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分兩部分:

*今年可飛山茶花大爆發,花期從2月27日至3月27日(正好一個月)。
*5月10日是可飛去天堂的日子,轉眼就2年了。

前段是可飛山茶花的開花紀錄,後段是可飛天堂2年記(就是懶人將兩篇合一)

********************************

 可飛山茶花今年共結了約60個花苞,花苞數非常多,跟柯基毛多的事實無差別。由於怕花苞太多,花開時負荷太大(養份及重量都是),所以後來就把花苞去掉一半,剩30個(後來的事實證明,30個花苞還是太多)。小小的身軀卻有大大的能量,不論是花或可飛,都很神奇!

含苞隨時要開...但完全沒辦法預測何時綻放,就讓我們整個過年都很期待

20150221-401.JPG

然後終於在2月27日開了第一朵 

20150227-408.JPG  

放幾張花開很盛的樣子

20150301-408.JPG  

20150305-411.JPG

20150318-414.JPG

以下是不同角度的開花紀錄gif檔,如果每階段都貼圖,應該會爆掉^^ 紀錄的照片有4/5都是助養人拍的

可飛花合成1.gif

可飛花合成2.gif

可飛花合成3.gif   

前面說了,30個花苞還是太多,有些花還沒滿開就掉下來了。人生也是這樣,不論吃喝玩什麼的,適量才是最好!想要擁有多,但到頭來不一定撐得住(好勸世喔XD)。 

這當中,把掉下來的花收集起來,最後把之前摘下來的花苞及所有落花,帶到教堂,找個好地方埋起來。

DSC_3539A (8).JPG

DSC_3539A (4).JPG

 

DSC_3541.JPG

DSC_3539A (5).JPG

DSC_3539A (15).JPG   

就埋在這玉蘭花樹下,生生不息吧! 

******************************

今年的5月10日正好是母親節(好微妙的心情),一星期前的主日,我又託羅神父幫我在5月10日那天為可飛祈禱。他聽我說完,除了跟我小聊一下那時候送走可飛的事,還補了一句:妳不要太傷心喔!(可見上次哭的事,讓他印象十分的深刻XD) 

其實,可飛在主那裡很好,照說也不必多做或多說些什麼。但人類就是會寄託在這些儀式上。紀錄這些過程也是一樣,不是提醒自己在那離開的時刻有多麼痛苦,也不光是回想在一起的那些快樂時光。再痛苦、再快樂的記憶,都已經是身體的一部分。像一個個餅乾寶盒那樣,不同的寶盒,有不同的賞玩時間,想到了,就拿出來仔細的翻閱。 

前些日子正好JOSH麻分享了這一篇【林清盛|有阿貓阿狗作伴的日子】能不能有一天,與寵物在天堂重聚?

文中提到:「我們於是呼求上主或諸神,希望能療癒傷痛,希望能接引他們。因為信仰,我們會告訴自己,他的生命只是改變成另一種形式,並沒有消失毀滅,他結束這一世的旅程,希望能進入天堂或極樂世界,有天我們與他們會再相聚,否則上天堂就變得沒有意義了。因為這信念,我們得以存活。」 

是的,不論什麼信仰抑或沒有信仰,不論彩虹橋、天堂、極樂世界,不論天使或爽兵,樹葬、海葬或留在身邊,我們只是用自己相信的方式,延續我們與寶貝間的情感。或許徒勞,或許無用可笑,但我們再傻痴也比不上狗子生前全心全意的付出。 

我們每週的彌撒中都有這一句話:「求祢垂憐我們的祖先,已亡的親友,和所有在祢寵愛中去世的人,恩准他們進入天國。我們也希望將來在天國永遠同他們共享祢的光榮。」

當初可飛是神父送走的,所以我總懷著一份希望想要上天堂,這樣以後才可以跟可飛相聚!在這之前,老實說「進天堂」對我來說,沒有什麼特別吸引我的地方,但我現在對於上天堂就懷抱著希望呢! 

980325 (16).jpg

990315 (3).JPG

980128 (60).jpg

吐舌飛-調整.jpg  

可飛,麻麻還是很想你、很愛你!要好好的,快快樂樂的!去玩你的,不用像以前一樣特別為我等門,時候到了,我一定會去找你(不知還要多久,但滿心期待)。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可飛山茶花 天堂2年記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