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篇)
由於可飛整晚站著不能睡,精神愈來愈差,也完全沒有了食慾
之前最喜歡的肉肉及肉湯也都不吃喝,只願意喝清水
而且開始頻尿,尿很黃...
於是雖然已經連續兩天看了不同的醫生,我們一早還是從苗栗帶他回新竹就醫(這次換了信安)

990621

(一)

新竹信安

蔡醫師

一早從苗栗帶去新竹看診:

1.照了超音波及x光,醫生診斷結果為攝護腺腫大,壓迫到大腸及膀胱。建議先做結紮,結紮後攝護腺會慢慢消腫。

2.打針(消炎及止痛),開了止痛藥。

(吃了藥之後疼痛似乎稍有緩解,但仍然長時間站立,人抱時,偶爾會願意睡一下,但約5-10分鐘後,就會起身不給抱)

3.打電話將狀況告知芸林蔡醫師,蔡醫師不認為是攝護腺的問題。認為有可能是之前沒注意的第13節胸椎及第1,2節腰椎間有骨刺造成的。

4.仍無食慾,依蔡醫師建議餵嬰兒食品-肉泥,肯吃一點。

5.晚上用某一角度可以抱著睡,自己仍無法趴下睡覺。一痛就唉得很慘,很大聲..

6.麻麻愈來愈驚慌~上網找適合的醫院

 

1,200元(超音波、x光、止痛藥)

990621.JPG 990621 (3).JPG
990621很黃的尿及嘔吐出的黃汁

990621 (10).JPG 990621 (14).JPG
信安超音波的結果,認為是攝護腺腫大造成的疼痛問題,並建議立即結紮,結紮過後就會消腫了

990621 (29).JPG 990622 (7).JPG
沒辦法自己躺著睡覺,只能用某個角度抱著睡~很痛的時候,可飛會叫得很淒厲,聽在麻麻耳裡如心在割...當晚我們就輪流抱著他,1人睡1-2小時,再換手睡覺

990621 (36).JPG 
不給人抱的時候,我們就用架豬公的方式,讓他撐著瞇一下,但也都只能維持一下就又站起來了

990621飛想睡.gif
這張是吃了止痛藥後稍微好一點的樣子,可以趴,但是沒辦法睡,頭一沾地沒多久,就又自己驚醒,明明就很想睡了這孩子


由於之前的三個醫師說法都不同,有膀胱腫瘤,有攝護腺問題,有脊椎狀況
很慌亂的麻麻真的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是好,也不知道如果再找一般的醫生,是不是又有另一種說法,又還是讓可飛受苦做一些檢查,卻又沒診斷出真正的原因
還好3P
麻及米米麻提供了台大獸醫內科教授黃慧壁醫師的資訊,我就試著連絡黃慧壁醫師在恩孺動物診所的診,在極不容易的狀況下,拜託了很久,終於掛到隔天晚上(星期二)的門診
(原本依掛號次序,最快要星期五晚上才能看得到黃醫師的門診,但我在電話中說明了可飛的慘狀,恩孺也知道了事情可能不尋常,所以很幫忙的儘快安排,真是很感謝啊)



990622

(二)

苗栗家中

 

台北恩孺動物診所黃醫師

1.早上灌一點肉泥,無法趴下睡。

2.症狀:精神差,無食慾,會自己去喝水,約3小時尿一次很黃的尿,尿時弓著背,稍一用力會哀嚎,這兩天無便,體重約12.5公斤(6/12時為14公斤)。

3.傍晚至台北恩孺,等了很久(從5點等到8點半),終於輪到可飛。在等待期間可飛的哀嚎已經響徹醫院…

4.超音波、心電圖、血檢—在超音波下發現12-15cm大的不明囊腫(不知道是腫瘤還是什麼腫脹物)。造成可飛劇痛的原因,就是大囊腫壓迫到直腸、膀胱等臟器。

5.黃醫師緊急連絡可以開刀的醫生,但因已晚上9點多,沒有醫師可以幫忙。所以最快的手術就是隔日一早到台大動物醫院。

6.開了止痛藥、抗生素及嗎啡貼片。 

回到苗栗將近凌晨...討論開刀時間..

9,000元(診察費1000、血檢2000、尿檢500、超音波2500、心電圖800、血壓200、止痛藥+抗生素1000、嗎啡貼片1000)

 
990622下午去恩孺前可飛在家疼痛的樣子,站著一直喘,白目羊去關心可飛

990622 (16).JPG 990622 (23).JPG
990622在恩孺漫長的等待看診...本來之前想把可飛哀嚎的聲音錄下來給醫生聽
但其實在等待時,可飛已經哀了好多次,讓醫生及其他看診的人聽得很清楚了

990623.JPG 990622 (20).JPG
為了先幫可飛止痛,剃了可飛背上的一塊毛,貼上嗎啡貼片

當晚回到苗栗,雖然貼了貼片,稍有緩解,可飛還是很痛,我們仍然輪流抱著他睡~

(有關恩孺就診的環境及方式,還有台大開刀時狀況,我會另外再寫)



990623

(三)

台北

台大動物醫院

1.一早把羊羊送回新竹後,就到台大掛外科急診,手持前晚黃醫師整理的病歷,很快地當日的外科醫師就進行了開刀前的準備工作。

2.一度猶豫開刀時機,還好芸林蔡醫師協助做決定。

3.開刀歷時2小時(1030-1330)--將囊腫內的膿水抽出,計有30cc,並進行結紮。取組織液培養及切片取樣。

4.帶可飛回苗栗,膿水被抽出的可飛似乎痛點稍解除,已經可以自行入睡了。

15,100

990623 (5).JPG
990623一個令我們難忘的日子,可飛去台大開刀了

990623 (44).JPG
開完刀在恢復室休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