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主題是比較個人情緒的流洩,也是可飛日常生活的紀錄~一直都不知道是不是要公開?何時公開?很沉重的東西,別人看了,也只是跟著沉重而已。這個系列的命名刻意避開抗癌的字眼,是鴕鳥嗎?更有可能是不想接受這樣的事實吧~

8/20那天被告知切片結果不好,一個月後的9/20可飛狀況很幸運的仍然不錯,就這一天把鎖了很久的文打開了
在101/09/01(六)之後的日誌才是每天寫下的,之前的都是事件回溯的記憶
為什麼要寫下來呢?除了紀錄,就是希望大家都更能注意狗子的健康! 

****************************************

101/08/11(六)飛開刀完後第2天

前一天晚上開完刀,回到新竹已經凌晨1點多,隔天早上11點半,又帶可飛回恩孺複診 。等看完診要回程,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
本來週休假日都是帶飛羊陪爸媽出門去走走,讓人狗在每週日復一日的流動中,都能有心情上的轉換 。現在可飛身體有狀況,我沒辦法陪像之前那樣陪爸媽,所以想至少跟他們一起吃個晚餐。
但是可飛才開完刀,我不放心他自己在家,於是跟爸說等姐回來,可以載他們過來我這裡,他們可以看看可飛,幫我帶吃的東西過來,見到面他們也比較放心 。
結果姐那邊我沒連絡好,我不知道她晚餐時間趕不回來,爸媽又想說我在等,於是媽就決定她騎機車幫我把吃的送過來 。我不知道她會這樣做,如果知道,我是不會讓她從市區騎車到南寮的,尤其是天色暗了之後。

等我知道時,媽已經出發了。我又急又難過,眼淚一直掉,為了我,媽居然騎這麼遠,而且從市區到南寮,有開很快的砂石車,我真的好自責。沒飯吃我不會怎麼樣,反正也沒有食慾,我原本只是想讓爸媽看看我們,我想他們來看了之後會比較安心,他們就不會想太多~沒想到因為我沒連絡好,他們等不到姐,媽就急著過來了,如果真的路上有什麼事,我怎麼對得起家人及自己啊~~~早知道就自己回家一下,或乾脆不約他們了。

我愈想愈傷心,又害怕,直到看到媽媽騎車的身影。看到她,我就更忍不住淚水了,因為沒有照顧好可飛,讓可飛又去挨了一刀,連帶的也讓父母跟著擔心,讓他們的生活也受影響,我有一種很不應該的感覺。
後來媽媽把帶來的飯菜給我,看看可飛後,就說要再騎回去了,雖然我說要載她,但她說車子不騎回去她很不方便,於是我含著淚水看著她騎車遠去的身影~

這件事讓我好難受,好深刻,不管在任何時候,只要我想起這件事,我就要淚下。如果說我為可飛做的,是因為我愛他,那媽媽對我的愛,應該更是過之吧

而我也更體認到,真的不要讓父母為我們擔心。

飯.jpg  
這陣子爸媽為我們準備的飯菜
 

101/08/15(三)

今天下班後先繞回家拿爸媽幫我們準備的飯菜。爸看到我,說覺得我看起來好累。媽問我每天上下班各開1小時的車,這樣的生活會不會後悔。我說沒什麼好後悔的,現在只有往眼前的事努力,要想的是現在及以後,已經過去的事就不要再想了。如果說「後悔」,我是不是還要後悔大學沒考好呢~媽聽了就說也是啦。

101/08/18(六)

星期六,恩孺複診日。排到很後面,去卡內拔介紹的公園裡咖啡(過程及就診經過上篇已有紀錄,省略)。

晚上整理搬家後未開封的箱子,之前家用品什麼都已經弄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就是近十箱的書。不過在整理時,不知道是因為是打雷,還是開箱的動作讓可飛又覺不安,他又在喘了。我只好停下來,陪他在房間,一直跟他說話,跟他說整個搬家的緣由,是希望我們有個自己的家,不要再竹苗兩地奔波了,說了好多,他也終於安靜下來。

然後那些箱,就一直都沒再開封,沒再動了。可飛真是個幫麻麻省事的小孩XD

101/08/20(一)

(如果說08/10(五)開刀日是令人傷心難受的,那麼10天後的08/20,比起08/10更讓我心痛百倍。從那一天起至到現在,每天都活在陰雨中。)

今天下午黃醫師打電話來,聽到她的聲音,我心中覺得不妙。果然她要跟我說的是可飛的切片報告出來了,證實是不好的東西,是攝護腺癌。她叫我要堅強,不要讓可飛為我擔心,有什麼狀況都可以連絡她及其他的醫生。說林醫師依她過去在台大腫瘤中心外科的經驗,也查了國外的攝護腺癌病例,結果都是很惡性轉移很快的癌症。幾個月就會轉移到骨盆腔及薦椎等地方。今後治療的方式,採取保守治療為主,就是給予解熱鎮痛劑(可緩解不適及控制膀胱上皮細胞)以及抗生素。

黃醫師說如果以手術方式移除攝護腺,難度很高(離尿道太近,之後會有尿失禁的問題),且過去案例癒後生活品質變很差,也還是無法控制轉移,所以不建議用手術的方式。而放療及化療也都效果不好,也沒有專屬的化療藥物(無法控制癌細胞及轉移速度,也影響生活品質),所以也並不建議(事後問了其他醫生及找了國外許多資料都說是如此)。

總之,我在哭泣中,好像都聽進去了,又好像聲音都飄走了。

那一刻沒辦法跟任何人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因為我真的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是一直告訴自己,這有可能不是真的,說不定報告弄錯了...

