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2月8日可飛山茶花終於開了!

在102年5月10日可飛去當小天使的那天
我們把他的灰灰放在一盆山茶花中
紀錄在這裡
)。

R0043928.JPG

我們當時挑這盆山茶的原因,是他的樹形角度很美,雖然不大棵,但感覺很強韌。賣花給我們的人說這山茶的品系是「賽玫瑰」,粉紅色的。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這茶花品系叫「賽玫瑰」,反正茶花被培育的品系那麼多,不過就是個名字而已。
至於花朵粉紅色正合我意,因為我雖然最喜歡的是白色的花,但總覺得用來當可飛的代表花有些哀傷,不喜紅色系的我,覺得粉色是很適合的顏色(後來花開了,才知道原來老闆娘的粉色跟我所想的粉色是不一樣的@@)。

就這樣,每天照顧可飛山茶花,白天拿出去曬太陽,晚上搬進家陪我們。
室內花1.jpg
在8月時獲得一幅油畫,畫得真的很棒,連可飛的粉絲晶瑩感都出來了
1020808 (3).jpg

飛羊家族的孩子們排排站
花們1.jpg  

總以為這棵年齡還小(老闆娘說是2-3年的山茶),應該還不到開花的時候,沒想到搬回來沒幾個月,就在102年的9月9日冒出花苞了!
  花苞紀錄1.jpg

接下來就是開花的紀錄,照片頗多,對我們來說,這些照片有無限的意義,但是對看文的朋友而言,大概就是一堆花照吧(笑)。

可飛山茶的生長很慢,從發現花苞到開花將近要半年
花苞紀錄2.jpg

這當中也有帶羊羊去當時買花的地方賞茶花
1021117 (1).jpg  

在103年元旦時才露出紅色的花瓣
花苞紀錄3.jpg

這一小棵山茶有4個花苞

花苞紀錄4.jpg

接下來以為隨時都要開了
花苞紀錄5.jpg

但是並沒有,這孩子很難捉摸,真的跟可飛很像,鬼祟得很
花苞紀錄6.jpg

1月底的時候,我一度以為可飛一定是要在過年時開放,陪我們過年
花苞紀錄7.jpg
花苞紀錄8.jpg

但是
可飛神秘如食神史蒂芬周,不是那麼容易就被猜到的
花苞紀錄9.jpg

年假剛開始那幾天,天氣非常好,我覺得可飛隨時會迸發
花苞紀錄10.jpg
(插播:原本茂盛的飛羊薄荷,在這個冬天都要乾了)
回顧過去2年的樣子
飛羊薄荷2.jpg  
(之後再另文紀錄飛羊薄荷好了)

每天都非常期待可飛到底何時綻放
花苞紀錄11.jpg

4個花苞中,有2個是併生的,我們認為養分可能會比較不足
花苞紀錄12.jpg

終於在103年2月8日,年假過完的第一個週休,可飛開花了(第一朵)
花苞紀錄13.jpg

而且沒想到,開的第一朵是併生花中的其中一枚,然後顏色是桃紅色,不是粉紅色
花苞紀錄14.jpg
除了併生花朵較小外,被枝條擋住的他,生長空間也卡卡的
花苞紀錄15.jpg

接下來幾天都在下雨,又是寒流,所以沒有戶外的照片~

看不下去的助養人,削竹筷做成小支架,撐開枝條,讓花朵有生長空間
花苞紀錄16.jpg
併生花的另外一朵也半開了,看了他的花形,這才明白為何會取名賽玫瑰
花苞紀錄17.jpg
之後,其他的花朵們也陸續綻開了
花苞紀錄18.jpg

2月19日時,第一朵綻放的花,還沒開完就掉下來了,大概是併生花養分不足,花朵又太重的緣故~我們把掉下來的花放在盆土上,化做春泥更護花!

2月22日天氣大好,把花搬到陽光下拍照.不過,花真的不好拍...
花苞紀錄19.jpg
桃紅色在陽光下很反光啊~~~(拍不好找藉口就是了)
花苞紀錄20.jpg
陽光灑進室內的花影也很美!
花苞紀錄21.jpg   

後來併生花的另一朵,沒完全開完也掉了~沒關係,回到土裡又是生命的轉換!

可飛山茶花真的很神奇,明明並不大株,但開出來的花朵不小且強健有力!
這盛綻充滿力度的花朵,讓我們欣賞並從中感受到跟可飛一樣很努力活著的生命力,這能量真是不可思議啊!
1030222 (20).JPG  

春天,花兒還在搖曳著,嫩芽接著也冒出來了~就這樣一直生生不息吧!
1030222 (24).JPG  
之後,我們會再找適當的時間換大一點的盆,希望可飛山茶花可以更加粗壯健康,一直陪伴我們!

以上,可飛花兒真美麗!
 

後記:孤狗了一下"山茶,賽玫瑰"的網頁及圖片,原來賽玫瑰是源自美國的紅山茶,1940年在美國登錄的~花色絕大多數都是桃紅色,但網頁的文字描述是"粉色",或許對山茶的培育者來說,非正紅色就叫粉色吧!參考網頁

 

 

arrow
arrow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