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其實昨天我們談到盲點時

妳說到”需要愛情”這件事 

我想了想,的確,愛情對我來說是重要的


對曾在愛情中來來去去的我

愛情曾經很重要

 

不過現在的我不是這樣。

 

我以前曾羨慕從愛情走入婚姻的人們

並自問條件不是很差的我,為何總走不到那一步(很多恐龍妹也修成正果)

為何談了那麼多次戀愛,但最後總以分手收場

是一直沒遇到對的人,還是...

 

直到現在,經過了歲月與一些經歷之後,我稍微對愛情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真的,要維持愛情的感覺是非常不容易的

因為愛情的賞味期限從2人正式在一起的那天起,就倒數計時了(所以許多人都故意停留在曖昧期)

每多一天,愛情就褪去一些

如果想讓愛情永鮮,基本上是非常困難的

再相愛的人,都會因為日常生活的瑣事,而消減了對愛情的努力

再這樣下去,想要享受愛情滋味的人,除了換一個人來愛,重啟愛情鮮度外,沒有更好的方法

不過,當愛情鮮度又再度褪去時,人來來去去,歲月也在不知不覺中流逝,心已滿是傷痕

 

當我體認到所有的愛情都只是來去的過程,並週而復始之後,我停止了追逐愛情

不是沒有遇到對的人喔!有人說,遇到對的人,天天都在談戀愛

我只能說,在一般情況下,這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少見~

因為生物的本能就是狩獵,然後休息,不斷的重覆這種生活模式

在狩獵的時候繃緊神經,全神貫注於獵物與自己的對戰

在休息的時候全然放鬆,對於身邊的人的感受,也就漸漸怠忽

(因為實在太累了,沒辦法隨時繃緊神經面對愛人的所有需求)

對於動不動開口就說:「你以前都如何如何,現在為什麼都....」的人來說,是要求太高,也太不了解「生活」的真相了。

 

了解到這事實之後,還好我沒有自暴自棄^^

因為我更了解到「生活伴侶」的「相知相惜」、「退讓」與「守護」是更加的重要

 

因為愛,讓原本來自不同生活背景的人,願意彼此調適妥協,生活在一起

因為愛,我願意節制自己的任性,也讓對方有任性的時候

因為愛,我願意有時放下自己的想法,來成全對方的自由

因為愛,我知道對方也會自我妥協,成全我的任性與自由

 

愛情真的已經不很重要,重要的是如何跟對方生活在一起

能夠一起生活,做為生活伴侶,就是愛情的延伸,而這樣的延伸是沒有賞味期限,並且真的是愈陳愈香的~

 

如果住在同一屋簷下的人,都能認同「為了理想往前進,是幸福;為了所愛往後退,是奢華的幸福」

那麼就算是度著乏味的生活,也自有甜美的滋味

 

我們是生活的伴侶,不是競爭者

我們一起跳著舞,在音樂聲中,你退我進,我進你退

我們不是攻城掠池的敵人,為了爭取地盤或權益,而殺得你死我活

正因為我們要長久生活,在框框中發展自我是極為必要的

保有自我,才能認同自己並成長(學習與對方相處也是一種成長喔!)

不離框框,是因為我願意在愛的前提下,不影響愛我的人及我愛的人

 

說了這麼多,不是要妳繼續跟他勉強維持下去啦

只有一方願意退讓,而另一方死性不改,是很難長久維持的

破鏡真的難圓~打破鏡子只需要一秒,可是撿起所有的碎片並重新粘合,要花上的時間真是難以想像

 

我只是要跟妳說

追逐愛情是本能,守護愛情,卻是需要後天的努力與學習的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靠的不是運氣,而是勇氣與努力

 

真的

對我來說,現在只要家人都健康,讓他們開心,我願意用我週休的時間來陪伴他們(當然也是陪飛羊^^

因為只要他們開心,就會健康,就可以互相陪伴更多的歲月。他們健康,我也輕鬆不是嗎?

更何況我只要放假時陪他們,其他的時間我可以自由的過自己的生活,他們也不為我擔心,這樣不是很好嗎?(真是奸詐^^

至於愛情,我已不追逐那強烈襲人的快樂、快感與感動

我願意花心力來守護愛我的人及我愛的人

 

昨天看了乙一的新書ZOO中的「SO-far

深切感覺到,過份的任性,對家人的影響,真的好可怕

人的作為對其他人的影響,真的是以莫名的方式醱酵著(因為我們不是獨自一人活著的)

 

拉拉雜雜寫一堆

是因為妳是我愛的人

妳再如何嫌我煩,我也都要守護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