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上山這件事,簡單的說來,就是飛羊麻上班的地方,在山上有據點
而明年因為恰好沒有人自願要到山上工作,所以用抽籤決定誰上山

(為免工作環境困擾,請大家就不要問我是在哪裡的山上之類的問題了)

在抽籤之前,我就知道我抽到頭籤的機會非常大
因為今年我的運勢很特別
不是身體氣血兩虛(到現在還有後遺症),就是考試差0.06分就可上榜
總之,在抽之前,我就知道應該就是我

結果,真的就抽到頭籤了

其實上山很棒,以前我剛到這地方工作時,總期望可以多待在山上
但有了可飛之後,就希望如果可以維持現狀,那就最好了


上山,有許多問題要克服
首先是可飛可不可以跟我一起上山

因為在山上是大家一起住宿舍,所以要考慮會不會造成其他同仁的困擾

為了不影響山上的工作、遊人及生態環境,也為了可飛的安全(走失或誤入捕獸陷阱)
如果他跟我上
,我會把他放在房間裡,非上班時間再用牽繩帶他出去走走

就在這星期,我用業務交接的機會帶他上山,讓同仁及可飛都適應一下

971223 (1).jpg
路上車程很晃,山路彎又長,到了之後,可飛有點傻傻的

971223 (3).jpg
白天有陽光的地方很暖,室內及陽光照不到的地方就很冷了

我在忙工作的時候,把可飛放在房間中
模擬我平時上班時的狀況,看他會不會乖乖在房間

模擬的結果還不錯,據線民指出,當麻麻離開房間後,可飛只叫了兩聲,就安靜下來了

971224 (1).jpg
因為房間的大小不比苗栗住處,可飛也還不習慣,所以可飛一直警戒著


看看戶外的可飛

空氣很好,對人狗的身體應該都很不錯

971223 (8).jpg
忙著探索

971223 (15).jpg
如果可以跟麻麻上山,應該會有很多上廁所的時間^^

971223 (18).jpg 
不要去干擾野生動物喔

971223 (21).jpg
在夕陽下拍一張

971223 (33).jpg
晚上跟大家一起吃飯,人狗都適應得不錯

不過晚上一入房睡覺,只要有人經過我們的房門口,可飛就會叫叫
這是他在山下就會有的舉動
但畢竟在山上大家一起住宿舍,柯基吠聲那麼大,真的是對同仁不太好意思

晚上可飛一直在警戒,感覺他睡得不是很好


隔天一早再帶可飛去散步

971224 (5).jpg

971224 (10).jpg
雄壯威武的孩子

971224 (16).jpg 971224 (19).jpg
這孩子就一直在警戒環境,留心有沒有人接近我們


這次上山人狗的反應,原本讓我覺得帶可飛上山的機會非常大(如果可飛可以不吠就更沒問題了)
大老闆基本上也同意了

不過下山後可飛的反應又讓我考慮得更多

回到苗栗後,他非常的累,而且在兩天內吐了三次黃泡泡
不知道是感冒?緊張?壓力?還是肚餓

總之,下個月就要滿五歲的可飛,讓我對他的身體狀況及山上交通醫療不便這件事,有更多的遲疑

****************************************


麻麻當然是希望可以帶可飛一起去山上的
但除了要考慮山上同仁外,可飛的身體也是考慮的因素

上下山的車程真的會讓狗子不太舒服(可飛的呼吸頻率及體溫都有上昇),不過這問題我想適應一陣子就會好點

原本就要在五歲生日時做健檢的計畫,因為這事就提前了

我跟醫生說了大致的狀況,取得了可飛上山前提的共識
檢查的結果,如果可飛身體狀況很好,就算他個性敏感、環境適應得慢,但健康的身體可以讓他挺過這一切
如果檢查的結果有些問題,那敏感的可飛,在身體不是很好的狀況下,會更辛苦,麻麻就不會讓他上山

人很好的呂醫師幫忙決定了檢查的項目
因為可飛這大半年來,感覺身體還不錯,所以麻麻認為應該沒有問題

(有關黃泡泡,醫生說當然有可能是消化道的問題,也可能是”噁心”不是吐)

DSC00060.JPG
1.阿貓好可愛;2.可飛的體重是13開頭的喔

檢查的項目有:全套血液生化檢查+血液學檢查+CORTISOL+LIPASE 等其他幾項氣體離子(3700元)

抽完血之後,我們就”早去早退”參加聚會

下午要去看結果時,呂醫師來電說正好有廠商請他幫忙做新試劑的報告,可以免費幫可飛做胰臟炎的檢驗(呂醫師人真的很好,很認真的幫我考慮帶狗上山的事)

不過接到他這樣的電話,我反而對早上的報告結果有點擔心
(如果早上數據都沒有問題,醫生不會沒事叫我做這檢驗)

結果早上做的那些項目的確在血紅素紅血球細胞容積這兩個數據上略高

原因有二
1.血液中水份太少--有可能是最近水喝得太少
2.血液及心臟有異常現象

如果是1,那讓他多喝水,過陣子應該就會好轉
但如果是2,就比較麻煩了,要徹底的檢查心臟

因此,在狀況未明之前,醫生建議先不要帶他上山

因為血液濃度高,表示易產生血栓,如果血栓塞在心臟或小動脈末端,就會造成忽然性的抽搐或休克


此外,雖然胰臟炎的檢查結果沒事,但可飛的脂肪脢指數也需注意(沒有超過標準,但略高些)

所以,我和呂醫師決定,可飛等一個月後再檢查一次,看血紅素紅血球細胞容積有沒有恢復正常
如果正常了,就可以跟麻麻上山了

*******************************

1月初麻麻會自己先上山工作,可飛就跟助養人在苗栗
雖然沒辦法像現在這樣天天看到可飛,但是麻麻心中無時無刻都念著飛飛

只要小飛身體好,一切都沒有關係

971217 (36).jpg 971217 (37).jpg
這是前兩個星期去山上拍到的植物~苦木,枝條掉落的地方產生的瘢痕,跟心形很像

我自己解釋苦木的名字:掉落的心,苦澀的思念

971217 (38).jpg
麻麻的心中,都是飛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