晚上回到家之後...當著可飛的面,我們也不去談這事...可飛去睡覺之後,誰都沒有辦法也沒有勇氣開口談及他的狀況...我們都還在逃避。

101/08/21(二)

下午請了假,提前回家陪可飛。帶他去離南寮不遠的新豐紅毛港走走。準備了之前做好的肉凍,跟可飛說,我們要去小野餐,去外面玩,吃便當。其他的我不知道,至少我一定能做的就是讓他吃好,讓他開心。

1010821 (1).JPG
可飛便當之鴕鳥肉凍

天氣不是很熱,風不是很大的時候,新豐紅毛港走起來很舒適
1010821 (4).JPG 1010821 (7).JPG

步道終點有涼亭,可飛要吃便當了喔!
1010821 (10).JPG

可飛給麻麻親一下
吃便當.jpg
 

101/08/22(三)

有時回想這次搬家到底是不是造成可飛病發的導火線。泡拔說細胞從要在長期的發炎狀況下,才會長出癌細胞。一般來說一顆癌細胞長到0.2cm 大概需要兩年 ,但是0.2cm之後 可能一個月就長到2cm了。所以其實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癌細胞已經在可飛體內了。與其說因為搬家的緊迫讓可飛發病,不如說可飛之前已經很努力在與癌細胞努力共處了。因為他的努力,所以我可以順利的完成買房搬家的過程,然後之後在新家給可飛一個穩定的休養環境,不用竹苗來回奔波,所以可飛其實一直是在幫忙麻麻的。

窗景.jpg
從廚房望出去的景觀...清晨...白天...黃昏...夜晚...果然已經沒什麼心情欣賞了   

101/08/23(四)

如果問我可飛狀況如何,我會說,他現在本狗很好,精神不錯、能吃又能喝,尿很順,便有點軟~
其他的,就如單樞機說的:「我們人最幸福、最滿足、感覺到最安全,就是我們在愛裡面的生活。」
盡力如常生活,沒有多餘的情緒,全力讓可飛快樂,讓他被愛包圍,有著滿滿的愛,就是當下我們應該要做到的~
1010823.JPG   

101/08/24(五)

除了哭泣,除了擔心,日子還是要過。每天都籠罩在陰雨之中,但我告訴自己,只要可飛在身邊,只要家人在身邊,只要有人有同事在身邊,只要不是獨自一人,生活就要如常,不要把氣氛弄得愁雲慘霧的。沒有必要、也沒有權利因為自己的心情去干擾別人。其實這個階段,我很怕別人問起可飛的狀況,因為可飛目前看起來精神狀況都不錯,吃喝便尿都正常。所以回答「好」跟「不好」都不是。

現在的我被切割成好幾個面向...平常上班時有事在做,有人在旁;家庭時間也要努力笑容不要讓他們擔心;逛網也會轉移注意力讓自己空白;在可飛的面前更是要讓他開心....惟有自己一人獨處時時間最難過...開車上下班...洗澡的時候...臨睡之前...只要一想到發病的那一天如果來到...如果可飛疼痛...我該怎麼辦... 

101/08/25(六) 

被告知有不好的東西的第1次回診。仍然是做血檢及超音波。超音波下有不明組織。這一次比較多的討論是之後的醫療方式(詳如後續9月7日的紀錄)。

拿了一星期的藥,醫師們希望我們去拍比較清楚的X光片,對於後續癌細胞如果轉移到骨盆或薦椎時,較能清楚比較前後的差異。於是又帶可飛前往八德路上的仁慈拍X光。看到可飛在拍攝台上緊張扭動的樣子,我就好捨不得...如果後續真的要化療...要做更多的檢查時...這孩子會有多害怕呢?我就只能一直哭...

101/08/28(二)

傍晚帶可飛去散步時順便去南寮漁市買了鮭魚。不過在弄的時候我就後悔了,因為這部位刺好多啊~~~~搞死我了!!!沒多久我就放棄了,決定給人吃。可飛吃的去好市多買。 
1010828 (2).JPG   

每天看可飛便尿是最緊張的時候。每次看他便尿都很挫...看他蹲的那一刻真的好緊張,不知道會不會像之前那樣,忽然疼痛尿不出來,便的時候痛叫。然後便尿順利出來了,就鬆了一口氣,趕緊感謝主,跟可飛說「你好棒喔!」每天的生活就在他的便尿中,緊張,感謝~

****************************************

(以下紀錄才是每天寫的,之前都是回想的紀錄,所以會比之前的詳細一些)

101/09/01(六)

