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羊家長說 :
把生病的過程紀錄下來,是希望來看文的朋友除了注意健康外,也希望大家都能更加珍惜與家人及毛孩子的相處時光~ 有關可飛的狀況,會視時間及心力慢慢更新,留言加油的大家,謝謝你們!我跟可飛都有收到,留言就不一一回覆了喔!

旅行日期:2011年10月30日
我得說,去大阪跑馬拉松這事(正確說來只是完成8.8公里的挑戰賽),對許多有運動或慢跑習慣的人來說,真的是沒有什麼,當然就不用說那些有在跑全馬或超馬的人了。如果被他們看到我的格文,或許會覺得我也太小題大作了(呵呵笑)。其實,這世上絕對一山還有一山高的,平凡的我們,也不過就是突破小小的自我,做一些離開原地的事。能夠離開一點點,對每個人來說,都有不同的意義吧!

很感謝BT當時把大阪馬拉松的訊息跟我說,讓我得以稍稍一窺這個有趣的世界~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看一下台灣各地有哪些相關的賽事(網站請見此);想去日本跑跑的朋友請到RUNNET網站查詢

**********************************

比賽當天,如果要寄放行李的人,可以在7至8點間到指定位置把行李放在那裡的貨櫃。之後07:30至08:35間,大家就要到個別的出發區就定位,等待開幕儀式及9點的開跑。

由於集合的時間很早,東橫INN真的超好心的,知道許多住宿者是要參加馬拉松的人,把平時7點才能用的早餐提前在6點就開飯,方便要參賽的人。雖然他們家的早餐就是沒什麼變化的飯糰、麵包及味噌湯,但能讓大家在出發前吃飽飽,也不用再自己另外準備早餐,真的是大好人啊~

IMAG1273.jpg  
呃,那天早上我吃了4個飯糰XD 超怕自己跑到後來血糖太低啊 (真的是想多了)

那天一早飄著小小的雨,不過也很快就停了,陰涼的天氣非常適合慢跑~
IMAG1274.jpg IMAG1275.jpg

主辦單位真的很貼心,在行前寄來的資料中,有過去5年的10月30日的氣溫、降雨情形、溼度及風向等資料,提供跑者穿著及裝備上的參考。

我沒有要寄行李,就直接前往待跑區~
大阪城路線圖.jpg
從入口走到待跑區約要15分鐘,當做熱身挺不錯的

排在A區愈前面的人,當然就是明星級的跑者,這樣比賽比較有看頭嘛,我們8.8公里組的就在後面追隨他們XD
(後來才知道,排的位置除了挑戰組在全馬組的後面之外,各組的前後次序是依報名時,自己申報的完跑時間來決定的,成績愈好的,排得愈前面囉~從大家身上號碼布上的英文字母,就知道這個人的實力啦)

整個跑的路線如下圖,起跑點在大阪城,路線安排多以大阪的特色景點為主,跑下來就等於逛了主要的景點~8.8公里組的跑到 F 點大阪市役所就好。全馬終點就是前一天的報到處大阪EXPO。
路線圖.gif

接下來就直接看圖~

在前往待出發區的路上,已經陸續看到有些人寄完行李,前往自己的集合區了
1001030 (7).JPG 1001030 (9).JPG
大家的服裝都好有看頭喔
1001030 (11).JPG
感覺上全馬組編號很前面的人,衣服愈簡單,筋肉組的不需衣服裝飾就很有看頭了XD

有許多上了年紀的人也來參加,而且感覺年齡愈大,愈有實力!!!果然馬拉松比的不只是體力,還有心理上的持久力啊!沒有相當的練習及心理成熟度,是很容易半途而廢的~

這就是之前說的寄行李的貨櫃,等大家都出發後,他們就直接開到終點,等完賽的人再把行李領回去啦
1001030 (13).JPG 1001030 (14).JPG 

快走到我的集合區之前,就看到排得非常長的隊伍,也不知道在排什麼,我差一點就跟著排上去(盲目)~還好沒去排,走得很近時,才知道是在排隊上廁所的
1001030 (18).JPG

終於到我的集合區了,大家在熱身了
IMAG1284.jpg

1001030 (20).JPG 
可以看得出來,8.8公里組的人服裝雖然不是那麼專業,但是大家參與的熱誠,一點都不輸人喔!

