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寫羊文是去年的7/28,也是生日文。我這一年來很少寫文,就是懶惰,沒什麼好說的。
雖然很少寫文,但羊羊每天陪在我身邊,其實好玩的事不少,因為他真的很樂天、很好笑。
這種平淡無奇的生活中,穿插著羊羊帶來的快樂,我已經很滿足了。我希望生活可以一直這樣平淡下去,身邊的人狗都很平安健康,不需要什麼特別的歡樂起伏,能這樣下去就是最大的幸福了(不過其實還是很想中樂透的)

羊羊的生日是7月5日,這次生日蛋糕是自己做的,本來想混過去,但又想為羊羊多做些什麼,於是挑戰自己做蛋糕。從來不曾做過烘焙的我,居然要動手做,自己真的也有些驚訝
我向來只會羨慕那些能做烘焙的人,羨慕他們可以自己做糕餅給狗子吃,但卻沒想過自己嚐試做。想說很麻煩,然後又一定會失敗XD
這次事前告訴自己,就算失敗,羊羊一定還是非常捧場的(羊其實不想要麻麻這麼忙,直接燙肉肉給他吃就好)

上網找了配方,低筋麵粉150克+5枚蛋(狗子吃就不加糖了)。就這樣。然後我又很假掰的弄了蘋果+一點香蕉,打成泥,鋪在底部
DSC_3119.JPG

麵粉說要過篩3次,但我只過了1次就覺得手痠XD (超沒誠意的)
DSC_3121.JPG

網上說先要把5枚蛋打發後,再分次加麵粉,再打發
DSC_3123.JPG
但我沒有這樣做,因為太緊張,一下子就把所有的蛋及麵粉加在一起了(奇怪,又沒人看,是在緊張什麼)

把蘋果香蕉泥鋪在盤底後,把麵糊倒下去,就進烤箱了。網上說170度,30分鐘
DSC_3125.JPG

然後出來變這樣-這盤是要給人類吃的,當初分開來的目的是這盤的麵糊要加糖
DSC_3128.JPG
但我完全忘記要加糖這件事,就直接把麵糊倒進盤子裡了
DSC_3129.JPG
側面看是這樣,不像蛋糕,像派

羊的這份是這樣
DSC_3130.JPG
最下方的果泥看起來好像發霉XD
DSC_3133.JPG    

然後隔天帶去羊羊的生日會....大家的評價如何呢?

生日羊展示他獲得的生日禮金,累計3千多台票,還有店家送給羊的鬆餅劵
DSC_3139.JPG
地點在新竹北埔的愛上咖啡,有許多店貓,狗子可進 ,我們帶飛羊來過很多次了

面對禮金面無表情的羊,看到蛋糕在眼前終於笑了
DSC_3139.JPG

然後老闆娘很貼心的把生日蛋糕的立插及小蠟燭送上(是的,我都沒準備)
DSC_3145.JPG

羊吃得很快,我來不及拍就吃掉了,正如我所預想,他非常的捧場

切起來是這樣
DSC_3149.JPG
據在場的人類說,很有蛋香,很紮實-->太硬的意思
不過大家也很給面子的吃掉了.... 

以後還會再做嗎?啊災...等哪天我又發神經時可能會...總之,就是希望羊羊跟家人都能留下"愉快"特別的回憶

****************************************************************

接下來放幾張這些日子羊的照片

乖乖磨甲甲爪爪
DSC_3060.JPG

DSC_3725.JPG

每晚睡爽爽
DSC_3076.JPG
睡到舌頭都出來
DSC_3808.jpg

然後還喜歡趁麻麻沒看到的時候,把碗弄上床陪睡,常常都這樣
DSC_3836.JPG

陪出門喝咖啡
DSC_3094.JPG
可以跟出門他都很高興
DSC_4012.jpg

給吃時就不看食物的酷樣
DSC_4022.JPG

可以讓他這樣盡情奔跑的時候其實不多,因為沒有人狗的草坪很少見
DSC_5506.JPG

有稍微飛起來
DSC_5719.JPG

也能靜態對鏡微笑
DSC_5756.JPG

最後放上一張去年中秋節CONNIE幫羊做的柚娘帽,謝謝大家收看!
IMG_20130919_135428.jpg

老話:謝謝家人對羊的照顧與愛,也希望人狗們健康平安,你家我家大家都健康平安!無聊就是最大的幸福!

以上

 

arrow
arrow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