今天回恩孺複診,8點半到,排第2個,等待時天氣有點熱~
今天沒有做檢查,只有拿了兩個星期的藥
沒有做檢查的原因,是醫師認為,如果我們最近要去腫瘤中心,反正那邊一定還是會做檢查的,所以這次就不做了
跟醫師討論到後來,我還是哭了,因為我一直覺得這樣去新的環境做檢查,對可飛來說很辛苦,他原本身體狀況就不是很穩定,到了新的環境,又要等,又要搞一堆,所以我一直希望是可以拿到恩孺的資料,拿後去跟腫瘤中心的醫生討論,這樣可飛就不用去了。

可是醫師認為,由於可飛的狀況變化很快,只憑這裡的資料就要醫生提出看法或建議什麼的,這也太為難醫師了

去腫瘤中心尋求建議或更多的資料,對我來說,是可以為可飛努力的事之一,我不要什麼都沒做,日後再來後悔;但我也不要因為醫療帶來的緊迫,讓可飛不舒服,甚至讓病況加重,這就不是我的本意了。

繼續在恩孺就診,是一定要的,因為換了醫生,也不見得可以在短時間之內掌握可飛的狀況;而且如果又發生可怕的事,我沒有把握其他的醫生是否像他們一樣願意在最短時間內就能伸出援手,所以不管去腫瘤中心的結果如何,還是會回到恩孺的。

回到家約下午一點,跟可飛睡了一下午覺,又帶他回爸媽家,可飛繼續睡覺,我幫羊羊洗澡、刷廁所及拖地。晚餐後,再回自己家。 

101/09/02(日)

早上帶可飛回爸媽家,可飛休息,我跟媽媽去望彌撒。還是求天主跟聖母,請他們賜給爸媽及小可飛、小可羊身體健康平安。

之後跟爸媽及姐一家,帶飛羊去新埔九芎湖車遊,田媽媽餐廳中餐及農會咖啡。看到爸媽健康,看到可飛及羊羊出門玩都很高興,分到點小食物笑開懷的樣子,就覺得只要他們都還可以出門,我就要努力讓他們都快樂!

可飛 
1010902 (6).JPG

羊羊
1010902 (11).JPG
      

回到自己家,跟可飛睡了一回後,躺在可飛旁邊看完一本漫畫-黃昏流星群第40集。

然後把可飛挖起來洗澡,他上一次洗澡,是7月29日的事了,距今已經1個多月了。到新家之後,他是第1次洗澡。原本我擔心洗澡會不會在他掙扎的狀況下,身體又不舒服,所以就一直用擦澡的方式來處理。但是如果再不洗,臭臭不打緊,怕皮脂腺塞塞,造成皮膚的問題,那吃藥什麼的,在這節骨眼,不就麻煩更大了。還好他洗的時候還算乖,烘毛時也只有抗議了幾聲...但最後吹毛時還是不太乖就是了...我也不太敢像以前一樣讓他肚子朝上...總感覺如果又壓迫到囊腫,那就麻煩大了~

洗完澡吹乾後耍寶的可飛
  

101/09/03(一)

今天一整天連絡中興的張老師,但只有透過助理留了話,而且目前門診已經排到9月28日了,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辦法可以更快看到。
也拜託了在中興的朋友幫忙問問,希望有好消息。

傍晚回到家,帶可飛去南寮漁港散步~散步完讓他坐下休息,吃著帶出來的便當-魚凍
只要他開心,我們做什麼都願意~
1010903.jpg     

101/09/04(二)

近中午時連絡到張醫師,真開心,希望能盡快見到他。他也說這次見面可以不用帶可飛去,等談過以後再說。這免除了可飛去醫院的等候及緊迫,真是謝謝他。他說到時把可飛的資料帶過去即可。

傍晚又去南寮散步吃蔓越莓鴕鳥肉凍。
1010904.jpg   

晚上煮可飛的青菜及肉凍,在煮的時候他剛開始沒有出來,這反而讓我覺得很害怕,為什麼愛吃鬼沒有出來守廚房呢?是不是又不舒服?
還好他後來還是現身了...口水一如往常滴得很多...這才是我的好孩子啊XD

101/09/05(三)

雖然張老師說見面時資料再帶過去即可,不過我想還是先把資料給他,這樣也可以讓他一見面就能立即進入可飛的狀況,不會浪費他的時間。於是把這2年的可飛的攝護腺看診資料,包括最近的切片結果、血檢、超音波影像及X光片等整理好,MAIL給張老師,接下來就是等他通知見面時間。

傍晚仍是帶可飛去南寮散步,吃肉凍便當。
1010905.jpg   

101/09/06(四)

今天打電話再去中興,問何時可以跟張老師見面(雖然他們之前說要我等他們的電話通知,但我實在沒辦法耐心等待)。很幸運的,他們說明天都可以,而且說我寄給他們的資料很詳細,他們已經都看了。至於時間點看我方便。於是就約了明天下午2點。很高興終於約到了時間,但同時也很擔心不知道會聽到什麼令人心驚的話。總之,只有等見面再說了。

傍晚仍是帶可飛去南寮散步,吃肉凍便當。這孩子只要出門就很開心。好乖乖。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