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寫到1020326(二)可飛尿不出來,黃醫師用膀胱紮針的方式先把尿抽出來,然後又開了尿道鬆弛劑給可飛吃,後來就可以慢慢尿了。就這樣我們在忐忑中又過了幾天的好日子。

不過可飛真的很辛苦,好日子沒幾天就要去複診,以掌握尿道鬆弛劑的效果及身體會不會有什麼狀況。於是1020330(六)我們又帶可飛到恩孺複診。

1020330(六)複診結果都還不錯,血檢也都還好,白血球也漸降下來了(胰臟炎)
1020330 (5).JPG

拿了一個月份的尿道鬆弛劇,我們就回新竹了。

早上看完診,下午睡個覺,到了晚上,可飛又不對勁了...明明之前都還好好的...

這次他跟99年那次發病一樣,一直喘,沒辦法趴下休息,尿也漸漸排不出來,也漸漸沒有食慾...對我們來說除了是惡夢重現之外,看到他這樣不舒服、他沒辦法休息,心真好疼。可飛就這樣一直站著喘,應該是囊腫又變大頂到腹腔,所以讓他非常痛
1020330 (7).JPG

1020330A (1).jpg

沒辦法趴下來睡覺,就這樣靠著休息

1020330 (10).JPG

1020330A (2).jpg

為是星期六晚上,眼看著很多醫院都要休息了,我們真是心急如焚~
一方面嘗試用各種角度抱可飛,看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讓他不被囊腫頂得那麼不舒服;另一方面增加類嗎啡及鬆弛劑的用量,讓可飛比較不那麼痛、比較放鬆
1020330 (12).JPG


1020330 (24).JPG
然後也趕快連絡黃醫師,請求她的指導與協助,希望可以先撐過晚上,看第2天如何處理
1020330 (34).JPG

1020330 (35).JPG
黃醫師真的人很好,明明是星期六的晚上已經在休假了,還是幫我們想辦法。她建議我們先用皮下注射,點滴內的抗生素或許可以先減緩囊腫的發炎(胰臟炎用的皮下注射正好還剩一袋)

晚上11點多,打完150cc的皮下注射之後,可飛似乎真的好一些了,原本尿不出來的狀況,又可以尿了
1020330A (4).jpg
不過奇怪的事發生了,可飛的GG也開始滴褐色液體出來
1020330A (3).jpg1020330A (5).jpg

我們更慌了!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會滴出這種顏色的東西,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就算猜可能是囊腫內的東西,只是讓我們更害怕,因為有可能是囊腫破了,流出來了,這樣也會感染到腹腔,變成腹膜炎...我們已經不敢再多想了,整夜就一直抱著可飛祈禱,睡睡醒醒...
1020331 (4).JPG

1020331 (8).JPG

可飛想睡的眼睛這樣看起來很可怕
1020331 (16).JPG

1020331 (22).JPG
非常漫長的一夜
能是皮下注射的舒緩,再加上濃稠液體一滴的排出(也會跟著尿出來),減緩了可飛不舒服的狀況
1020331 (9).JPG1020331 (14).JPG

1020331(日)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但是當下可飛有比較舒服,我們也就先不亂猜了...好不容易撐到早上7,8點,讓有點食慾的可飛吃了一點點東西,只見滴出來的東西愈來愈多...
1020331A (1).jpg

打完早上的皮下注射,9點時,忽然就流出這麼多東西了
1020331A (2).jpg

前一晚跟黃醫師聯絡假日要去哪裡尋求協助,她說她已經跟明誠聯絡好了,也把狀況跟明誠說了,叫我們直接去那裡~真的很謝謝黃醫師一直把可飛的事放在心上並幫我們想辦法;也謝謝明誠動物醫院的向醫師,雖然我們跟他不熟(也不知道他專攻的項目),但在黃醫師的引介下,上次尿不出來及這次的情況,他都願意在緊急的狀況並在黃醫師的建議下幫忙處理,特別星期日是他們的休假日,向醫師還是開門伸出援手協助,真的很謝謝他們。

可飛在身體不適的狀況下,不敢對視明誠的院喵

1020331A-3.jpg

在明誠做了腹超,跟之前監測的數據比起來,囊腫似乎真的變小一點了。向醫師也試擠了囊腫,看能不能幫忙可飛再排一些囊腫液出來,不過當下只有擠出一點點,並沒有流出很多。之後,我們在明誠拿了皮下注射的藥劑及另一種平滑肌鬆弛劑,就帶可飛回家了。

這次的狀況,黃醫師認為有可能是因為吃了尿道鬆弛劑,再加上囊腫的壓力大到最高點了,所以囊腫液直接經由攝護腺進到尿道的開口,流到尿道中,然後流出來。 

從醫院回家之後(確定可飛暫時沒有立即的危險),囊腫液奔流得更多了。那麼多怪異顏色的濃稠液體從GG流出來,看起來還是很嚇人的。不過流了2天之後,流量已經減少,顏色也變得較淡了。

(以下照片有類似血液物,怕血的人請快速捲過)




 1020331-0401流出來的東西-vert.jpg

(前幾張照片被可飛姐姐說:可飛那個來了...)

