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行程
登上小豆島-->橄欖園-->醬油紀念館-->寒霞溪-->小豆島遊客中心-->回到高松-->you me town 買狗子物

離開小豆島回到高松市住宿處後,就研究前往YOU ME TOWN的交通方式
之前已有交代寵物店的地點及買了哪些狗子物(看這裡),就不再贅述了

在小豆島已經吃了巴士假日減班的虧,所以有學聰明(自以為)
在飯店櫃台拿到SHOPPING巴士(市區循環巴士,不論到哪裡都是200日圓)的時刻表後
發現的確從YOU ME TOWN回到我住的地方,星期六最晚的巴士是晚上7:20(這也太早了吧,平常日是到10點)
估計我是無論如何都搭不上這班巴士回來(哪有那麼不會逛的)

去程坐循環巴士沒問題,回程若要坐巴士,就必須要轉車
(循環巴士不必轉車,其他路線的巴士就都必須轉兩班)

我是嫌麻煩的人,在YOU ME TOWN的網站上看到離他們最近的電車站,走路只要8分鐘,於是就決定坐電車回來

 
紅色區塊就是YOU ME TOWN,黃色圈就是我住的大概位置,看起來不會很遠,搭巴士需約20分鐘(圖借自他們的網站)

 

買完了狗子物之後,才想到這一天,除了早上在飯店吃了四個飯糰及兩碗味噌湯外,都沒吃什麼東西(在小豆島玩到忘了吃東西)
於是就在YOU ME TOWN美食街的餐廳中,挑了一家不用排隊但人不算少的店用餐
點了一道又是料理東西軍常見的菜色~漢堡排套餐來享用一下(910日圓)

 
玩了一天,等了很久的車,又去逛了狗子物,我真的餓了

不過,這套餐真TMD有夠難吃(不知TMD由來者,請去卡內家
衰神上身,連吃個東西都會吃到難吃的
除了白飯還可以之外,那個漢堡排真是難以下嚥
鐵板只是裝飾用,整個肉排是溫的,不是熱的,肉的腥味也因此很明顯
原本很餓的我,聞到那個肉腥味根本就反胃無食慾
最後只吃了白飯就走人了
真不知為何這店為何還有不少的人

我也無心再逛SHOPPING MALL,就想趕快回去早點休息
於是問了往電車站的方向後,就前往搭電車


紅色的路線就是從YOU ME TOWN走到電車三条站的方向(圖借自他們的網站)

其實稍離開YOU ME TOWN往三条站時,我就覺得怪怪的了
感覺就像一個人多鬧哄哄很閃亮很熱鬧的舞台,但台下卻黑暗得空無一人的場景
面向圖上11號道路那面很熱鬧,而往三条站的沿途,是只有微亮路燈的小巷道
小巷道兩旁是住家,但都沒有燈光從屋內透出,整個就是安靜又幽黑的小路

我告訴自己,不要怕,日本治安很好,只要再走幾分鐘,前面轉個路口就是熱鬧的馬路,就是人多的電車站了

但是,沒有

沿線都很死寂,沒有其他的路人,沒有明亮的燈光,就是暗暗的巷子

走到圖上的au時,我感覺這路口有點人氣了(他們正在打烊)
詢問了店員電車站的確就在過馬路後再前行,我打消了折返的念頭,繼續走向電車站

過個馬路,我以為愈近電車站,會愈熱鬧
但...仍是死寂一片...

都走到這裡了,就算路再黑,也不能放棄

忽然,我看到鐵軌,看到一班電車正要駛進站,但我繞了好幾次,就是找不到電車站的入口

電車站的門呢?到底在哪裡呢?為什麼還是這地方還是這麼暗呢?

終於,我了解了

這是一個位在小巷裡、無門且一入夜就無人管理的迷你電車站
要坐電車,就自己走過鐵道,登上幾階就會進入月台,然後跟自動販賣機買票的電車站

而就在我還在找”門”時,抵達的那班電車,就是可以載我回飯店的班次就已開走了

我想,最多就再等個二、三十分鐘,下一班就會來了
沒想到電車也是假日減班....
下一班要等五十分鐘...

