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天小休一下,跟可飛共度一個空白悠閒的一天
平常週休都要安排家人及可飛的活動
行程滿滿 ,所以其實並沒有那麼的"空閒"
難得在上班日小休一下,忽然多出來的時間
更感"空白"的可貴

自從養了可飛之後,生活作息跟以前"單身"時大不同

平日下了班,不能像以前一樣跟同事去吃飯聊天      
除非他們可以等我遛完狗,並且接受吃飯時有隻狗在旁邊哈哈哈
( 不過這倒是推掉陪長官應酬的好理由 )

假日早上再也不能睡到中午12點
7早8早,大概5,6點就被他挖起來,吵著要去散步

週休為了大家有適當的去處
不斷的找尋人狗都自在的地方
還要考量可飛阿公年紀大,路程不能太遠,不能讓他太累
可飛阿罵怕熱,所以要找有冷氣的地方
還有2個人類小朋友,不能讓他們覺得那個地方很無聊

出去吃飯、渡假住宿
都要找狗狗也可以去的地方

零用錢的比例大幅集中在狗狗的用品
以前隨便要買什麼衣服、保養品、鞋子,沒有上千元的東西看不上眼
現在難得買個東西,不是開架式的美妝品,就是五分埔的衣鞋
而且還會考慮很久很久才下手
不過只要一看到適合可飛的東西,出手絕不手軟

這一切對我來說,雖然是一種"束縛"
但我卻甘之如貽,並且心甘情願的這麼做
沒有絲毫的勉強與不開心
甚至有一種為自己寶貝付出的喜悅
我想很多家長一定也都跟我一樣吧

ㄟ...不是要說台灣水牛城,怎麼扯到這裡來了

話說那個空白的下午
我跟可飛沒有目標的開著車閒晃
想在苗栗附近找個地方讓可飛去走走
車子開在台1線省道上
在後龍與西湖之間,忽然看到"台灣水牛城" ( 簡介及地圖在這裡 )
( 他們也有網頁耶,這令我覺得真神奇 )
感覺有些老舊的門面與設施,是平常我們不會去的那種地方
不過既然還沒找到讓可飛放風的地方,而且又不用門票
那就進去看一下吧!

果然
那是一個看來設施老舊的地方,但整體環境依著山邊又有許多大樹,倒也覺得涼快
還有些"畜舍"養了一些動物讓人參觀
有辦桌的大餐廳,應該就是那種讓整團遊覽車來吃飯觀光的地方
園區面積也不是很大,但完整的走完一圈兼拍照、放風       
我們居然也待了1個多小時,原因等一下看了圖片就知道
從我們進去到離開,大概只有10個遊客吧

接下來就看圖編故事囉


這個草坪是園區內少有的清爽草坪, 面積不大 ,人不能進去踐踏


感覺還不錯的林蔭小道,可惜路程有點短      
而且地上大螞蟻很多,可飛被螞蟻攻擊腳底,邊走邊跳

接下來來看一下裡面有哪些動物

 
有兔子                                               有各種鳥類及鹿、羊混居

 
山豬家族 ~ 一靠近這一區,可飛可能是聞到山豬強烈的氣味 ,死也不願靠近
( 山豬空!有空來這裡看你的朋友啦~ )

 
路邊就看到馬在晃...可飛對於長腳的傢伙也沒什麼好感

正納悶"台灣水牛城"的水牛在哪裡時
忽然就看到一池濃度頗高的水中,有東西在晃動
原來真的是水牛來了
而且他們是看到我跟可飛就冒出來的 ,一直往我們所在的方向移動
不知是來要食物,還是來驅離我們的~


總共有幾隻也不清楚 ,神出鬼沒的

可飛之前看過的牛都是乳牛      
我想古早以前柯基牧的牛也都是在草原上的牛
嘿嘿...來到台灣,柯基也得適應從水中冒出來的牛呢!!!

 
圍過來看可飛的水牛~水牛們看起來好溫馴喔

總之,農場裡有許多的動物
除了上面圖片介紹的之外,還有奇怪的鳥類、天鵝、雞及羊等等
充滿了農村的風情
不過我懷疑在炎熱的夏天,會有人耐心的把這些動物看完嗎?
或許一些小朋友會有興趣吧!

除了動物之外,我個人對園區裡許多大型的塑像還蠻有興趣的
有些塑像還做得挺不錯的,也有一些得獎作品
來看一下吧~

可飛與裸女


可飛與”默”


可飛與”斷手祖孫”(其實他的文字說明是說愚公移山的故事)


可飛與”慈”


可飛與”悠”
(我個人很喜歡這個塑像,因為覺得他的肚皮跟可飛的很像)


可飛與”後龍船錨”(這個最沒意思)


最後一個是可飛跟小水牛(其實還有好幾個在草中的塑像沒拍到)

總之,這次的空白之旅
感覺很農村

這地方稱不上好玩或是不好玩
好不好玩有的時候是看個人的心境
跟可愛的可飛一起去走走
有他的陪伴一起去看動物、看塑像
我就覺得很好玩啦

在回去的路上...

胖子飛來個”對天發誓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