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犬家族是很會露營的柯基家族
大家每次看他們的露營遊記都羨慕得很
這次在三犬家的帶領下
我們來到了三義
展開了2天1夜的冬令自強活動
參加的有帶隊的三犬家及他們的朋友,N家、M家、J家及我們飛羊家

*****************************

不遠山莊

我們住宿的地方是位在三義山邊的不遠山莊

先來看一下環境

這張是第2天一早拍的,前一天玩得太累,2個都是一臉苦


園區不是很大,但尚稱整潔


請自行連結上圖,就知道園區的大小了


平坦的草地


開闊的山景,涼涼的冬季有暖暖的陽光,真的是很棒的一天

這次的主題是露營
不過我怕飛羊在營帳中會大亂,會拖著營帳跑,到時會有「帳篷自己移動靈異事件」
所以我們就住木屋,J家也是住木屋喔

我們這一群人的營帳

離木屋區很近

看一下木屋

獨棟,每棟約間隔10公尺,假日房價為2000元,帶狗者預收保證金1000元

來看一下裡面

室內約為4*5平方公尺,有電視,有地面桌及坐墊,無椅

看到那床有點傻眼,因為通常可以帶狗的住宿處,床都是架高的
這床有引誘狗狗上去的嫌疑^^


廁所小小的...有日本的感覺^^

整體評價普普,就很陽春,但還OK的住宿環境
以假日的房價來說,這樣已經算是平民了

看一下飛羊

在門口梳毛的乖樣!!!這次是STACEY陪我來,她是除了我家人以外,少數會讓可飛有搖尾反應的人

*********************************

春田窯

大家入住及搭帳都完成後,我們就前往附近的春田窯
春日窯是柴窯,除了窯主自己會有藝術品之外,也開放讓人DIY


室內解說~有個小孩在看鏡頭,沒認真聽講


有個小孩沒聽解說就算了,還一直跟美女老師要東西吃


之後我們又到窯口聽窯主講解...

可能是因為帶狗的我們沒辦法很專心聽講,所以大家呈渙散狀...
大概就是M拔及STACEY最認真了

講解結束,終於要去DIY了

陶藝教室


美女老師教大家如何拉出想要的造型及注意事項


大家陸續的製作~看我們多麼的認真啊!!!

要謝謝那位紅衣小姐幫我牽飛羊,不然我是根本不可能有機會可以做的!!!

大家在做的時候,狗子們...

小M最乖了


羊一直想找JOSH玩...NECKY大部分的時間被拔拔夾著^^


IO小美女

看一下大家初步完成的作品

STACEY的醬罐及碗


N家的缽(某家的孩子終於有新碗,而且不是別人送的)


M家的碗


J家的杯


三犬家的壁飾~聽說它的前身是盤及煙灰缸


飛羊家的作品之一:多功能小盤~腳印是飛羊他們2個的


飛羊家的作品之二:煙灰缸

不是我愛做喔,是一份材料可以做一個大的作品,也可作2個小的作品啦


這些就是我們的作品集啦,接下來窯主會幫我們燒,大約要2至3個星期才會收到成品喔!!

這樣的DIY材料連燒成一份是250元,郵資另計
好笑的是,我們根本就忘了把事前準備好的折價劵拿出來(可打9折)
等離開了才想起來有折價劵這回事呢!!!

************************************

爆肝

回到不遠之後,就開始炊事
這次真的很謝謝三犬家及他們的朋友
如果沒有他們,我們自己的炊具及各種設備是不夠齊全的
我們可能只能吃現成的東西或火鍋~
帶狗的我們,就在旁邊打打雜...

這次食物真的是很充沛
要感謝大家的採買
不過有人說要帶桌椅根本就忘了,真的是很不應該啊~~~~
叫飛羊去好好的親她好了


認真吧大家

除了烤肉之外,還有鼎王的麻辣鍋及酸菜白肉鍋,以及許多豐富的食材
真的把大家吃得說不出話來了


可飛背對著烤肉,因為實在太香了


火眼小M及小N


乖乖給抱的飛羊~STACEY說要幫可飛打馬賽克^^

這當中還有幫N麻麻慶生
SORRY...當時我在處理羊肉,所以沒有照片啦!!!
N麻生日快樂喔~

光吃哪會爆肝
當食物的部分差不多結束之後,就是飲料時間了

在主辦家的帶動下,大家玩起撲克牌比大小喝飲料的遊戲
飲料是由前一位籤主特調的各式飲品
有無酒精就看籤主的良心了

唉,我的運氣真的很不好
一直都沒抽到,直到我進房前都沒有喝到半碗
真的是很沒參與感
運氣最好的是M家,喝到不僅爆肝,連膀胱可能都要爆掉了
(大家一定很想打我...打不到...打不到...)

夜晚就在美食及美酒中,漸漸的黑了


很累的飛快睡著了

******************************************

第二天我們自然醒之後就慢慢回新竹了

在三義交流道旁的麥當勞吃早餐(不遠山莊的早餐是稀飯我不愛)

**********************************

插曲

我真的很帶賽
特調沒喝到,連木屋也沒有熱水
當晚自己去木屋後檢查熱水器,備用瓦斯桶換了也沒有熱水
園區服務中心也大門深鎖,房間內也沒有任何電話資訊告訴我們有問題要找誰處理

所以CHECK OUT時,除了拿回帶狗的押金之外,我要求他們房價應打折
以提醒他們要事前注意熱水及提供服務人員連絡電話之事
櫃台的先生問我那要打幾折
我說就9折,因我的目的不在錢,而是在提醒他們應注意的事
那先生很誠懇的說謝謝我的建議,並接受我的提議,還說下次再來時,還會打折給我...
(是不是早知道就說7折啊...)

有趣的是
當我在交涉時,平時車旁有外人,就會一直吠不停的飛羊,吠了幾聲就不吠了
(在一般狀況下,他們會吠到外人走了才會停)

原來是STACEY跟他們2個說:
你麻麻現在在跟人談重要的事,跟價錢有關,你們2個要安靜一點喔!!!

乖孩子,真的有聽懂啊!!!


最後還是要感謝三犬家及參加的每一個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