在等待時,我也請旁邊的人幫忙拍照啦,希望可以在神色還自若的時候,留下跟飛羊同跑的合影
IMAG1285.jpg IMAG1286.jpg 

等待出發的時候,大家熱身、聊天、拍照,一群彼此不認識的人,為了同一個目的,集合在一起,如此和平,如此快樂,我重新體會到了「運動」的意義~甚至有一種感覺,世界要和平,人類要健康,真的就要靠運動了!!!
大阪馬拉松二三事 (6).JPG

雖然我們這一區在很後面,但最前面開幕儀式的聲音透過擴音器傳過來時,大家還很興奮、很有參與感地跟著大聲回應主持人的問候呢!

上一篇不是有說高木直子的書提到,在跑步時,許多人都會戴上耳機,聽自己喜歡的音樂嗎?這樣在精神上及時間上,都會有很好的調適~我也準備了跑步時的聲音來陪伴,不過我選的不是音樂,而是蔣勳的「孤獨六講」有聲書~因為之前想聽,卻一直沒有聽完,而且覺得一個人來跑步,聽這有聲書應該是挺適合的~此外如果跑不動的時候,應該也是轉移注意力的好方法吧(笑)

接下來終於要出發了,之後的照片就都是用手機拍的,因為好操作嘛~

9點開跑,等前面的人衝出去,衝完輪到我們,也已經是9點20分了(反正時間是以身上的電子晶片通過起跑點及終點來計算的)
跑的過程.jpg
一開跑大家就拍照紀錄這難得的一刻

而我們排在最後的這一群,也終於看到起跑點了

跑的過程 (1).jpg
雖然最厲害的那一群,已經先出發了有20分鐘,但主辦單位及路邊加油的民眾,絲毫沒有離開,還是在原地等我們,大家都好開心啊~

路邊加油的民眾都好熱情,而且幾乎沿線都有人在旁邊加油,大阪辦這活動,參與的不只是參賽者,整個城市都動員起來了呢(隔天的報紙上說沿線加油的人有一百萬人喔)!
跑的過程 (2).jpg

一開始因為人很多,大家也都跑不快,大家就當在小跑熱身~我的膝、踝關節也還沒完全鬆開,感覺有點緊...
沿線除了可以看看街景,知名景點之外,參賽者的服裝也都很有趣,尤其日本的馬拉松總會有一群喜歡變裝的人來參加,真的很有趣~有些人是部分小變裝,如戴個公仔頭套或什麼的,有些人則是整身的布偶裝完跑,真是太厲害了啦!(我沿線看到很多,但看到的時候來不及拍就錯身了)

在 MIZUNO RUNNING JP的FB上借了一張讓大家看一下變裝者,非常有趣~
變裝.jpg  
照片來源

還好過了2公里之後,膝、踝關節已完全鬆開,我跑的速度雖然不快,可是並不累,以穩定的慢速前進XD

跑的過程 (3).jpg 跑的過程 (4).jpg

一路上看著街景及其他的跑者,也看看旁邊加油的人,不知不覺里程就這樣累積著~

耳邊傳來蔣勳穩定的聲音,當聽到他說人喜歡加入群體,因為這樣比較有安全感,而這也是許多人為何不敢孤獨的面對自己的原因之一時,我忽然有種想流淚的激動~激動的原因,並不是自己可以獨自來到異國參加從未經歷過的馬拉松,而是十分慶幸我自己及身邊的人們都很平安,也身處一個仍有餘裕的環境,讓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我的安全感其實就是來自身邊人犬的平安啊~~~

呃,很巧的,聽到那一段的時候,以下的畫面也讓我很想流淚~
跑的過程 (5).jpg
路上最右邊的那兩位男子,他們的手上用一條黃巾繫著,最右邊的人是一位上了年紀的視障者,他旁邊的人是陪跑員,這樣的堅持及參與,讓人看了很動容,也鼓勵了許多人!

