pathology of the Canine Prostate
 

2012/08/18(六)又是到恩孺複診的日子
這天我們想,就算一大早來排隊,也不容易搶到頭香,就睡飽一點再出門~到台北約9點40分,到恩孺報到後,輪到我們應該也要過中午了,於是電詢卡內家,問附近有什麼可以帶狗的地方,讓人狗可以休息等待。
內拔果然厲害,立馬就報了一家在永康街的公園裡咖啡館。店雖小,可是氣氛跟採光都很棒,重點是老闆娘對狗真的很友善!
1010818 (1).jpg

可飛坐車車進來
1010818.jpg


看吃吃
1010818 (3).JPG


快到中午12點,我們就離開前往恩孺...沒想到...等輪到我們已經是1點40分了...人是還好...就是怕這樣對可飛來說太累...

之前看的資料真的很有幫助,至少跟醫生談病情時,提出的問題可以更具體,對於醫生的回答也更能了解其內容~

這次囊腫的狀況,雖然比上星期五開完刀後,又蓄積了液體,大了一些,但跟這星期二比,並沒有再變大。
治療的方針就是用藥物控制膀胱上皮細胞;以及使用柔沛縮減攝護腺的大小。
之後就是等切片,看結果如何。

本次費用3,420元=診察費500元+腹超1,000元+口服抗生素1,400元+藥(鎮熱消炎+胃藥)520元
另自行至藥局購買0.1mg的柔沛1盒(28顆裝)1,800元


2012/08/19(日)沒事就是好事的一天
下午在房間曬太陽打滾
曬太陽.jpg

晚上自己玩得不亦樂乎,但感覺得出來,可飛還是有點疲累的
 1010819 (3).jpg
  玩豬公.jpg     

 以上

之後的紀錄或許要再好一陣子才會po 
謝謝關心可飛的大家,希望各位人狗喵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