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去的這兩個地方,都是看大家的遊記安排的
所以要謝謝大家不吝分享好玩好吃的地方

上星期看到三犬麻去露營回來,在竹東吃素食的遊記
心裡就記得這星期的週休一定要去吃素
再加上昨天中午聚餐暴飲暴食的燒烤還堆積在體內(腹漲如蛙的我因而沒辦法去含吉家@@)
今天吃素是一定要的~

當然在吃素前要看帶飛羊去走走,想到土豆家之前曾去的蕭如松藝術園區
既然都在竹東,就在那裡吃喝玩樂吧!!!

***********************************

蕭如松藝術園區在竹東鎮的巷弄內,不會太難找,但巷子不大就是了,開車去要放慢速度找


今天天氣非常的炎熱,太陽很大,氣溫又高


這裡的環境很棒,日式的建築很有整潔感



蕭老師曾在竹東高中任教30年,在地方上推展美術教育
其實像這樣默默奉獻的老師很多
但蕭老師在身後可以讓人這麼的懷念他,並且把他的故居改建,作品保留下來
除了他的身教之外,就是他執著的投身美術與教育了

看了他的生平簡介,對於他的身教真的是令人印象深刻

自幼接受日式教育,深深影響其一絲不苟的教學作風
規定學生上課前要打掃教室的”蕭氏美術課”,及律己律人的”美術須知”
讓所有受教過的學子印象深刻~
如此嚴謹的教學哲學,也同樣反映在蕭如松的日常生活中,
每天早上五點起床,七點準時到校,遂有”叫太陽起床的人”的稱號
.....
放學返家用完餐後,便坐在書桌前,開始研讀藝術理論等專書,
沈思研究創作表現,督促自己不在比賽中缺席...

...........

寒暑假還自辨”美術研習營”義務指導喜歡美術的學生...
在他對教育美術默默的耕耘下,為國家社稷培養了無數的學子與人才...
(摘自”
蕭如松藝術園區簡介”)

那種只為美術,只為教育的單純心意,真的有感動到我啦!!!

再加上很感慨最近的學生對老師很不懂得尊重
有些老師怕麻煩也懶得管
就覺得老時光也有美麗的景象啊~

尤其是蕭老師這句自述:
我這一生也不過是一個業餘畫家(amateur),有些悲哀,有些可笑。
不管怎樣,我都會盡力而為。

大多數的我們都是
我這一生也不過是一個上班族(或xx),有些悲哀,有些可笑。

後面的這句不管怎樣,我都會盡力而為)就不一定做得到了~


藝術園區的特展室~定期有不同藝術家的作品展

當然也有蕭老師的作品展館及文物館(要自己去看了喔,我不方便拍)


園區內小小的巷弄,曾是蕭老師晨昏出入的必經之路


不知道還沒整修前是什麼樣子

太陽真的很大,於是趕緊帶飛羊進室內喝咖啡^^


狗狗可以進cafe喔,只要不亂走,是可以進去的喔!


室內也是簡潔的日式風,感覺很不錯


在冷氣室內看窗外的陽光,很有一種幸福感^^


我喜歡這種屋頂及天花板


飲料價格由80至150元不等,餐的價格也不貴(大概在150~350元間,有點忘了)
手工咖啡還ok,餐飲的經營可以再多點變化及特色,或許可以更有趣些

可能是剛開放,所以來的人不多,也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大家都不太在這時間出現
人真的很少...



肥羊剪影~

這裡的感覺很好,我們應該還會再來!




***********************************

離開藝術園區,我們就前往潛園五行湯麵吃素


阿公問:我們是要來吃牛肉麵嗎?喂,很不進入狀況耶...

狗子可進,只要不影響到其他客人,店家不太管

假日人很多,沒什麼菜單,就看當日店家準備什麼菜,再從其中點選喜歡的菜色

不囉嗦,直接來看菜


福菜筍,還不錯吃,但不要期望筍有肉提味的油香感


塔香茄子,可飛姐姐說,阿公做的茄子比較好吃


三杯豆腐~還蠻下飯的,但如果豆腐換成嫩豆腐,我會更愛


山藥炒小黃瓜~這道不錯,有菜蔬的甜味


五行香菇湯~湯頭不是蓋的,讚

以上才500元多一些,照片上可能看不出來,其實蠻大一盤的,我們4個人吃不完...
下次有機會來,我會點湯麵,再加點1-2個菜就夠了

***********************************


以上
飛羊家在竹東吃喝玩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