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不會再遇到這種事了
這一次不是夢

其實我很不想寫出這段過程
因為有一種很難過及身為麻麻不夠盡責的羞愧感


這幾天羊羊身體不太好
食慾及便便的狀況都還ok,不過精神有時有點小萎靡
(有點像玩得很累回來想睡覺,但有時精神又很好)
另外就是吐(也不是每天吐,就是三天吐一次的那種)

昨天早上阿罵帶他去仁心看診
醫生說可能是十二指腸有點發炎,打了兩針,開了藥

我昨天傍晚回到新竹時,羊的精神看起來非常好,似乎那兩針已經發揮了作用

吃完晚餐,依例帶飛羊去文化中心散步
也順便想到仁心問醫生羊的狀況及注意事項,並幫飛施打年度疫苗

結果一到仁心門口,羊就不肯進去
以前我帶他們來的時候,他們兩個都是傻傻的就進去了
這次羊一直掙扎後退,就是不肯進入仁心
(我覺得是因為他早上才在這裡挨針,所以印象還十分的鮮明)

他這一掙扎,居然就掙脫了頸圈,然後往馬路上跑

仁心門前的馬路很寬,車非常的多
羊羊以Z字形的方式來回馬路兩側,不斷的在路上奔跑,在車陣中穿梭
我拉著可飛跟著他後面追跑,大叫他的名字,並希望引起司機的注意,讓開車的人可以放慢速度
羊應該也是被車子弄得有些驚嚇,都停不下來

原本就很神經質的我,眼前的景象真的是要把我逼瘋了

在追羊的同時
腦海中同時有真實及虛幻的影像交錯
真實的是,在我眼前,我的愛羊在車陣中穿梭
虛幻的是,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如疊影般出現在眼前

我知道再這樣追下去,是不容易追到他的
時間拖得愈久,發生意外的機率也愈高

於是除了喊他的名字外
我開始大叫請前方的人幫忙

”拜託,請幫我抓住我的狗!!!”

我不斷的大叫,儘可能的拜託人幫忙

結果,這時一個路人果然停下來,用身體阻擋羊的去向
接下來,一個機車騎士也停下,用車子擋羊

多虧了他們,讓羊不再亂衝,停在原地,我才有機會把羊抓回來

當我把羊緊緊的抱在懷裡時
我才知道過去的每一個抱抱都不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每一次的抱抱都應該要珍惜,都應該要感謝

貼心的機車騎士一直到我抱羊抱了好一會,才問我
”抓住了喔?有綁好了吼?” 然後才離開~
他看起來是那種很兇、很冷、很水電工的人)
(我有好好的跟那兩位幫忙的人道謝,真的是很感謝他們的協助)

後來我們回到仁心
當醫生幫要施打疫苗的可飛量體溫時
我跟醫生解釋,可飛體溫有點高的原因是因為剛才我們在追羊

呂醫師說:
追狗可飛不會有什麼影響啦,看起來比較累的是妳吧...

@@

(喉嚨真的叫得很痛)

*******************************


回來後我檢討事情發生的原因
不知道是這幾天羊因為不舒服有瘦一點,項圈相形之下變大
還是頸圈用久了會鬆

總之,以後每次出門前,都要養成確認頸圈不會鬆脫的習慣
並注意調整頸圈的大小

當然我也考慮了是否要用背帶
可是羊羊在車上時,都會自己咬背帶(咬斷過2、3條)
所以也有風險

因此從今天開始,我們一次上兩條頸圈(牽繩一次扣兩條)
試了之後,確定不會有問題,才稍安心

一直以來我都很堅持出門一定要上牽繩
並常在公園跟不上牽繩的飼主,說明上牽繩的重要
也認為跟牽繩有關的意外,絕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也因為這樣,更不能諒解這次的大意

雖然還好最後沒事
但我把這事件當做提醒自己的警訊
希望不要再犯一樣的事
再有下次,就不一定有這種好運了

 
(寫文的現在,羊羊看來已經恢復健康;但我只要一想到昨晚的畫面,仍是餘悸猶存)
 



大家都要平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