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是可飛11歲的生日。雖然他現在吃不到麻麻為他準備的生日餐,雖然不能像以前一樣在他生日的時候帶他出去玩,但是每年到了這一天還是想為他做些什麼。

1月11日那天彌撒完,我請當初送可飛到天堂的羅神父在1月12日的時候,為可飛獻一台彌撒。我想拜託主好好的疼愛可飛,也請主跟可飛說麻麻很想很想他。羅神父真的很有心,我一跟他說這事,他就說:「好快喔,我還記得是5月的事。」然後我就在他面前哭到不行、哽咽不已。他應該也有點不知所措,遇到一個情緒變化很大的教友XD

DSC_4477.JPG  

有的時候也覺得自己到底做這些的意義何在,平時的供飯也好,假日帶他出去走走也好,為可飛獻彌撒也好,這樣做還有意義嗎?我只想再為孩子做些什麼,就是這樣。
不管是「親欲疼而子不在」,還是「子欲養而親不在」,重要的人都要好好的珍惜,家人或朋友都一樣。

**************************
1月12日下午帶可飛去以前他常去的苗栗鄉間走走。第一站是通霄的馬家庄。這地方以前可飛常來。因為人很少,環境也很乾淨,非常適合孤僻人犬!

現在的草坪
DSC_4491.JPG  

以前的草坪
4ba0e6d3357dd.jpg  

現在的三輪車
DSC_4494.JPG  

以前的三輪車
145091815.jpg  

因為以前很常帶可飛來這地方,所以看照片的對比,感受特別深刻
再來回味幾張
便尿2.jpg  
飛便.gif  

飛跑.gif  

當年很夯的南瓜棚溫室現在也都變成機具間了
990315 (51).JPG  

990315 (56).JPG  

現況的照片太稀微,就不放了
因為那天風大,後來我們就是車遊苗栗,沒有下車。

*******************************
 
回到新竹後,就準備可飛的生日餐。非常簡單的水煮牛肉,沒有蛋糕,就是他喜歡的肉肉,可以開心吃到飽。
DSC_4497.JPG  

DSC_4499.JPG  

DSC_4505.JPG  
後來這些肉肉就請羊羊幫忙吃。

可飛,麻麻很想很想你,你在主那裡一定都很好吧!在麻麻還沒跟你相見之前,自己要多交朋友,每天過爽爽,麻麻不會嫉妒你跟別人開心地在一起,有新的主人也沒有關係,只要你開心、有人陪伴就最重要了。

*****************************
 
去年10月初我在一星期之中得了4種病。
不是什麼絕症或難以治療的病,但讓人很不舒服。當下還沒康復的時候,真的會胡思亂想。
之前健康的時候,常會很張狂的想:我不怕死,也不一定要久活,可以去可飛那裡跟他相聚,是我所期待的。
但是那一次同時得4病的狀況,讓我又有不同的體驗。

原本無懼的想法,其實只是因為沒有親受病痛折騰,才能想像自己可以很瀟灑的面對病痛:「有沒有治療都無所謂,就這樣好不了也沒有關係,終於可以去可飛那裡,真好。」
一旦被病痛折磨,根本沒辦法如此瀟灑。
「我會不會好呢?」、「是什麼原因一直好不了呢?」、「會轉變成很難處理的病症嗎?」...「我不怕死,但我還是想趕快好啊~」...

是的,我沒有不治療,我乖乖的去看醫生、吃藥,我並沒有像我之前想的那樣無所謂。人還是有求生本能的。
沒有到真的被宣告束手無策前,應該還是會想康復的。複雜的人類都這樣了,可飛當時應該也是如此。
雖然治療很辛苦,但他應該也是希望會好轉,縱使不舒服也會忍耐,「只要去抽個尿,開個刀,就會回到原來跟家人在一起的生活」,可飛他應該是這麼想的。
 
經過那一次的生病,我又更貼近可飛當時的心情。
可飛,對不起,麻麻自以為可以隨時去你那裡,但是這條通往你的路並沒有那麼坦直。如果沒有走過路上的坑洞或礫石、如果沒有那樣的經歷,是沒有資格到你那裡的。

*****************************
 
之前陪伴可飛時,那樣的生活真的很辛苦,我雖然心甘情願為可飛付出,但我還是得說真的很辛苦。
往返就醫,擔心可飛的病況有無惡化,會不會尿不出來,吃藥、打針等各項治療,捨不得他受病痛折磨。人狗都沒辦法放鬆,也有隨
醫療而來的經濟壓力。
經歷了那一段可飛生病的辛苦過程後,更能體會平凡日子的幸福。

有時帶羊散步時,會因為想趕著回家,而催促專心散步嗅聞的羊羊。還好念頭很快一轉:急什麼呢?我以後一定會很懷念與羊慢慢散步的時光,就像我現在那麼想念跟可飛共處的時光一樣。羊在家等了一天,就是希望可以跟麻麻出來走走,我在急什麼呢?

散步完回到家,慢慢幫羊洗腳、擦身體,吹風前我躺下把羊抱在胸口拍拍60下,再用吹風機吹乾他的手腳及身體。

羊擦身的毛巾有4條,不同的毛巾有不同的功能,也有一定的使用順序,A->B->C->D。清洗完這4條毛巾後,會拿去脫水晾乾。閉著眼從洗衣機拿出毛巾時,會比較毛巾們被拿出來的次序,跟使用時的順序有沒有命定的巧合XD。這是每天小小的樂趣。DBCA,ACBD,偶爾也真的會ABCD。
 
好無聊啊~可以這麼無聊日復一日做這些事,真的非常的幸福。
如果生活中有什麼變故沒辦法好好的散步,沒辦法拍拍60下,沒辦法數毛巾被拿出來的次序,那一定會很想念這些無聊的日子。
 
真的很感謝天主讓我身邊的人犬都健康平安,我愛無聊日。也希望可以一直這樣無聊下去。

以上,無聊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