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不喜歡爭吵及衝突的人。
說好聽是和平主義者,但事實上,是我很不擅長與人爭辯,也不喜歡衝突所帶來的緊張氣氛~我喜歡沈浸在平靜的心情中。

也因此,從小到大,我就是個淚水很少的人(1年哭不到2次吧),因為總覺得哭泣並不能解決些什麼。養了狗之後,淚水雖然多了一些,但在表達情緒上,還是很少用哭泣的方式(還蠻常鼻酸的就是了)。之前在恩孺狂哭哀號的淚水,在台大手術時的眼淚,都是帶著激動又哀傷的情緒。

從今年6月18日可飛發病,6月23日開刀,到現在仍持續早晚注射點滴的日子,我的心情歷經了許多的轉折。

從一開始的找尋可能的病因,怪罪某些事件而造成這樣的結果,到正視這樣的狀況其實是在提醒我們要幫可飛建立
更好的生活習慣。因為與其去怪罪別人或自己,不如把時間放在記取教訓,好好照顧可飛上。

990925 (4).jpg 
早晚仍在吊點滴的可飛

這次的事件,也不是我第一次面對狗子的生死。但我得老實說,人的狀況會隨著時間及經歷而有所不同,有可能是更堅強,也有可能是更脆弱。很難說會如何,也永遠沒辦法做好心理準備。

當然,很幸運地,這次我們遇到了可以幫我解決問題的好醫生~可飛也因此撿回了一條小命。
但在漫長的復原過程中,台北-苗栗來回的複診,昂貴的醫藥費,狀況進步、陷入瓶頸、又進步、甚至又退步的狀
況,不知何時才能讓可飛結束這一次病痛的期望與壓力...讓我不得不去想,我是不是已經在提前面對狗兒老年時照護狀況。

昨天,在恩孺等待看診時,旁邊一起等待的家長問了可飛幾歲,助養人回答6歲半。那位家長半開玩笑的跟可飛說:你應該是今天來這裡最年輕的狗狗喔,這麼年輕就來這裡花大錢了~(那位家長並沒有惡意,因為的確到恩孺來的孩子,不是年齡很大,就是身患疑難的狀況)

昨天的檢查,當超音波的影像顯現出來的結果,是囊腫比前兩週變大時,我當下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因為在這之前,我雖然每次在看診前一晚都睡不太好(期待又擔心複診的結果),但同時也在自己可怕的想像力之下,假想了經過漫長的療程後,可飛仍然擺脫不了這樣的問題。

雖然極度不樂見,但也沒有太多的沮喪,也沒有任何一滴淚水,因為接下來只想做出對可飛有效治療的決定。於是就進一步詢問醫生有關再次手術的事。

這裡先不談醫生建議的術式。我想說的是,只要是侵入式手術,必然有著程度上多少的風險,而且手術完了之後,是不是真的就解決了問題。這些的事,讓我有著很大的壓力與不安。但是如果不手術,再這樣耗下去,也不是辦法。因為囊腫又變大了,而且不知道到底是哪裡有什麼問題沒有解決,再繼續打抗生素也只是增加可飛身體的負擔而已。

我們真的對生命了解得好少,但又常為生命做決定。這樣的狀況,讓我覺得很沈重。

自從6月23日可飛開刀之後,我們的生活模式也有了不同的調整。以往每個週休2天都會回新竹的我們,現在不是只回去1天,就是沒辦法回去(早晚要幫可飛打針)。也因此原本每週都會回新竹望彌撒的我,已經很久沒有去了。

不過,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在苗栗一早醒來,我就很想早點回新竹望彌撒。大概是有點臨時抱神腳的心態,雖然已經有好幾個月沒有去了,但總希望在這關鍵時刻,希望上帝能對可飛再多些的眷顧。

彌撒的過程中,一開始我的情緒也很一般,但當神父講到「愛與信賴」的時候,我就不由自主的淚流滿面了。
就這樣淚水很平靜很平靜的不停湧出,沒有之前那種激動哀傷的情緒,就是很平靜,很自然,緩緩的流了十多分鐘


我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沒有哽咽,沒有鼻酸,沒有其他...什麼都沒有,就這樣淚水流著,滴落...我沒有
拭去,也沒有吸鼻、啜泣的聲音,甚至連一般哭泣時會有的漲紅臉也沒有。我想就是連坐在我身邊的飛羊阿罵,也沒有察覺到我在流淚。

因為,在那一刻,當我聽到上帝的「愛與信賴」時,浮現出來的畫面是可飛看著我時的眼睛。

990911 (5).JPG 

希望大家的狗子都平安,也請大家要好好把握與狗子相處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