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
首先是要說...我真的很久沒更新了,也比較少去各家看文,真的是很不稱職的格主啊~~~
其實不是因為忙,可能是因為時間被切割得很零碎,在零碎的狀態下,沒辦法好好的更新;也可能是因為零碎的時間,就拿來噗浪及facebook
所以,我已經一個月沒有發文了耶...真是糟糕

這陣子發生了一些事,有很多要跟大家報告的
愈積愈多的結果,就是不知從何說起
嗯,就從山犬畢業說起吧

原本我們在山上是要待一整年的,從今年的1月到12月
不過因為飛羊麻通過考試的緣故,要去另一座較低海拔的山區工作
所以,就在9月底,我們離開了生活了9個月的山區

在山上的最後那一個星期,每天的散步都好有感觸喔

980924 (7).jpg

想起剛上山的時候,飛羊還沒來陪我,我透過攝影機思念他們的心情
想起帶飛羊第一次上山,路上遇到車子拋錨,但心情仍然亢奮的事
想起飛羊走入未乾的水泥、可飛吃杜鵑葉吐吐、羊羊吞噬熊蜂
想起每一個灑著金色陽光的清晨散步
就覺這段時光,真的是日後無可取代的回憶啊

980926 (4).jpg

最後在山上的那幾天,我不斷地回想我們在山上生活的點滴
散步的情景,為飛羊煮飯的時刻...
因為知道這樣的時空,日後不會重現,更覺每一天都是珍貴的當下 

980924 (11).jpg

在山上生活有很棒的地方
自然清朗的散步環境
中海拔的涼爽
尤其炎熱的夏季,身在山區的我們,並沒有酷熱難耐的感覺

但我也必須說
如果可以選擇,在有飛羊的情況下,我還是會選擇住在平地

每次飛羊上下山時,長途的車程及彎曲的山路,都讓他們很疲累
雖然沒有發生,但如果有什麼緊急的醫療狀況,山路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負擔
突發的路況,如夜間拋錨,颱風豪雨坍方落石
都會讓我的心理壓力很大-因為很怕也在車上的飛羊,得承擔不可預知的狀況啊

980924 (20).jpg 

就是這樣吧
人生跟狗生都是這樣
沒辦法求得所有的好,我們只能在這當中抉擇

說真的
我們是偽山犬
我們沒有並沒有狂奔山稜的姿態
也沒有自由穿梭森林的敏捷

山犬只是生活在山區的家犬

980929 (15).jpg

不過
就算是這樣

我們還是在山裡住過
在夜間聆聽山羌的叫聲
在晨間被群起的秋蟬整齊的叫聲喚醒
探索跟都市土壤中不同的生物

980929 (20).jpg


我想
飛羊或許以後沒有機會,再看到框在林木中的大小霸了吧
   

980929 (3).jpg

************************************

搬清房間家當的那一天,也是要下山的那一天

980930 (17).jpg 
看著麻麻搬進搬出的飛羊,似乎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尤其是羊羊,他看著麻麻把東西一箱箱搬出房門,但又沒有帶他,非常的緊張

980930 (20).jpg
直到最後把房間清空了,兩個孩子還在疑惑

很感謝在山上同事們的包容,讓我的山居生活有飛羊做伴而不覺寂寞
也感謝上帝讓我們一家三口在山上時都很平安

980930 (22).jpg

bye bye
山上的一切
我們畢業,提前下山了喔!!!

ps.下一個工作我會到另一個交通比較便利的低海拔山區~等我安頓好,找好房子,才會再帶飛羊一起生活~請期待新的山犬系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