另一個讓我想哭的原因,是他們超過了我XD

其實一路上被許多歐吉尚及歐巴尚超過,連一位全身身著女僕裝的女孩也輕易的超過我,怎能讓人不流淚啊XD

在這一段的時候,路邊加油的人,看到我穿著柯基裝,就大喊:最愛柯基!讓我好開心,讓很努力地跟他們揮手
跑的過程 (6).jpg

終於要進入5公里了,這裡也是第一個飲水區(飲水及飲食區不是沿路隨時都有,在一定間隔的路段才有設置)
跑的過程 (7).jpg

路的兩邊,右邊橙色的是運動飲料,左邊藍色的是礦泉水,都已用杯子裝好了,走過去拿了就可以喝了
跑的過程 (8).jpg
(前面有幾位虎豹女)

接下來的路線是折返點,也就是要跑全馬的人,會原路折返一段,再繼續前進,此時也可以欣賞他們的跑姿~很厲害啦他們,我們還在跑8.8,他們就已經折返了!
跑的過程 (9).jpg

來到6公里了(旁邊都有標示啦)
跑的過程 (10).jpg

也經過了最熱鬧的御堂筋
跑的過程 (11).jpg 跑的過程 (12).jpg

跑到7公里處時,有種很開心的感覺,因為感覺快要結束了~
跑的過程 (13).jpg
這時我忽然決定加快腳步,不再慢速前進,因為身體沒有任何有負擔的感覺,狀況很好,所以開始在意起完跑時間XD(果然人是貪心的)

這時也開始超過一些人,然後就到8公里了
跑的過程 (14).jpg

好笑的是,最後的800公尺我開始有辛苦的感覺XD  奇怪,明明就還OK,可是最後的800分尺為何覺得好漫長喔

還好撐了一下,終於看到挑戰組的終點了~
跑的過程 (15).jpg

耶,我真的跑完了~

主辦單位真的很好心,雖然只是挑戰組,但還是一跑完就有人上來送毛巾及掛上完跑紀念章,然後旁邊的人就遞水、遞香蕉,贊助商也在旁邊發送能量零食棒及小罐的肌樂噴劑,完全沒有因為只是挑戰組的,就被輕忽啦!!!
大阪馬拉松二三事 (7).JPG

一跑完晶片就被收回去,成績很快就知道了~回到家之後,把自己的編號輸進這個網站,就可以看到跑的時間喔!
時間紀錄-馬.jpg
也就是8.8公里,我花了1小時13分19秒才跑完啦(呃,自我安慰至少有在規定的1小時50分鐘之內完成,而且沒有用走的)

然後他們也有一個網站,也是把自己的編號輸進去,就可以看到自己過終點線的畫面喔!
來看一下我過線時的畫面吧~
  

總之就是很好的紀念啦!!!

1001030 (70).JPG
值得紀念的紀念品
 

完跑紀念章很精緻喔!
1001030 (71).JPG 1001030 (72).JPG  

隔天的報紙當然也有大篇幅的報導
大阪馬拉松二三事 (11).JPG
沒看報紙,還不知道人看起來如此之多~

這次全馬的冠軍是肯亞的選手,2小時12分43秒就跑完了46公里..........這真的是人類嗎~~(是的,不要懷疑)

************************************

當我還沈浸在完成這事的開心中時,非常巧的隔天在FB上看到一位我很喜歡的朋友愛狗雯的PO文:

「今日靜心主題:平凡時機(我最喜歡的一張禪卡)
不要去等待那不尋常的片刻,要全然接受與享受尋常的自然生活。
帶著愛,只要將事做好,沒有想到要被承認,或是得到什麼報
酬。
此時此刻,以一種容易、自然、和非常平凡的方式,來面對你所碰到的情況,將會帶來很好的結果,
遠比你意圖要成為閃閃發亮或改變一
切來得更好。
生命最好的禮物以這樣的方式來運作:以單純的心,平常而簡單的方式來做,一步一步地做。


