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幾乎還是沒整理可飛的東西,回想起來只做了3件事:洗了他的衣服;把胸背上的名牌、注射證明及十字架等移到自己的鑰匙圈上;還有把他之前還剩下的5包護墊(人類產後用)拿出來送給辦公室待產的同事。
也還沒有辦法整理他的照片,尤其是最後那一個月的。本篇大部分的照片就用手機中的舊照片來串場。

可飛衣.jpg
想到這些衣服曾經包裹著可飛圓圓厚實的身體,就覺更加珍惜

可飛的名牌現在我來戴
DSC_3101.jpg  
 
雖然如此,日子還是這樣的過。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盡量調整心情,畢竟在現實生活中,還是有許多要面對的事。 
想到時哭一下,心揪著。在無所事事的閒晃時刻,常會有一種聲音出現:這樣好嗎?只有我這樣閒晃,但可飛已經離開了,這樣會不會太自私了呢?
 
IMAG1274.jpg
 
真正的轉念是在上星期三(7月3日)在往台北的火車上。不知道為什麼,忽然領悟到:我每天都祈禱可飛在天主那裡都過得幸福快樂平安,難道可飛不是也希望我這樣嗎?
 
IMAG1454.jpg 
 
我愛可飛,所以縱使見不到面了,我仍然求主讓可飛在祂那裡過得開心、不要掛念我們;同樣地,可飛是那麼愛我們,所以他也一定希望我們過得很好,他一定希望我們也很快樂平安、希望我們不要因思念他而沒辦法好好生活。
IMAG1662.jpg
 
在天堂,不用努力,在主的照顧下,一切都會很好;但活在世間,要努力才能過得好。為了讓可飛放心,我願意努力把自己過好、過得開心。
IMAG1901.jpg
 
就像是「約定」,我跟可飛彼此約定在再次相聚之前,我們都要過得開心,要平安幸福,讓對方安心。如果我自己都沒做到,又怎能期望可飛乖乖聽話呢?
IMAG1279.jpg
 
轉念之後,我告訴自己:雖然還是很想他,還是沒辦法完全放下他,但不論如何,我都要把自己過好,這樣可飛才不會擔心,可飛也會聽話的享受天堂無憂無慮的日子。
狐狸飛.jpg
 
就像鐵達尼號最後幾幕,女主角想著傑克,但電影的畫面上出現的是女主角後來生活的照片,有駕駛飛機...有至各地旅行...。
因為希望在另一方的人幸福平安,所以要遵守約定,要把自己過好。如果一直悲傷下去,也改變不了所愛的人離開的事實。好好的活著、還活著的人彼此珍惜相愛,才是在天堂的人最想看到的。
 
於是那天下了車之後,就去吃了一碗莫宰羊的羊肉麵(什麼結論)。
DSC_3045.jpg  
 
不知道是餓了還是什麼原因,那天那碗麵吃起來特別有滋味。

 
然後回想起來,之前曾看過一部片子:給親愛的你(阿信-田中裕子、高倉健)。


病逝的妻子留給丈夫的信中寫著,要丈夫在期限前,到妻子的故鄉領一封信,並把妻子的骨灰灑在故鄉的大海。思念妻子丈夫,懷著疑問及好奇,開著車從北陸一路到九州。一路上刻意繞到以前與妻子同遊的地點,而景是人非讓這男子更加孤寂。不過在路上偶遇的人們,在情感及機遇上,也給了男子不同的支撐與協助。
故事的最後,在尋找愛妻足跡的同時,也體會了愛妻的用心--希望丈夫可以走出傷痛,好好的活著,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破梗)

以前看過的片子(鐵達尼號、給親愛的你),種在回憶之田,現在發芽了。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一首歌:我最愛的你。
很久以前在教會唱的時候,就覺得這首好像是我跟可飛的對談(自以為)(歌曲原意是天主及人的關係)。
那時還想說等到了可飛最後的時候,要唱這首歌給他聽,讓歌聲伴他去天主那裡(事實證明,那個時候連要開口都很難)。
不管是誰,希望因為所愛的愛,能支撐我們行走完人生艱困的路。

 
我最愛的你
靜靜望著你,默默想念你,讓我熱切愛你,是我寶貝握著的手,觸摸我心靈,仰望天上星空,是最美麗
靜靜望著你,默默想念你,讓我熱切愛你,你是我寶貝;握著你的手,撫慰你心靈,俯瞰世界萬物,你是最美麗
 
你愛我有多深,我愛你千萬分,你愛的有幾人,我最愛你一人。
問主你要什麼,我只要你的心,你要我如何做,一生跟隨我。
不要怕,不要慌,風會停,浪會息,你要全心依靠我,我會在你身旁。
不要怕,不要慌,風會停,浪會息,我要全心依靠你,我最愛的你。
 
靜靜望著你,默默想念你,讓我熱切愛你,你是我寶貝,握著你的手,觸摸我心靈,仰望天上星空,你是最美麗。
吐舌飛-調整.jpg

以上,為了可飛,我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