以為電車班次很多的我,事前根本就沒先注意時刻表
把日本其他城市搭電車的經驗,沿用到四國的我,真的是大錯特錯,也真的是學不乖

在空無一人,在昏暗的月台,自己一人等五十分鐘...
那時我真有點慌了(對我來說,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慌亂的感覺了)

繼續等 還是
再走一次黑黑的路回YOU ME TOWN
(我真的覺得不只8分鐘)(可能是因為還要加上
認路的時間)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冷靜,做出正確的決定

再等五十分鐘我想我會抓狂
於是,我決定走回au的路口去攔計程車
(雖然那是比較大的路口,但剛開始我很懷疑那裡會有計程車經過)

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我回到au等車
忐忑不安的我,一方面希望趕快有計程車出現,另一方面又很怕來的是一台人肉叉燒車
不願再摸黑回YOU ME TOWN,也害怕搭上賊車
那時的我,真的是很不知所措

就在這時候,駛來一台計程車
從昏暗的光線中,隱約可以看到開車的是一位老先生
急於回到飯店的我,不願再多想什麼,攔了車之後就上車了
並出示飯店的地圖,請那位歐吉尚載我回去

歐吉尚拿出老花眼鏡研究了地圖之後,就遞給我一顆糖果,然後上路

神經質指標已經飆到最高的我,開始臆測歐吉尚的動機
恐怖電影及社會新聞常出現的故事不斷在我腦海出現
我心想,糖果吃下去,應該就會昏倒了,所以千萬不能吃下去

這時候歐吉尚把空調調大,呼呼呼的冷氣從氣孔吹出來
我的心跳加速,兩腿發麻,呼吸急促,體溫上升...開始有發暈的感覺

我想,完了
歐吉尚看我不吃糖果,一定是要用氣體迷昏我,然後把我載到不知什麼樣的地方
(反正我根本認不得,他走的是不是正確的路)

這當中,他一直試圖跟我聊天
我不懂日文,他當然也不會說中文,就用很簡單的日文單字溝通
怕他得逞的我,一直強打精神,告訴自己一定不能昏過去,一定要跟他周旋下去

直到他開到熱鬧的大馬路上,回到11號道路,我才稍微放鬆

原來
腳發麻,頭暈,體溫上升什麼的
都是因為之前摸黑趕路造成的

是我自己想太多,以為那個歐吉尚是做叉燒包的,然後編了一堆故事嚇自己

歐吉尚問我是第一次到四國嗎?自助還是跟團
又推薦了栗林公園,說是非常棒的一個點,一定要去看看
然後又說他很久以前到過台北,他也覺得很不錯
(不要問我不懂日文為何能跟他對話,日劇看多了,一些簡單的單字就能聽得懂,也可以回答)

最後下車時,他在紙上寫了”謝謝”兩個中文字,並正確唸出
只能說,當下真的好謝謝他平安送我回到飯店
心中的感動真的滿滿的溢出,再多的感謝也表達不了我對他的心意

 
平安符


歐吉尚的出現就像上帝派來的老天使,平安的讓我回到住處~
他送我的糖果,就像護身符一樣,我珍存至今
他的存在,讓我了解了在旅途中,善意的可貴
小小的舉動,對需要幫助的異地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啊

這事也再次的提醒我,單身一人在外,做好行前的準備是非常重要的
並且感謝上帝給我的平安,讓我在諸事不順下,仍能好好的歸來

歐吉尚,您可能永遠不會有機會知道在台灣有個傻女,是這麼的感謝您
但請您繼續守護著像我一樣的旅人,讓他們都能有個平安的旅程
謝謝喔~
 

*************************************************

N麻,不要客氣啦
儘量寫
反正還有丁夫人,她有說會讓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