在那個時候看到這些文字,讓我忽然了解到,或許人需要一些特別的時刻或作為來證明些什麼...但更重要的是,把握並感恩那無奇的平凡時機~

不要成為土蜂,靠的不是做一些特別的事,或是去走不曾走過的路,而是在日常的生活中,用心的過每一刻。

在那些最平凡、最例常的生活中,仍能清楚的知道此刻的自己正在洗著碗,擦著地,而非做著固定的事卻沒有任何的感覺~

在例行的事務中,找到做這事最原本的動機,不要忘了最單純的快樂。例如:煮飛羊菜是為了讓飛羊更健康,所以要帶著愉快輕鬆的心情去做,而不是匆忙的完成,到最後變成只是例行性的工作。
 
真的很謝謝愛狗雯的這段話,讓我了解到,並不是做一成不變的事就是土蜂,沒有「心」才是造成土蜂的原因啊~

大阪馬拉松二三事 (8).JPG

以上
能夠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並在好友的分享中,有了不同的體認,真的是很棒的一次旅程啊!


創作者介紹

家有二犬~可飛與可羊

mayakoff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愛狗雯
  • 飛羊麻棒得沒話講
    希望能繼續這樣分享
    每一天都讓自己的「心」流動著新鮮的血液啊!
    (忽然變得好"日劇"哩)
  • 很心虛啦
    想到那些跑全馬的人,真的感覺自己還在幼稚園階段呢~

    更謝謝妳的分享,讓我對土蜂有了不同的體認!!!那才是真正的生活啊!!!

    mayakoffy 於 2011/11/24 11:17 回覆

  • 米魯麻
  • 飛羊麻寫得好好喔
    看完文章,好像自己也跟著去過一趟

    把握生活中的每一刻
    就是幸福:)
  • 妳也很會跑,又常去日本,下回妳可以直接去挑戰全馬了!!!

    mayakoffy 於 2011/11/24 11:18 回覆

  • 卡內麻
  • 好棒喔!!!
    我認識的一位大阪人說他家樓下就是路線,他還傳了一張他在窗口幫樓下跑者加油的照片給我呢~
    看到飛羊麻衝線的影片,我明年想去了...^^
  • 說不定妳的朋友也有看到我的背影喔^_^

    明年內麻組一團好了,一定很多人要參加,大家一起穿柯基變裝,超吸睛的喔!!!

    mayakoffy 於 2011/11/24 11:20 回覆

  • 阿惠
  • 看完文字紀錄,覺得好感動~~

    想到那句話,有些事現在不做就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珍惜時間吧!!
  • 謝謝阿惠
    時間真的是很寶貴的,尤其是跟狗子
    希望人狗都要平安健康~

    mayakoffy 於 2011/11/24 11:22 回覆

  • winniee
  • 哈囉!無意間逛到你的部落格,
    看到你去旅遊拍了好多照片喔~~
    不知道你是如何保存這些照片的呢?
    有想把旅遊的回憶做成一本相片書??
    歡迎上「一本書,一個夢」下載免費軟體喔~~
    http://macis-inc.blogspot.com/p/blog-page_9653.html
    可自由編輯屬於個人的攝影集、相片寫真書、畢業紀念冊......
    一本就可出版喔! 一本值得珍藏一輩子紀念。
  • yiju1114
  • 飛羊麻真是太棒了
    去大阪跑馬拉松
    這種回憶好難得,一輩子都不會忘
  • 更希望我自己不要忘了土蜂精神啦!!!

    mayakoffy 於 2011/11/24 11:26 回覆

  • corgierlu
  • 飛羊麻好棒!
    心得分享也寫得好詳細,
    讓我整個人也跟著熱血了起來!!

    我也默默的期許著自己不要變得跟土蜂一樣...
  • 呵呵,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寫得好囉嗦喔
    感謝大家有耐心的把文看完^_^

    mayakoffy 於 2011/12/02 21:49 回覆

  • dobi1108
  • 好有意義的活動喔!
    飛羊麻加油!!

    ^^
  • 謝謝加油
    讓我們一起更充實的過好每一天吧!!!

    mayakoffy 於 2011/12/02 21:51 回覆

  • 財寶麻Eisa
  • 飛羊麻麻好利害
    還帶著飛羊一起衝向目標點
    讚讚....^^
  • 呵呵,不知道飛羊有沒有被麻麻汗臭味熏倒XD

    mayakoffy 於 2011/12/02 21:5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