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的起因
是上週有位市議員在網誌上詢問去年連署寵物公園的事
李議員的留言如下
http://www.wretch.cc/blog/mayakoffy&article_id=3115206
您好!
我是新竹市議員李妍慧,
成立寵物公園是去年我選舉的政見,
現在會期中,本會期我將提出來開始推動。
不知道您有何建議?連署約有多少朋友可共襄盛舉?歡迎與我一起討論!
共同維護貓狗的生存空間!

新竹市議員 李妍慧

後來我回信說明這事的來龍去脈
我寫給她的信如下

李議員,您好:
連署設立新竹寵物公園,也差不多是去年此時的事了.
這件事的起因是,去年犬友們常帶狗狗互動聚會的麗池公園,
被市政府設立了禁止遛狗的牌示,起因的記載如以下連結:
 
所以雞婆的我就弄了連署,希望新竹有一個寵物專有的公園.
連署的方式有2種:網路連署及現場簽名連署.
網路連署又分成3類:新竹市民有養狗者、新竹市民沒養狗者及外縣市支援者.
 
紙本連署的資料我還有留著
至於網路連署的資料,因為後來免費的部落格空間被關閉了
所以就沒了,只剩一些當時列印下來的紙本資料
 
後來因為犬友們陸續寫市政信箱反應
所以麗池公園的禁止遛狗牌示就被拿掉了
取而代之的是柔性提醒飼主需清理狗便的牌示
..........................................
( 後面是問候及勉勵的話...就不PO了 )

李議員的回信如下

您好!
順便請問
目前市內所有公園禁止遛狗的告示牌都拆除了嗎?

我的回信又如下

您好
新竹市內公園的禁止遛狗牌示都還在喔
除了麗池公園,18尖山及高峰植物園的牌示是提醒主人要撿便之外
其他的公園也都還設有"禁止遛狗"牌示喔

李議員後續的回信如下

我已詳細查閱新竹市公園管理辦法,http://subject.hccg.gov.tw/law/cr02.asp?CLASSTYPE=建設
其中並未規定禁止遛狗,只規定不能帶未拴練的寵物或不處理寵物的排泄物,
所以事實上,「禁止遛狗」的牌子並沒有法源基礎,應該拿掉。
 
今天我已經質詢提出寵物運動公園一事,觀光局答應開始規劃研究,
有哪些地方是飼主們認為適合當寵物運動公園的地點?
希望你能跟其他飼主討論研究,有適合的地點請告訴我!
我會繼續追蹤市政府的規劃進度。
非常感謝!^_^
 
李妍慧

********************************

以上就是我跟李議員互通的信件

我是覺得
如果可以把新竹市所有的公園內的”禁止遛狗”牌示拿掉
這樣是蠻好的一件事
大家遛狗時也比較自在一點

當然飼主的自我要求是很重要的
->維護環清潔及管好自己的狗不對其他人狗造成困擾

如果大家對新竹要設立寵物運動公園有任何的建議
包括地點、需要的設施及有關的相關事項
像是公園內可以有一個狗狗上課的教室
可以讓一些團體辦課程之類的啊....
這樣的建議都需要大家的集思廣益喔!!!
大家可以留言
我會再把大家的建議轉給李議員的

沒有黨派、無關政治、就是狗狗運動、散步、聚會空間的討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