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要獻給交大的麻麻們的^^

不是介紹你們去吃好食
而是被你們激到
常在說那裡那裡有好吃
讓身處鄉下的我,在肚餓時看得好哀

*******************************

南寮海岸風情(這家土豆媽咪一定知道)





店前的擺飾


就在上次帶小朋友去踩船的這一區

其實我們常去南寮,常會經過這家
但一直都沒進去過
直到上週六下雨帶飛羊車遊,才進去喝個咖啡及啖鬆餅


狗子不能入內,只能在外面

剛開始有點失望狗子不能進去吹冷氣,想說我們應該不會再光顧了


咖啡(現煮曼巴90元)很不錯,有相當的水準;鬆餅還OK一份80-100元間

說到這裡似乎沒什麼好介紹的,如果只是這樣,我連PO都不會PO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2-3點之間
但那時店內還有許多客人,讓我們覺得很奇怪
而且他們的來客層多屬家庭及有點年齡的饕客型
這引起了我們的好奇,再加上阿罵喜歡吃魚,所以我們決定隔天帶阿罵再來一次

-------------------------------------

隔天早上先帶飛羊出門玩,把他們弄累累,這樣我們自己出門吃飯才心安


三犬麻說,她無法拒絕狗子等食物的笑容~
我則是最愛看狗子玩累累,在車上睡穩穩的樣子!!!

星期日約11點半我們就到了

沒什麼人嗎?錯了,座位都預約滿了~我們因為來得早,所以搶到了最後一桌自由席

店內空間很小,桌椅距離很近,讓人有點緊迫(真的不適合帶狗)
但大家都還是願意來擠,更讓我們好奇了

直接來看食物的照片唄~

他們的食物是以套餐為主,價格大概在250-350元間

套餐的飯食及配菜~配菜新鮮清爽,飯也煮得很好吃

主菜來了

我點的是烤赤鯮(250元)~現烤的,火候恰恰好,魚非常新鮮


阿公點的是烤白鯧(250元)~現烤,肉甜多汁,十分美味


阿罵點的是烤黃魚(280元)~現烤,味道也很好,但我較愛前面那兩道魚的口感

各式海魚及海鮮(蝦貝)都是現點現做,新鮮又料理得好,難怪生意這麼好
看到別桌有人點烤日本鯖魚,好大一尾,真想過去問他們好不好吃

不愛吃魚的,也有雞腿、豬排之類的可點(阿公很好奇他們雞豬料理得如何,他們號稱得過田媽媽大賽第一名)

飯後還有飲料及甜點

甜點是紅燸米(OK啦);咖啡是義式(以附餐的水準來說還不錯)

我回來跟可飛助養人說很好吃,而且套餐才250元
他居然說還好,沒有特別便宜啊~
是嗎?
想到上次去河岸森林的下午茶塔也要250元,我覺得這裡的鮮魚餐應該算是價格很親民了吧~


*******************************

嫌貴?
我覺得我這兩天去台北出差,吃到的這道才叫貴

微風廣場7樓的越粉鋪~椰汁咖哩雞腿麵180元(一成小費198元)

會點這道完全是被交大麻麻們激到
一直在說泰式食物....恨....所以我決定也要來一份類似的

再看清楚一點到底貴在哪裡?

麵條是略帶扭曲的雞蛋麵~口感及煮的程度都還OK,就是量少了一點
雞腿(被九層塔葉蓋住的)~帶骨但煮到軟爛,用筷子即可夾起,但我覺得肉已煮得過份爛,應該再有點彈性會更好(軟而不爛的境界)
湯頭~微辣,椰汁很技巧的帶到,但再更濃郁些亦可;可惜的是咖哩調得普普,有咖哩味,但沒有調出獨門的深邃感

這麵料理的方式跟我在北海道吃的湯咖哩有點像
不會說不好吃,但味道還不夠那麼驚喜

台北美食很多,下次出發前要參考刷刷麻的食記
微風裡的東西都好貴,我還是回苗栗鄉下好了
我是個不了解物價的庄腳麻麻@@

*******************************

最後是這個

我最近吃到最好吃的糖果~男梅/1包79元(另外那包塩梅70元,口感普普)

我從小唸書時就邊唸邊愛吃糖(壞習慣)
長大後開車時,怕精神不好,也會在車上準備一堆糖來提神

有時會迷薄荷,有時迷清刺腦涼,有時迷水果,各種口味就輪著來
去年很迷日本口味的梅糖

上面那6個都是~我最愛那個藍色的塩梅

本來以為去年迷的梅系列,應該告一段落了
沒想到遇上男梅,又沈下去了

左邊的塩梅~普普,口感還是甜了一點
右邊的男梅~糖中間有梅汁,讓人在吃的時候口感有多段的變化;而且男梅的塩味比較足,也不會太鹹太死,真是梅糖中的Godiva啊

網上搜一下”男梅”,沒想到我的同好還很多呢!

另外最近廣告打很兇的思嘉軟糖也不錯,除了優格口味的之外,水果味都蠻足的
還有最近7-11就有在賣的明治KAON芒果軟糖也很好(不要放車上,會融掉)

我想我還會繼續愛男梅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