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格文是2015年5月10日,也就是我有4年沒有PO文了。真是為懶惰的自己感到驕傲XD

有些FB的朋友大概知道羊已經在2019的4月21日走了,原本我就想要把羊跟DM(退化性脊髓神經病變)的事做個紀錄,但整個人還在懶傷中(懶散又悲傷),所以想慢慢寫就好,不用給自己太大的時間壓力。

既然要開始除草,也是需要熱身的,就先來個簡單的圖文。

飛羊梳出來的裡毛我都有留。以前用來種花,後來就一直積藏著。直到羊離開,這下真的沒有狗了,很想念手指搓揉飛羊毛的觸感,於是想著自己來做狗毛氈。

但是問了一些在教學的老師,不是說狗毛太珍貴(對主人而言),反而不太敢做;要不就是說狗毛很難氈得起來,還是要混羊毛。所以,無意中看到的狗毛溼氈杯墊,就給了我靈感,先來做狗毛墊好了。

因為我之前分享書及寫字時,都會用羊的身體襯底擺拍,所以就打算做一個大約A4大小的平墊。看了杯墊那個影片之後,我不知哪來的自信,買了網袋及桿麵棍,備了羊毛,就開始做了。
(警語:狗毛珍貴,請謹慎使用,失敗就沒了!)

以下看圖說故事

別看只有一袋,很多很蓬的毛被壓擠在一起

DSC_0889.JPG


網袋百元商店或文具行就有,有尼龍網功能即可,不一定是個袋子;小桿麵棍
DSC_0890.JPG


把毛拿出來,橫豎橫豎交雜擺放
DSC_0891.JPG


擺出想要的大小
DSC_0892.JPG

然後把網袋放在羊上(毛在砧板上),用水打溼,抹上泡泡(最好是那種會製造慕斯泡的那種)。之後就來回用桿麵棍來回上下各種方向的壓擠毛(詳見那個狗毛杯墊連結,影片很清楚)
DSC_0893.JPG

就是體力活,重覆一樣的動作-打溼  抹泡泡  整型  桿壓...一直重覆
DSC_0894.JPG

DSC_0895.JPG

DSC_0898.JPG

一直到覺得差不多了,把水份桿乾後,就可以拿去窗台晾乾了。
DSC_0901.JPG

晾了一天,隔天又輕又乾
DSC_0937.JPG

是否有點樣子
DSC_0942.JPG


之後就可以拿到室內桌上加工,不用辛苦的在水槽前彎腰罰站了
DSC_0962.JPG


其實室內的加工就是補強整型,看哪裡毛太少不均勻,補點毛,塑得更方形
DSC_0966.JPG


補放毛後,一樣噴水(我加了有機洗髮精,也有些泡泡),桿壓
DSC_1061.JPG


又弄了一個晚上後,再拿出去晾乾。晾乾後更有型了
DSC_1066.JPG


平整不少
DSC_1071.JPG


最後就是用毛線把羊毛墊縫在帆布上了。是的,帆布當然是飛羊阿罵車好的。
DSC_1092.JPG


原本想直接就一片羊墊,但說真的,因為不是杯墊那種小而緊密的墊子,擺拍墊比較輕薄寬,我怕如果沒有底襯布,忽然用力太大,整個散了,我應該又會哭死。所以保險起見還是縫在帆布上。

縫好後再整壓一下
DSC_1096.JPG


看起來是不是平整得多
DSC_1097.JPG

DSC_1098.JPG

DSC_1107.JPG

接下來進入擺拍
DSC_1108.JPG


ALLY說,有羊毛襯托,書跟字才整個對味
_20190511_162911.JPG

_20190511_163018.JPG

_20190511_163110.JPG

_20190511_163158.JPG

_20190511_163244.JPG

雖然羊離開了,但他仍然貫徹他的使命,為麻麻繼續服務!真是好孩子!
_20190511_163352.JPG

平時睡覺就把羊毛墊放在枕邊,就像一直以來羊在旁邊陪我睡覺一樣。
接下來還會繼續用狗毛做一些東西,希望做一些可以陪在身邊的小物,這樣就不會那麼寂寞了。

後記:
今天莫名哭了一天,有時候整天都好好的,有時候犯憂鬱就會哭哭停停又哭哭。縱使知道飛羊現在都很好,沒有病痛,也不用怕熱天,還是因為太想念他們而心傷不已。
大概就是羅神父以前曾說的:
愛的代價 是什麼?
不多不少
一生一世。

 

arrow
arrow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