之後幾天可飛的精神還不太好(前2天太累太痛,又吃了會讓人很鬆弛的鬆弛劑),但漸漸的精神就好些。
食慾及便尿也都漸回復。
 
以長期來看,或許讓囊腫內的液體流出來比蓄積在其內要好些(?)我有時會想壞東西是不是也會跟著亂跑出來,不過亂想也沒有用,眼前他可以正常生活就最重要了。

以上就是3月底很戲劇化的轉折,醫生們也都沒遇過這樣的狀況。希望可飛可以撐住,不要在虛弱時,讓壞東西反撲。

由於囊腫液大暴走的那天是復活節1020331-日),我想不管到底之後會有什麼狀況,至少囊腫液流出來不會讓可飛被一個大囊胞頂得那麼不舒服,這是天主對我們的厚愛,也是可飛從飽受痛苦的狀態轉而復活的恩典。奇異的是,隔天我連續兩天夢到主對我說:妳要體會我的旨意(不相信的人我也沒辦法,我真的在夢中聽到主這麼說)

詠118:這是上主所訂的一天,我們要歡欣鼓舞!

那陣子接二連三的狀況,不知道掉了多少眼淚,心也揪了不知多少次。經過這次的囊腫液大暴走,我更加的珍惜現在的平安無事。不安跟憂慮當然時不時還是會出現, 但是我決定要更加快樂的跟可飛一起過現在的每一天,現在是好好的,就應該用喜樂及感恩的心去面對,眼淚及悲傷等有狀況來時再說,不要浪費每一個好好的一天。

************************************

針對這次的狀況,我也跟泡拔討論了,泡拔說:
因為目前囊腫裡大部分是良性細胞,所以這些細胞具有分泌的功能。講法上雖然說它是良性,但是本質上這些細胞還是比較不受控制、生長速度比較快的細胞,所以當這種性質細胞很多的時候 ,分泌物可能會遠遠超過身體可以處理的範圍。所以我想這種狀況,可能接下來一段時間都是這樣。擔心的點在於,照這種狀況, 很可能會讓整個組織處在比較容易發炎的狀態,或是分泌物太多, 會比較容易感染, 這個就要注意清潔。 

比較好的點是,分化程度愈高、功能性愈明顯的細胞,惡性的程度就愈低。而分泌物愈多,組織自己有可能為了排出分泌物,會重組出腺體,找到新的出口, 所以如果目前這些分泌物可以從尿道排出,我覺得也許是好消息。只是有可能長期都會這樣。其實目前可以做的事不多,就是注意清潔。因為這些細胞也在嘗試找到自己在身體裡的定位,可能還需要一兩個月才會比較明朗。
 
由於分泌物持續的流出(到現在都是這樣),所以可飛再度穿上了阿北大肚兜。除了出門散步,都要包肚兜,不然就會流到地上或自己身上。

1020401 (11).JPG 1020401 (17).JPG

不過現在天氣愈來愈熱,冬季版肚兜穿上很熱,所以我去買了人類衣服用的透氣布,請飛羊阿罵做成夏季版肚兜。
1020405 (15).JPG

1020405 (12).JPG

1020404 (14).JPG

1020404 (15).JPG 1020404 (16).JPG

然後肚兜內墊專為產婦設計的褥墊~這種大片的墊子,1包20片,可飛1星期就要用掉4包(平均1天用11.4片)
1020405 (10).JPG

睡覺時當然也要包
1020405A.jpg
 

從3月底精神不太好
1020406 (6).JPG

到現在精神也都慢慢恢復了

飛打滾.gif
  

囊腫分泌物的顏色也跟之前比起來淡很多了,不過有的時候仍會忽然流出比較紅的東西
護墊1小.jpg
護墊2小.jpg
食物上,種類也跟之前差不多,但是歷經了胰臟炎的事件,對於不同營養分每天究竟吃了多少量,要更能掌握(之前都是「大概」,就可飛的便量來調整食物量)。狗子健康時還可以大概大概,但身體有狀況的時候,最好要能掌握吃進去的量。另外一個月的藥錢平均都超過16,000元(不含診察費及血檢、腹超檢查或抽尿等技術費用),這孩子很辛苦,每天要吞很多藥。

食物.jpg

最後放的照片是上星期剃毛後的苗條樣,過了一個冬天,原本以為可飛變好胖,其實真的就是毛膨啊
1020419 (3).JPG

有腰.jpg     

 
雖然可飛仍在病中,仍需要很多的時間照顧,半夜我們也得起來幫他換護墊,但是能維持目前這樣,我們就很開心了!謝謝大家的關心與收看,請大家都要努力好好的!
1020404A.jpg

上,復活奧蹟報導~

arrow
arrow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